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旧事》读书心得12
在这寒冷并干燥的季节,我读了一本林海音的《城南旧事》在作者淡淡的哀愁与沉沉的思念中,我仿佛进入了林海音的童年生活······
林海音1918年出生于日本大阪,原籍台湾省苗栗县,祖籍广东蕉岭。原名林含英,小名英子,林海音从小在北京长大,这本书写了他成长的回忆:从惠安馆的疯女人“秀贞”到英子的父亲去世,是多“短暂”一段时间,她把她的童年的故事摘录其中,用它童稚的双眼,看大人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
读了这本书我最大的感受是:英子的天真和善良,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旁人都认为秀贞是疯子不愿跟她玩耍,说话甚至贬低她。可是英子成了她的好朋友跟她玩耍,跟她谈心、聊天。除了英子的天真和善良还有她的好学让人难以忘怀,还记得的《窃读记》吗?她为了看一本书她要跑好几家店才能看完,还可以站在原地好几个小时看书到晚上也不会闷。
联系生活:我们有些人总是不爱读书,不过高尔基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扑在书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这些话凸显出了读书的重要性,同学们,让我们爱上读书吧,天天读书吧!
林海音的故事让我们留恋,同学们让我们读书吧,让我们的知识更上一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