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读书心得4
意外的机会接触到这个活动,让我安下心来很快看完一本书。这是个很好的活动,也希望能鼓励更多人去读书。书中自有黄金屋。
现在说说我看的这本《老人与海》,之前听过这本书也听过同名歌曲一直想看了,据说是真人真事改编。被老人坚忍不拔永不放弃坚持到最后的精神所打动。见招拆招需要的不仅仅是运气,还有智慧。天助自助者,我们也是一样的。
看这本书给我最大的感觉是:每次成长或是经历的过程伴随着挣扎的痛。逆境时才敏感于察觉,在顺境中则容易麻木。这也是这本小说与我最大的共鸣。在我心中,这位老头是为卓越人士。卓越人士对改造生活充满了必胜的信念。
我们时时刻刻应该抱有希望,老人一直把旗鱼当做朋友也是一直与善良同行。“不白白诱惑人行窃”也是老人善良和美好品德的折射。还有那段鱼的爱情和亲情,十足感动。总之这本书虽然一直是按故事发展下来,但是的确给我带来不同的震撼和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