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幼儿园到现在就一直没停歇过玩耍。看着奶奶家楼道上的消防栓,已经被钥匙头刮的多添几番岁月。我也不晓得检修人员有没有注意到“苍老”的消防栓,只是那用钥匙头刮好的印记,是我长高的记录表,每次看看我都笑了,当初的自己特别矮,但是长得还算快,已经接近1。6米了。不过从印记中数上去,与年龄相比较好似少了几道,这两年反而没长多少,却让童年的我进入了青春期,开始了梦幻般的初中生活。
忽然回首,我已经没有当年那般童真,那般无知,也没有那般上进,那般无忧无虑。自从上了初中,许多事物与童年差别甚大,学习的压力无形中成为我的心结。
那便是童年转换至初中的第一阶段——成长,成长让我的脑海懂得了思考。
刚上初中时,有什么事都不愿意觐见老师,感觉亲切感少了好多好多。与同学不敢交流,怕自己说错话惹笑话。做作业、问卷更是差错连连,又不敢问同学、老师,只能自己犯“偏头痛”。
不过,我知足了,我那完美的小组。可以说我们那无话不谈的4GB,四个人的所有故事全部融于此。因为,我们够开朗,无所顾忌,男女不分,没有任何芥蒂,这成了我们学习的最大动力。我们互相请教,积极讨论,乐乐观观过着每一天。我的性格我的心结因他们而改变,我豁然开朗成一个活泼的人。
这便是我在初中的第二阶段——转变,我因改变而自豪。
初中阶段,与同学接触比与父母接触还要多,更亲密,我就在学校认了很多“亲戚”,亲切的外号随之而来。虽然只是开开玩笑,但也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我与同学之间更为亲近,无话不谈,没有任何隔阂。
初一时,我有一个土豆爸爸,不过只是一个虚构的形象,也有一个“姗妈妈”,因为我们是最亲近的小组成员,认亲自然也就顺口得来。辈分最重的是小邱邱“曾祖父”了,他硬刺的头发,飘散着白花花的发屑,极像知识渊博的老人;有小酒窝的赖班长也成了我的“舅婆”;亲切感十足的英语领头人紫琦是“姗妈妈”的“第二任丈夫”;超超成了一个打麻油的小哥,姬哥居然也成了隔壁村的“鸭思琦”……
这便是我在初中的第三阶段——亲切,我因亲切而更热爱我的初中生活。
初中这两年来,最舍不得的是第一任同桌。怎么说吧,杰杰首先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呆呆的,但是他对人很不错,理科也很好,同时在我们那个最有氛围的小组中,他是气氛制造者。可他也有些缺点,最搞的是,有一次我考试分数比他稍微高了几分,他就一把拿起我的试卷,先是瞪大眼睛瞅两瞅分数,然后将试卷打开,随后“啪”的一声把试卷合上,再碾成一团扔在桌上,让我哭笑不得。
这便是我在初中的第四阶段——友谊,童心未泯的好伙伴,青春期的好强心理。
初二没多久,班里就有一场双打羽毛球比赛,记得那两天大家都很兴奋,许多同学不时地拿手上的羽毛球拍摆酷。有的同学身高较矮,经常被高个子、手长的同学抢球,有的同学在抽到对手的号时挺惶恐,生怕打不赢,而有的同学笑颜如花,大声喝彩……
记得我和超超一组,开始还有点担心不能很好的合作。想不到他的球技挺好,接快球很利索,三下两下就拼了个第三名。而我的球技较差,多数时候站在一旁观看,从中也学到了不少,当然,我看到了他比我强的优点。这场比赛玩得真开心。
这便是我初中的第五阶段——发觉,人人身上都有优点,与谁都可以合作。
初中,是一个多梦、美好的人生转折点,也是每个人成长中的一个重要阶段。我从中就学到了不少,领略了不少。虽然它只是人生中的一个小小的微不足道的小圆点,但是我却能逐步懂得:成长,转变,亲切,友谊和发觉。
漂亮的话形容不来多彩的初中生活,但是我知道,彩虹的颜色也不够初中的颜色丰富。再好的水粉被水一冲阳光一照也会融掉。只有你拿起刷子,沾上不同色彩的油漆,亲手为初中生活上颜色,这才有味道,这才有更多的体会,这才有更多的真凭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