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故乡15
二十年后,我已是火星***烤大会的会长,一天,我突然想回故乡了。
于是我带上我新发明的蝴蝶形飞行器,飞回了故乡。
啊,故乡变化可真大呀!我把飞行器降在了地上,一抬头,看见满天都是飞机,我觉得很奇怪。哎,那不是爸爸妈妈,“女儿,现在我们每个人都有两座房子。”妈妈一见到我就说。
妈妈带着我走进屋子里,我问妈妈:“妈妈,为什么天上会有这么多飞机呢?”妈妈说:“现在政府给我们每人一架弹弹果冻飞机配水陆飞行器呢!”“妈,给我坐坐吧!”“好。”妈妈启动了果冻飞机,啊!真好玩呀!座位软软的,很有弹性,真像果冻啊。过了一会儿,妈妈转过头来对我说:“现在我们可以不吃饭了,只要放一颗药丸进嘴里就可以了。而且我们每人只有一件衣服,衣服上有很多按钮,可随意变换颜色呢。”
第二天,我跟爸爸妈妈坐安装了水陆飞行器的果冻飞机去到了海底,海底世界可美了,各式各样的鱼儿令你陶醉,过了一会,妈妈说到了我们的另一个住处“海底明珠”。“这座城市是由一层特殊的透明薄膜包围成的球体,‘海底世界’的市名由此得来。这种薄膜看上去虽然透明柔软,实际上却十分坚韧,海水激烈的冲刷,大白鲨锋利似刀的牙齿啃咬,都奈何不了它。而住在这儿的人们触摸到的薄膜却如一片薄薄的水雾,可以随便自由出入。”妈妈说。
我和爸爸妈妈走进了城市,在家吃过早饭,爸爸妈妈带着我到了水晶道,妈妈告诉我,水晶道是由水晶玻璃管道修筑而成,共分为飞机赛道、散步道和自动人行道三层。其中使用最为广泛的是人行道;飞机赛道,适合飞机迷们用;散步道上常常看到一些老人在散步。这样的三层水晶道在这个城市纵横交错,方便又高速。
眼前的一切让我很惊讶,想不到才二十年过了,广州就有了如此大的变化。我不禁感叹到:“科学使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太大的变化了,科学技术了不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