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我在异国他乡流浪多年,如今我已发扬光大,成为了博士生,也成了爸爸妈妈的骄傲。爸爸妈妈天天盼着我回去看望他们,可我太忙了一直没回去。今天是中秋节,我无论如何都要回去,就这样,我踏上了我的“飞鹰号”。
二十年后回故乡
我坐在飞船里,越想越激动,就像在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心急如焚。终于到了,我迫不及待地下了飞船走到了家前。映入眼帘的是一幢幢高楼大厦,已不是原本的矮小破旧的房屋了,前面有两个熟悉的身影,定睛一看,才发现是爸妈。我像离弦的箭一般冲上去,我们全家就紧紧地抱在了一起。
过了好一会儿,我们才松开。我不好意思地摸摸肚子害羞地说:“爸妈,俗话说得好‘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走,我们去吃饭吧。”“不用那么麻烦,看我的吧!”爸爸激情四射地说着,随手拿出一个遥控器,按了一个按钮,突然,我们中间的地上裂了个大圆圈,我被吓了一大跳,这时,有一张桌子和它的小跟班——椅子从地底下蹦出来,我点了几个家乡的美食,就有几个机器人跑来送饭菜给我们,我狼吞虎咽地吃起来,不一会儿就被吃得一干二净,像小狗舔过一样干净。
吃完饭后,我又和爸妈去小树林里散步,结果让我大吃一惊,原本垃圾成堆的小路,变得干干净净地,原本凹凸不平的小路,变得平平整整。走着走着,我突然看到几个机器人在路上寻找“食物”,它们的食物竟是垃圾,我跑过去问它们:“你们吃垃圾干嘛?”“吃垃圾可以补充我们的体力,而且垃圾还可以帮我们充电呢。”它们异口同声地答道。
家乡的巨变让我感到开心,真希望以后的家乡会越来越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