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故乡10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二十年很快就过去了,我已经成为了科学家,由于一直工作繁忙,所以我一直没有回到我日思夜想的故乡。由于我心里一直徘徊着思乡之情,所以我决定明天启程回故乡。
我收拾行李,踩着我发明的风火轮,一下子就飞上了天空,天空中有很多美丽的白云,每一朵都是那样的柔软,放眼望下去,隐隐约约看到连绵起伏的山峦,美丽极了。不一会就到了我的故乡—武汉。我来到了一座公园,眼前的一幕令我大吃一惊。原来肮脏凹凸的地板,现在变得洁净平整;原来空气污染,现在变得空气清新,清新中还带着香水的气味。
当我看到一个机器人在吃垃圾,把垃圾转换成它的力量时,好奇心驱使着我,我走上前去好奇地问:“原来不是有清洁工在清扫垃圾吗?她们去哪了?怎么现在变成你们机器人来工作了?”机器人听了,哈哈大笑地说:“年轻人,你有所不知啊,清洁工早就退休回家休息啦。”听了机器人的话,我顿时恍然大悟,抬起头来环顾四周,这才发现原来整条街都是机器人在清洁垃圾。看完这些,我心里不禁默默地佩服和感叹!
参观完这些,我就到大马路上去看看有没有什么更加翻天覆的变化。当我来到时,我惊讶地在心里发出疑问:车都去哪了?于是,我带着疑问问了一个路人,那个路人语重心长地说:“现在科技越来越发达,汽车都开到上面去了。”听到路人的回答,我好奇地仰望天空,原来现在的车都变成三陆空汽车了。天上的汽车有的竟然没有轮子,在天上像飞机一样飞,有的车竟然撞到时像一道幻影穿了过去。令人惊讶还有许多,有的车竟然像潜水艇在水里邀游。这样做的功能我略知一二,应该是为了环保和防止堵车吧。看到这些各式各样的车和清洁工人—“机器人”,我在心里默默地为我家乡迅速发展而感到自豪。
啊!家乡,你巨大的变化让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希望再过二十年,我的家乡会变得更加富裕,更加美丽。家乡,祝你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