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颜也不知道她是在什么地方,只是她醒的时候,身边只有一个人。
宁茜。
她的手上打了石膏,脸上粘着一个绷带,她的身影映在白色的墙上,那么真实,又那么遥远。
“宁……茜……”清颜只觉得浑身酸痛,她坐起来,抽了抽鼻子,一股刺鼻的消毒水的气味值机她的神经中枢。
宁茜摇摇头,顺带把她扶着躺下。
我没事。
清颜看着她,就觉得想哭。突然一下子扑上去,一会儿哭一会儿笑,宁茜就坐在那里,任她把鼻涕眼泪乱摸在她的衣服上。
清颜突然想起了之前宁茜送给她的那只像极了宁茜的小熊。
柔柔的,坏坏的,又小小的,表情呆呆的。
“还记得我们刚认识的时候吗?”清颜哭累了,问宁茜。
“嗯。”宁茜用没打石膏的手轻轻环住清颜。
而清颜的思绪早已飘到了之前——
明明是个清秀的女孩子,却非要穿男孩子的衣服,剪男孩子的头发,和男孩子呆在一起。
“你的头发长长的,好漂亮。”那天开学,小小的清颜穿着公主裙,蓬蓬的头发,还带着皇冠发卡。宁茜穿着妈妈新买的小礼服,走到清颜的身边,说了一句。
“谢谢。”清颜不知怎的就红了脸。当然,她那时见到的宁茜没有变声,稚嫩的童声和其他男孩子听起来无异。
很可笑,很单纯的年龄。
那只棕色的呆熊,是清颜放学的时候,宁茜送给她的道歉礼物。
宁茜是女生。
清颜那时知道后哇哇大哭,不过被宁茜的一个玩具收买了。班上的同学都默默的回过头,感激的看了宁茜一眼。
但这并不妨碍两个孩子的纯真的友谊。
那时候小小的清颜,总喜欢跟在同样小小的宁茜身后。
拉住她同样小小的手。
跟上她同样小小的步伐。
宁茜总是抿着嘴,在清颜哭或者生气的时候出现。清颜看到宁茜之后,通常就不会哭了。
但这只是通常,意外还是有的。
有时清颜伤心的厉害,在看到宁茜之后,就会哭得更凶,所以宁茜不得不安慰她。
那时候宁茜觉得她好烦。
但又好可爱。
孩子的友谊持续了很久,至于她们为什么会变成后来的样子,也是之后很久很久谁都没想到的。
有一天,清颜发现宁茜要搬家了,要转学了,要从她的世界里走出去了。
而这些都是宁茜提出来的。
清颜跑到宁茜家门口,看见宁茜戴着口罩,裹得严严实实的。
清颜跑上去,却被宁茜推开。
她不敢相信的看着眼前把她推开,连拉都不拉一把的好朋友。
“你……怎么了?”她低低的问,像是快哭出来了。
宁茜不看她,扭着头,大声说:“离我远点。”
清颜看到冬日的阳光斜洒在她们的身上,影子挨的紧紧的,清颜的头刚好到宁茜肩膀处,从地上看,就是她们两个人此时都紧紧地挨在一起,而清颜的头正靠在宁茜肩膀上。
这个曾经出现过的画面现在看起来已经太假了。
清颜慢慢的爬起来,对宁茜说:“你要是走了,就别回来。”
“再见——”宁茜上了出租车,和她的行李一起,留下清颜和她的眼泪。
不管怎么样,“我们不再是朋友了”这样的想法已经从清颜的脑子里冒了出来。
可是为什么,清颜不懂,过了好长时间,宁茜这个名字还是会自动浮现在她的脑海里,她还是会无缘无故的想她。
现在,同样是冬天,同样是那个雪花飘洒的季节。
“为什么要走?”清颜抬起头,对上宁茜清晰的眸子。
“我得病了,”宁茜嘶哑的声音在空气中响起,眼里的光暗了许多:“医生说得病的人不大会有事,可传染给别人就糟了。”
“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们关系很好,天天腻在一起,如果你知道了,你还是会天天来看我,我不确定我的病是否会好,所以我只好走了。”
“而且——我也希望你不要有事。”
“那你为什么在走的时候不解释呢,我又没捂着耳朵说不听不听,你倒是解释呀!你知道你害我哭了多久吗?”清颜用手指戳着她的头,眼泪又不争气的涌出来。
“我们以后永远都要好好的,好不好?谁都不可以不告而别。”宁茜听见清颜睡着前,迷迷糊糊地说了一句。
宁茜笑了一下,替清颜掖好被角,走到门口,关上灯,在关上门的那一刻,小声“嗯”了一下。
清颜在病床上“咯咯”地笑了。
在这个冬季,清颜觉得,其实冬天也可以很可爱。
在这个冬季,有人一直一直在她身边。清颜觉得,她不会在独自一个人感受刺骨的寒冷了。
在这个冬季,清颜和宁茜终于回到了正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