缕缕春风拂过,留下一片迷人的景色,空气中弥漫着醉人的香气……
我轻轻推开窗扉,有淡淡花香飘散在空中,才发现,窗外的玉兰花已经全都开了,开得如此茂盛。洁白而饱满的玉兰花,在阳光的照射下,透着令人痴迷的娇柔。花瓣上还留有清晨的露珠,在阳光下闪耀着。春风吹过,花瓣飘下,如雨纷纷。
若可以,我愿醉在这春风带来的花雨中。
外出踏青,我嗅到了风中的青草香,仿佛置身于郁郁葱葱的森林中,森林里的一切都仿佛笼罩在春的气息中,带着梦幻的色彩,如童话中的仙境一般。春初至,有点点新绿点缀在枝丫上,惹得人驻足观看。远处传来声声清脆的鸟鸣,若有若无。树叶筛下了丝丝阳光,打在路人的身上。路人匆匆的脚步,惊起了树林里的一场喧嚣。
若可以,我愿醉在这春风带来的幻景中。
我路过江堤。堤上的桃树一片粉嫩,倒映在江中。江中堤上,是如此的相似,让人分不清楚,哪个才是真正的桃花。堤边还有棵棵杨柳,柳枝上的绿色被吹散在春风中,春风也仿若被着了颜色般,带着那抹绿抚过江面,泛起层层涟漪。
若可以,我愿醉在这春风带来的涟漪中。
回家路上,抬头,看见有风筝在空中摇曳。便顺着那风筝线去寻找风筝的主人。是两个小孩,其中一个手拉着风筝线,在风中奔跑着,他的脸上洋溢着笑容。他带着风筝,一路奔跑着,跑过了我窗前的那棵玉兰树,跑过了那个我曾去踏青的地方,跑过了那个花开如烟杨柳如丝的江堤,他回到了他的同伴身边。他仰头,看见风筝与蓝天相互映照着。他与他的同伴,在春风中笑着,那春风,把它们的笑声带到了我的耳边。
若可以,我愿醉在这春风带来的欢声笑语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