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春风作文【8】
春天,草长莺飞,万物复苏,校园里的柳树也早已换上新装,在春风中舞动着优美的身姿。从古至今,柳树深受文人墨客的喜爱,在众多写歌诵柳的诗中
,我最喜欢的要数贺知章的《咏柳》了。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读着诗句,我的眼前柳树仿佛幻化成了一婷婷玉立的少女,她一定身穿着一
席翠绿的衣裳,一定有着清秀的面容,那细柔的细带一定束约着她纤细的杨柳腰。这是一个杨柳依依的女孩,是谁将她打扮得如此美妙。是那春风,它一定拥有一把金剪刀,正是因为有了这把金剪刀,才能裁剪出柳树的清新、淡雅,整齐,雅致。这让柳树成了春日里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有很多像春风一样的人。我记得,在二月的一个温暖的的春日里,那天该我值日,我很早就到了。站在校门口,看着那位清洁工叔叔在学校默默无闻地打扫着,他已经在学校工作了两年,每天早上6点起床,他要在老师和学生上课前把操场打扫干净,他住在一间不到10平米的小房子里,还要供小女儿读书。刘师傅打扫的清洁区域有五百多米长,动作再快也要几个小时,刮风的时候最难扫,风一吹,垃圾就会淘气地追着风儿赛跑,害得刘师傅只得追着垃圾跑。而学校花坛两侧的柳树,是刘师傅刚到学校时栽种的,几年时间已得长得很茂盛了,许多家长都夸赞我们学校绿化和卫生搞得好,说起这些,刘师傅很是自豪呢!
我们的社会正是有这些像春风一样无私奉献,默默付出的人,人间才会温暖如春天。
在2000多年前的唐代,诗人贺知章大胆的想象写出了柳树的高雅,春的万
紫千红,用独特的视角赞美了春风。而在2000多年后的今天,我从他的诗中读出了都所有勤劳善良的人的赞美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