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旧事》读书心得5
《城南旧事》是我国作家林海音写的小时候在北京发生的一些事,那时她叫林英子,别人叫她“英子”。
我觉得英子十分奇怪,她愿意也“疯子”交朋友,不过“疯子”是因为自己生的一个女儿被人送走了。但她很幸运,因为“英子”的另一个朋友正好是“疯子”的女儿。
我有时也觉得“英子”很命好。她有很多兄妹,和一个对他们都很好的妈妈,早上给她梳那又黄又短的头发。还有兰姨娘,在她家住的时候帮她做了一个“西瓜灯”。老师选她演麻雀,妈妈帮她做了很多衣服,好看极了。
“林英子”她有许多朋友,有谦逊的神探,不是父母亲生的妞儿,惠安馆的疯子等。
她还有一个秘密,在草地找篮球时,发现了一些衣服,被东西掩盖。
她也幸运,能代表全班拿毕业证书。
这本书很好看,我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