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心是一位古今中外的作家,她真实的名字是谢婉莹,完成过许多部作品,最著名的是《冰心儿童文学》和《冰心散文》中的小桔灯。
小桔灯这篇文章很感人,那位小女孩,妈妈生病了,爸爸失踪了,完全是靠自己养活自己,当然,还有那位妈妈。从小女孩编桔子灯的那段描述看出小女孩非常独立,能够那么熟练的编好桔子灯。其实,每个孩子完全可以像小女孩那样独立的完成一些事情,但是因为有父母在,就会完全的依赖他们,心里会有一种既然父母可以完成,那就不用自己完成的一种想法,你仔细想想,如果有一天你的遭遇和小女孩一样,那你怎么养活自己。父母也要多给孩子一些自由的空间,让他学会独立自主。
冰心认为在她见过的女孩子中,最出挑,最漂亮的是C女士,她很有气质,而且在学校中也担任大官,每次都能听见她在台上演讲,她的声音清晰、响亮,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冰心曾说过,她去过东京、纽约、伦敦、巴黎、罗马、柏林、莫斯科。但从来没有见过比C女士更漂亮,更有气质的人了。
冰心散文里的吸引人的内容还有很多,讲述了冰心的伙伴、家人,讲述了她经历的各种事情,冰心就是这样出众。其实,只要我们能坚持、努力,也能像冰心这样,成为一位大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