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本非常深刻的书,里面的内容也很符合我的口味。
一位老人常年独自在海上打鱼。有一次,他钓到了一条大鱼,但是在返回的路上遇到了成群的鲨鱼。
老人使出浑身解数和鲨鱼搏斗,可鲨鱼把能吃的肉全吃完了,老人拖回家的只是一副大鱼的骨架。
这就是《老人与海》。老人没有被任何困难压服,他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与生活中的磨难做不屈不挠的斗争。他说过一句话:“一个人不是生来就要被打败的,你可以消灭他,却不能打败他。”这种永不言败的精神感动着并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
我十分喜欢书中的老人。他勇敢、自信、自强。我心目中的老人是这个样子的:有一把大胡子,一件夹克衫、一顶黑色的渔夫帽和一条破旧的裤子,就像一个坚强的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