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故乡4
二十年在转眼间逝去了,此时,我已经三十多岁了,想想我已经好久没有回故乡了。于是,我又一次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故乡——绍兴,现在这里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科技正飞速发展着。
一路上,以前那崎岖的山路早已变成了宽阔平坦的柏油马路,来往的车辆也增多了,要知道,由于这里的风光独特,自然风景没有很大的改变,已经变成了旅游胜地。不一会儿就到了村口。哇!这里还是原来那个由矮小的只有两三层平房组成的村庄吗?现在展现在我面前的根本就是另一番景象:一幢幢七八层的高楼,每个人都用上了高级的电子产品……咦,爷爷奶奶呢?慢慢找吧。突然,远处的一个大棚进入了我的视线,估计是村子里老一辈的人做的副业吧,可能就是爷爷奶奶呢。我便走了进去,看见了已满头银发的爷爷奶奶步履蹒跚地为那些蔬菜、水果喷农药、浇水。我对爷爷奶奶喊道:“爷爷奶奶,我回来啦!”爷爷奶奶一听见我的声音,便放下手中的活儿,过来,招呼我坐下聊聊。由于凳子有些低,我环视四周,突然,一个很大的茄子把我的目光吸引住了。我忍不住问奶奶:“这么大的茄子怎么还不收呀?”奶奶笑了,说:“这是从太空引进的品种,市价可贵了,要一百多一斤呢!现在我们中国也可以自己养殖太空品种了!对了,这种茄子不仅个头大,而且味道很好营养丰富。”我想:现在光是种菜就能发大财,致富容易了,都是科技发展的缘由哟!
爷爷奶奶硬拉着我去屋子里看看。现在的房子设备齐全,冰箱、电脑、电视、空调等电器一应俱全。农村已经开始向城市靠拢,日子会越来越好过!
科学技术的发展将会对人类有很大的帮助。现在农村已有了很大的变化,生活越来越富裕。我相信,再过二十年,这里的生活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