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这本书通俗易懂,但却震撼人心。
一名名叫圣地亚哥的老人一生以下海捕鱼为生,可是他已经连续84天没有捕到鱼了。这时老人决定到远处的海洋进行捕捞,他很幸运第一天便钓到一条大鱼。但是他也与这条大鱼进行了殊死搏斗,最终他制伏了这条大鱼。可是诱人的大鱼引来了一条又一条的鲨鱼的进攻,但是老人并没有屈服,他手持木棍和尖刀,与鲨鱼进行搏斗虽然最后大鱼被鲨鱼吃光了,但是老人也与鲨鱼战斗到最后一刻。
“人不是为失败而生的,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可以被打败。”这是老人说过的一句话,正因为这句话,才使得老人在波涛汹涌的大海中成为永远的主人!
永不言败,坚忍不拔……这些词恐怕年轻人都未必能做到,但是老人却做到了。一个看似平凡的老人却拥有一个不平凡的心,勇敢的向前冲。如何面对困难?老人就是一个鲜明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