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怀念啊,那个时候。
那个时候,风儿柔柔地吹过来,阳光温和地洒着,一切披上了一层光辉,仿佛坐在柔软的草地上,与同学欣赏着风景。
真是怀念啊,那些事物。
本是整整齐齐的桌椅,被同学们蜂拥放学而挤得七扭八歪,最后老师仍然一边大声严厉地批评一边摆放着桌椅。只是现在,空荡荡的教室,一切整齐有序,一点儿也不像以前那样了呢。啊呀,我怎么忘记了呢,已经,小学毕业了啊。这就是物是人非么?
真是怀念啊,那些声音。
有老师批评的声音,有同学们欢笑的声音,有同学们因为作业多而发出的抱怨,也有老师看到我们讲话于是再加作业的声音。还有,同学们齐齐的欢呼声,老师毕业之前告诉我们要认真复习,老师在毕业的那一天跟我们说的种种。老师说,我们班是她来学校交的第一个班,在毕业的这段时间积极向上,认真,脚踏实地,所以,她在以后交其他的班级时,也会想起我们这个班,会想起我们积极向上的心态。
听到这儿,一股感动突然涌上心头,平时对我们严格要求、又凶又狠(布置的作业很多很多)、经常拖堂的老师,要离开了,有些不舍。我想我以后也会想到的吧,在我的小学生涯中,有一位爱拖堂、布置的作业多、而且经常批评我们、但是还是对我们很好的老师,不过老师还对我们说了一句话:“你们以后想起我的时候,不要把我想得凶狠毒辣,总是对着你们吼,总要想想我的好处吧。”听完这句我就笑了,大家也笑了,笑得那么不舍,笑得那么留恋。这才是真正对老师的想法吧,很多学生总是把老师说得天花乱坠,捧上了天,但就算再怎么用华丽的语句,没有真心,还是觉得虚假。
真是怀念啊,那些事情。
和同学一起,在公园里狂欢,互相泼水,互相打闹,直到衣服已经湿了大半,还乐此不疲。天真、纯洁,心灵干净得像一张张洁白的纸。那样的事情,真是怀念啊。
真是怀念啊,那个童年。
童年啊,童年。在《最小说》的六一特刊上看到了一句:“红橙黄绿青蓝紫——童年时的颜料,我们不用黑白灰”。真的是吧,在童年,我们毫无拘束地挥霍大把大把的时间用颜料大胆地描绘着五彩缤纷的童年,一无所知,笑逐颜开,丝毫不知疲倦。
而今,我已经11岁,小学毕业了,从童年的最初,到了童年的末端,相隔了六年。六年啊,从这边望向那边,那是全部的童年呢,我们最无知最令人怀念的童年呢。
如果可以,我愿意坐在一叶扁舟上,划动竹竿缓慢地前进,周围的树叶都落了,树木在两旁,它们的枝丫交错在一起。落下来的叶啊,仿佛童年的回忆,记载着各种各样千奇百怪的事情,占据着我脑海中的大半记忆。叶上突然落下几滴水,下起雨来了,我披上简简单单的雨衣,呆若木鸡地望着在水面上漂浮的树叶。我看到了,在湖面倒映着的我的身影。
雨仍然不停,毫无遮拦的脸上布满了雨水——其实我也分不清,那是雨,还是泪呢?小依曾经对我说过:“小碧啊,这真的是最后一次了哦,同学们最后的一次坐在这里。”是啊,从今以后,我们就再也不会坐在一起了,从那天起,我们就再也不会坐在这里上课,坐在这里写作业,坐在这里尖叫,坐在这里为考试而紧张。感觉像是身体被放空了,抽干了身体一样,巨大的悲伤涌过来,又把心里弄得闷闷的,像被人用力地捏着一样,放不开。
我以为我会伤心地大哭,可我没有,似乎没有毕业,似乎下学期同学们还会在一起上课,教室里还会有同学们和老师的各种声音,各种笑料。我想,大家是不想破坏这美好的校园生活吧,大家都想在最后,哪怕是在最后也想留下快乐的笑容,欢快的气息,让下一届的毕业班,共同感受。
雨还是淅淅沥沥的,我看着湖面上我的倒影被雨水打散,荡起层层波纹,然后又还原……我向湖面招了招手,脸上绽放出一个笑容。我在向谁招手呢?是我的童年吗?是我那快乐的童年吗?我,正在向它挥手告别呢。再也不会回来了,它已经离我而去了——那个童年,那个有玩的就能满足的时代,我向它们说再见。
雨水与泪水混合到一起,从我的眼眶,慢慢地溢出。
——那是雨么?还是泪?亦或者,两者都不是?
雨仍然下着,依旧不停,飘飘洒洒,形成了一道雨帘。我从雨帘的前面看着中间,似乎看到了我们熟悉的教室——而那个教室,也空无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