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老的长城,典雅的北京,提起这些,我便想起了最令我难忘的一本书——《城南旧事》。那里的人和物都是个性鲜明,个个都令我怀念。
我最喜欢主人公英子,她天真、活泼、善良,对任何新鲜事物都充满好奇。她不管大人们的的流言蜚语,和惠安馆的“疯子”秀贞,成为了好朋友,可见她是多么天真活泼呀!英子对秀贞的关心和帮助,让我感受到了人间的温暖,人间的善心。
在小英子的眼里,她的童年是那么美好、奇妙,她现在是多么想念她那五彩的童年!说实话,在英子描写的老北京里充满了真实和生活味,发生的事情,仿佛就在我们的眼前跳动,那么生动。在这部自传体小说里,林海音对童年浓浓的思念,让我们也不禁回想自己的童年,也是一样的可爱。让人怀念。童年,每一个人都会有,但都只有一次童年,所以,童年是人人都会想念的记忆。
《城南旧事》,一个老北京里面发生的故事,一个孩子记忆里最美妙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