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轩,我们班的大学霸,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全才人物,对于我这不高的智商,也只能想到用“完美”来形容了。但他对人们却有些冷漠,似乎不太愿意与大家交往,可这样的男孩子最受女生欢迎了,几乎我们班的女生都暗恋他,咳咳,当然也包括我了。可能我唯一比大家幸运的就是与他同桌了。介绍一下,身高一米七,体重50公斤,长发及腰,身材苗条……等等,这不是我,而是我的朋友张晴,我只是一个成绩不好,没什么大理想,只想混个一所二流大学的普通到极点的女生,温婷。
“温婷,你说我追你同桌靠谱吗?”
“啊,靠谱”对于张晴每天不下百变的问,我已经设置了“自动回复”,她天天这么问我有没有考虑得到我的感受啊?虽然我离他还差好远,可是我也可以努力追上他的嘛。“温婷,好温婷,你再帮我一次呗,嗯?”张晴说着又偷偷塞到我手上一封信,让我转交给赵轩,我刚要开口拒绝,她已经和兔子一样的跑了。
“赵轩,这是……”未等我说完赵轩就打断了我。
“拿给她,不要再给我了,告诉她好好学习吧,你也一样,还有,我不希望还有下次了,知道吗?”赵轩转过头,认真的看着我,我看着他那双漂亮的双眸,不自觉的点了点头。“铃……”上课铃响了,化学老师又开始在讲台上讲的如痴如醉,我却没有一点心思听课,轻瞟着赵轩的脸发呆。“你要是不听课,考试不会千万别哭鼻子,到时又跑来问我啊!”我赶忙挺胸抬头,假装正在听课,可是我因偷看被发现而羞红的脸却暴露了我的状态,我用余光仿佛看到了赵轩轻扬的嘴角,“是我眼花了吗?”我心中暗想。
每个人都在努力追求赵轩,我是不是也应该做点什么呢?
“同桌啊,你说我也学篮球怎么样?”
“学篮球?”赵轩用不解的眼神看着我,“为什么想要学篮球呢?”
“我,我也是想练点特长嘛,我感觉篮球不错。”我用不大好使的脑子飞快地旋转出个借口,我心想:不是打篮球能和你近些吗?“啊?怎么样?”
“嗯——”赵轩略微沉思了一下,“我觉得你练练唱歌还不错,至于篮球吧,就当作爱好吧。”“好”我不假思索的回答,“那,你可以教我打篮球吗?”我试探性的问他。“只要你每天都能上课认真听讲,并且每天至少做会两道高考题,我就可以在打篮球的时候带上你。”“真的?太棒了,我一定会做到的。”我兴奋的回答道。
虽然天生的“硬件”不太好,但我可以发展“软件”啊!咱可是说到做到的人。自从上次和赵轩探讨后,我上课恨不能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积极回答问题并且和老师互动,要是遇到不懂的问题,我就向赵轩请教。
“赵轩,赵轩,这道题怎么做?”
“怎么这么笨,这都不会。”赵轩虽然嘴上说着我,却依然在不厌其烦的给我讲题,“设生成量为x,则……”
“赵轩,你每天几点起床啊?”
“5点半”
“那么早,干嘛去啊”
“晨跑”
“啊,要不明天我和你一起吧”
“不要”
“一起吧”
“不要”
……
虽然赵轩不想我去和他一起跑,可是我还是把闹钟调到了5点,对于我这每天赖床成病的人起早可是太难为我了,只要一想到赵轩,我就马上来了精神,穿衣起床一分也不敢耽误。在宿舍楼上看到赵轩已经在操场上跑了起来,我赶忙也下了宿舍楼。
“哈喽,赵轩”
“温婷?!”赵轩诧异地看着我,“你不是从来不晨跑的吗?”
“对啊,但是从现在开始我也要像你一样每天起来锻炼身体,增强自身免疫力嘛!嘻……”赵轩似是无奈的摇头,快跑了起来,由于我是第一天晨跑,再加上平常不怎么锻炼,体力明显不足,可我却依然要紧跟着赵轩,一步也不想被他落下。他好像发现了我的体力不够了,就把速度降了下来,“你有什么事吗?”
“啊?没,没有啊”我由于体力原因,说话也断断续续的,
“那你干嘛这样跟着我啊?”
“我,我喜欢跟着你”不知道为什么,我直接就说出了这句话,他看着我因跑步出汗而红的脸,不语。我和他慢慢走到操场边,席地而坐,
“赵轩,那么多女生喜欢你,你就没有喜欢的吗?”
“……”过了一会儿,他看着我又转向天边“有”
听到这,我心里很难过,无法形容,只是很难过,却依然不死心“那你为什么不和她在一起?”
“高中是学习的地方,是实现理想的。我不会在上高中时弄其他的事情。”我仿佛又燃起了信心,“那如果我和你考上了同一所大学,我可以……”赵轩打断了我,“走吧,我们去食堂吧。”我闭上了嘴,似乎刚刚未说完的话从未提过。
这并没有多打击我,我仍然是上课积极主动,课下找赵轩问题,他打篮球带着我,早上晨跑我缠着他,他刚开始很不习惯,但时间久了也就习惯了。
“温婷,这节课你听懂了吗,我不太懂誒。”张晴问我,
“啊,很简单的,就是把力正交分解……”我熟练的把问题给张晴讲解了一遍,张晴用一种不敢相信的表情看着我,
“温婷,你最近真的进步好大啊!”
“啊,有吗?”我谦虚地笑笑,不自觉地瞥向赵轩,他仍然在专注的看着书,“谢谢你,我的好同桌”。
时光就是这样的飞快,“昨天”我们还在打基础,“今天”却已经到了百日誓师了,大会过后,我们自行举办了一场小晚会,为了缓解大家的紧张气氛。之前赵轩建议我练习唱歌派上了用场,“今天,我要为大家演唱我自创的一首歌曲《谢谢你一直都在》,献给三年来一直默默帮助我的那个人,……”我把目光投向他,恰巧他也抬头望向我,嘴角含着笑,用口型告诉我“你很棒”。班主任上台发言:“温婷的进步,大家有目共睹,大家的成绩,老师心里清楚,愿同学们百日之后取的好成绩。”我向老师深鞠一躬,回到座位,发现赵轩不在座位上,只有桌子上留着一张带有隽秀字体的纸:不要忘了我们的约定,我在大学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