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故乡8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我在外学习工作,离开故乡已有二十个年头,是时候该回去看看了。
在临近故乡时,我看到了老家后面那一大片郁郁葱葱的森林,当初可是一片荒地,看来这二十年来绿化了不少呀。
我向前走去,到了村口。前面有一个3D投影,投射出了一位老人。啊,这不是从前的老村长吗?老村长见了我之后乐呵呵的可开心了,他说:“原来是你回来呀,快进村里来吧!”话音刚落,屏幕上就出现了欢迎的话语,让我一下子感受到家乡的温馨。
进村之后,我发现这里空气清新,路边的小河变得干干净净,没有一点污染,而且还有许多小金鱼在里面嬉戏。我惊讶了,以前这条小河不是被附近的工厂给严重污染了吗,现在怎么变得这么清澈见底了呀?我无意间发现,这条河里的鱼有些特别,有几条并不是真正的鱼,而是几条机械鱼。它们和真的鱼儿没有两样,不仔细看,还真分辨不出来呢。机械鱼会在水中寻找食物——垃圾。它们吃下垃圾之后,会通过消化分解垃圾、浮出水面净化空气,它们可以和普通的鱼儿们生活在一起。
以前村子里的那一片片矮小的房屋已经不复存在,都变成了幢幢高楼大厦,房子的外层还装有隔音玻璃来阻隔噪音,让村民能够享受美好安静的生活。我找到了我家的小区,走进电梯,电梯内有一个机器人,你只需要说到几楼,通过语音感应电梯便会自动上升。一旁还有另一种电梯,那是专门给需要减肥的人设计的,它会显示到某一楼层需要跑多少米的步数才会抵达你所要的高度。当然也可以切换模式,比如蛙跳、深蹲等高效能运动,电梯也会自行上升。
到了我家的楼层,我发现这里的门非常独特,必须要通过一个检测桥。在这桥上可以探索到你的动作、声音、脚印、身材等来判断来客信息,如果没有提前告知主人,你就会吃闭门羹。
没想到二十年后的故乡,竟有如此巨大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