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里,我读了几本书,其中有一本名叫《老人与海》,我特别喜欢。书中老渔夫圣地亚哥的故事深深吸引了我。它的作者就是美国小说家欧内斯特米勒尔海明威。
《老人与海》歌颂了老渔夫圣地亚哥顽强不息的精神。他在连续八十四天没有捕到鱼的情况下,终于独自钓上了一条大马林鱼。尽管老渔夫同大鱼搏斗了两天一夜,耗费了很大体力,但最终还是将其制服。
在归途中,鲨鱼嗅到了大鱼的血腥味跟踪而至抢吃鱼肉,老渔夫又同鲨鱼搏斗,船回到小港时大马林鱼只剩下了白色的脊骨。
老渔夫意志坚强、永不认输、坚强拼搏的精神,真值得我们学习。想想我在生活当中,在面对一些困难的时候,常常轻易放弃,跟书中的老渔夫圣地亚哥比起来真是惭愧。
有一次,我在做手工的时候,把差一点就要成功的手工作品搞砸了,我当时真是沮丧极了,立刻就失去了信心,不想再做了。
其实我只要不放弃,总结经验,一定可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