我和苏小小又把巫婆学院的魔法实验室给炸了!女老师尖锐的嗓音在我们耳边轰炸:“江采采、苏小小你们什么意思!叫你们放火蘑菇,你们放了些什么?不知道五彩南瓜是易爆的吗,你们是存心的吧……”苏小小偷偷递给我一对耳塞,老师后来的话不管有多难听多恐怖,我们都没听进去。
我承认我们至少每个月都会在校园内引爆一些易燃物,但天地良心,我们绝不是故意的。也许我们俩天生就不适合做巫婆吧,唉!
“没办法了,送去独角兽的那片森林吧!”院长犹豫半天,做出了这个惊人的决定。
“什么?”在场的人异口同声地叫起来。谁不知道那片森林有妖怪?叫两个刚入校的新生去,恐怕是有去无回吧!
我们被送入了那片所谓的独角兽森林。“院长该不会是老糊涂了吧?”我们臭骂着院长,如果有人能够听见就好了。我和苏小小走啊走啊,怎么也走不出四处弥漫着烟雾的森林。苏小小突然停下来,惊慌爬上了她的脸:“采采,我们一直在兜圈子啊!这是我们摆好的石阵。”我凑近一看,是用小石头摆成的“小”字。“采采,我们完了。”在她怨天尤人的时候,我突然想起了什么——我曾经把苏小小给我的那对耳塞放在这条路上做记号的,现在怎么不见了呢?——有人!有人跟踪我们!
我刚想告诉小小,一支魔箭突然从她身后插入。
我吓坏了,张着嘴叫不出声来。苏小小倒在我身边,鲜血流淌。她好像躺在一块红地毯上。我哭喊:“小小!小小!你别死呀!”她费力地勉强吐出一个字:“逃。”天啊,电视剧里这么无聊的对白,今天怎么给我碰上了?我斩钉截铁地对苏小小说:“小小,要死一起死!”我泪眼朦胧,抬头,愤怒地寻找敌人的身影,是个女的!不,是个母的!样子很机灵,身材苗条,眼里充满邪媚的红光——是狸妖!
那狸妖怪怪地笑了笑,声音在树林间飘荡:“又有美味送上门了。哈哈,院长好坏哦,要送也得送个漂亮的嘛!”
我浑身冒冷汗,一半是因为她令人毛骨悚然的声音,一半是因为她的话。我尽量镇定地问道:“院长是你什么人?”
“是我什么人?当然是我的‘达令’!”啊!该死,原来院长和狸妖是一伙的!
一声“拿命来”,只见她伸出长长的十指,狰狞地飞了过来。我吓得连滚带爬。死定了这回绝对死定了!狸妖是连中级魔法师也不敢惹的妖怪,我这个基础班都不能过关的差生能怎么办呢?我绕着树木逃,她却“嗖嗖嗖”地连蹿,速度惊人,在我后背抓出一道又一道伤痕。我心里念叨:“臭妖怪,想吃就快吃呀,竟然还玩弄老娘!”
我被树根绊了个四脚朝天,上衣口袋里滚出一个五彩南瓜。’我连忙抓住它,看准狸妖扑过来的瞬间就扔过去,“砰——”死了没?哇!还没死,只是把她漂亮的脸蛋炸了个大包,真不爽!
那狸妖气得哇哇乱叫:“混账丫头,竟敢破坏我刚化好的妆,我会让你死得很难看!”我吐吐舌头:“哇!果然厉害呀!炸不死,不过这回你失算了。”因为,我突然摸到口袋里还有东西。她一愣:“你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懂?”
“你当然听不懂。”说着我从口袋里摸出一大堆东西。鬼才知道我口袋里为什么有那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红龙胆、五彩南瓜、矮人糖果、火蜘蛛……如果说,巫婆学院的学生不知道这些都是易爆物品的话,老师们又会气得吹胡子瞪眼了。
“我不要了,都送给你!”我将手里的东西一股脑扔向狸妖。“轰隆——”哇塞!这些东西一起爆炸是这么壮观哪!太壮观啦(如果还有机会回去的话,去学院也试试看,是否还有这样壮观)! 一朵蘑菇云过后,那狸妖连尖叫的机会都没有,立刻成了黑炭。哼,活该!
巧的是,爆炸也把森林炸开了个口子。太好了,看见回去的路了!笨学生也有几分好运气呢。正颇感得意的我,突然一低头,妈呀!苏小小的血足够我洗澡了!我赶紧骑上飞天扫帚,将苏小小运往巫婆医院,顺便带上残疾的狸妖,揭发院长的罪行。托上帝的福,一切功德圆满。
在校医院里,我和苏小小躺在绿茵茵的草坪上。我用手遮挡住刺眼的阳光,听见她在睡梦中喃喃道:“采采,我们下辈子别做巫婆了。”
我笑了。先过完这辈子吧,笨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