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读了一本好书,就是交了一个益友。最近,我就读了一本好书,书名叫《老人与海》。我十分佩服小说中老渔夫的意志,老渔夫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只要坚持不懈做下去,什么事情都能做成功。
书中有一段使我深有感触!这位老人年纪已经很大了他有一次单身一人出海打鱼的时候,钓到了一条大马林鱼,由于老渔夫年纪大了,使用的力气也有限,虽然他知道很难取胜,但是老渔夫坚持不懈,不肯放弃,终于把那条大鱼给钓了上来。
在往后读,有一段:老渔夫去深海里打鱼,钓到了许多鱼,可是,他不放弃,继续去更深的海里捕更多的鱼,这也让我佩服不已,他有一个追求完美的品质。我们在学习上也要向这位老渔夫学习,学习一定要坚持不懈,遇到困难不退缩,不自满,那样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这本书使我深有感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