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道春风400字【6】
吊在脖子上的钥匙丢了,我沮丧极了,眯着眼睛,想透过锁眼去看看妈妈给我留的那香喷喷的晚餐,但连一丝光亮也看不到。
我拿出一张白纸蹲在楼道上画着鸡腿,可尽管它很美味,饥饿仍在肚子里翻筋斗,我非常难过,真想哭。我的眼泪流了出来,抑制不住的暴脾气也跟着出来了,一边把门嘭嘭嘭的踢得直响,一边自言自语地抱怨说:“为什么门非得锁着?”
一道耀眼的蓝光从眼前闪过,哦,原来是六楼的蒋阿姨,她可厉害了,一口气就能爬上七八楼。我还没回过神来,就被蒋阿姨挽起来了,“难怪我看不对劲,还没吃饭吧,走,上我家吃饺子去。”我刚想拒绝,但被蒋阿姨牵小羊羔似的拽着。咚——咚——,二楼的柳医生来了,我到他那儿拔过牙,他可厉害了,一点儿也不痛。这会儿柳医生拿的不是钳子,而是筷子,“这孩子,丢了钥匙就到叔叔家来吃饭呀!”我又被柳医生夺了过去。不久,又听见一楼的胡子爷爷来了,他每天吃完晚饭后要爬三楼,和会钓鱼的老画家去公园里下会儿棋。这时也许是听到了动静,一跑上来就揪住我的耳朵,“走,上爷爷家去,让奶奶给你做几个荷包蛋。”都怪胡子爷爷视力不好,耳朵还真被他揪得有点疼。
楼道不算宽阔,也不算明亮,但还是有阵阵春风吹了进来。我被他们拉着,真不知去哪一家才好,但心里充满着幸福。我说:“今天到蒋阿姨家去,以后再到柳医生和胡子爷爷家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