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精神食粮”,也是一把开启智慧大门的金钥匙。好书更是如此。今天,我就要向大家推荐一本好书,名叫《老人与海》。
《老人与海》是由美国作家海明威所写的小说,书中的那位老人让我懂得一个人一定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才能获得成功。
《老人与海》讲述的是一名年过花甲的六旬老渔夫出海打渔的故事。在一次出海中,老人意外捕获了一条大鱼,老人与它周旋了几天才知道这是一条十分凶猛的大马哈鱼。
老人知道他一个人很难对付,但也不愿放弃。可不幸的是,大鱼的血引来好几条鲨鱼。老人的胜算很渺茫,可老人心里永不放弃的精神最终打败了鲨鱼。虽然老人没有把大马哈鱼完整的带回去。
但是,老人的精神却被村里所有人连连称赞。
我为大家推荐这本书,不仅因为它情节曲折生动,更重要的是,我们要有老渔夫坚持不懈,永不放弃的精神,才能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