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鸡蛋_难忘的游戏作文1500字
大家兴趣高涨,十分激动,嚷嚷着马上开始。于是,老师便从一个纸篮子里拿出了很多小巧的鸡蛋,给我们一人发了一个下来,规定我们必须好好地保护这些小鸡蛋一天时间,到最后一节课时,谁的鸡蛋能够安然无线,谁就赢了。
哈,真有意思!一向对游戏不感兴趣的我也来了兴致,小心翼翼地接过老师发给我的那枚精致小巧、表皮光滑的鸡蛋,轻轻地捧在手心,放在桌子底下,丝毫不敢怠慢,好像鸡蛋里藏着可爱的小鸡仔一样。
我万般疼爱地把两手环绕成一个半圆弧形,形成一个安全的保护罩把我的小鸡蛋好好地保护起来,感觉到鸡蛋在我的手心里滚来滚去,我觉得有一种温暖的奇异感觉,特别踏实,特别安心。就在这时候,隔壁的一个同学突然惊叫一声,伴随着这骇人的惊叫声,他可怜的鸡蛋就已经“香消玉殒”了。
白色的鸡蛋壳碎得四分五裂,金黄色的蛋黄流了一地,汩汩地在地上缓缓跳着舞似的,我们都发出遗憾的叹声,也更加小心翼翼地保护好自己的鸡蛋。
老师哭笑不得地责怪道:“你啊你,是不是个男子汉啊,这么小一个鸡蛋都接不住,我这儿可没有多余的鸡蛋了!”听了这话,打碎了鸡蛋的永永可伤心了,耷拉着脑袋,没精打采,像遗失了自己重要的宝贝。
下课了,可是,大家没有一个人像往常一样朝着大门处蜂拥而上,因为,现在的我们任务重着呢,再也不是孤单的个体了,有需要我们保护的小鸡蛋了啊!大家一个个俨然化身尽职尽责的鸡妈妈,老老实实地坐在座位上,一动不动的像个木偶,也有的禁不住寂寞,忍不住佝偻着身子小心地蹲下来,去和自己手掌心中的鸡蛋逗乐、说话,画面十足的滑稽可笑。
我坐在座位上,手臂却始终往下耷拉着,像被人打折了骨头似的,因为我不能够把我的宝贝鸡蛋拿到台面上来,那样太危险了。所以,我只得把整个身体的重心往下压,把手臂环绕成一个圆形,十根手指好好地托着我的鸡蛋,不敢做一点幅度大的动作,唯恐惊着了鸡蛋宝宝。
说来也是好笑,明明是保护一只小小的鸡蛋,可我们一个个紧张得跟什么似的,好像保护着国家珍惜物品一样。这时候,我们才终于体会到鸡妈妈孵蛋的不容易。
时间长了,我这个树懒的姿势也终于坚持不住了,我很想去上个厕所,放松一下,可是,又很害怕自己的鸡蛋离开了我的庇护会灭亡,怎么办?越这么想着,我越紧张,越紧张,就越想上厕所,到底带不带着鸡蛋到厕所去呢?我的脑子里像裹了一团浆糊,慌乱得很。
关键时刻,我的同桌琳琳挺身而出,她让我放心去做自己的事,她可以先帮我照看好鸡蛋。我感激死了,临走时,还是不放心,灵机一动,我把自己的鸡蛋轻轻地捧出来,撕下几张素描纸,把鸡蛋的表皮挨着挨着包裹得严严实实、密不透风的,还用几本大书做成了一道结实的围墙,四面都有保护,鸡蛋想滚都滚不出去。
我争取做到快去快回,一溜烟跑进厕所,方便了一下之后又赶紧跑回教室。双脚还没跨进教室,我就听到一阵清脆的响声:“啪嗒!”是鸡蛋壳掉在坚硬冰冷的地面上发出的声音。紧接着,周围嘘声一片。
遭了!不会是我的鸡蛋遭殃了吧,我的一颗心顿时提得老高,像在荡秋千似的,手心沁出了细密的汗水,紧张得话都说不完整了,扒开人群,跑到我的座位,开口第一句话就是:“鸡蛋、鸡蛋,我的鸡蛋呢?”
“你的鸡蛋好着呢!”同桌说。我半信半疑地倾身去看,还好,我的鸡蛋完好无损地躺在我为它制作的避风港里睡大觉呢。时间不知不觉间过去大半。不少同学的鸡蛋都还完好无损。
越接近规定的时间,我越紧张,越忐忑不安,生怕老天突然和我开个玩笑,让我的鸡蛋报销在这儿了。好在,直到最后一刻,我的鸡蛋都还和我保持着默契,乖顺地躺在我的手心,一点儿事没有。
当我自信满满地拿出我的鸡蛋给老师检验时,心里的压抑和害怕都瞬间烟消云散,心底里剩下的只有满满的骄傲和自豪。
啊,真是一次有意思的活动啊,保护鸡蛋,无意中让我的责任心得到了提高,也让我的意志得到磨炼,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