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故乡7
二十年后,我工作繁忙,西装革履,日日夜夜不停地工作,很晚才回家。虽然工作繁忙,但是,我的家乡就像一把利刀刻在我的大脑里,念念不忘。我下定决心,一定得回家乡看看跟我离别已久的爸爸妈妈。
我开着我新发明的“小蝙蝠南瓜”号,回到我的故乡——南昌。
快到了,我眼前所见的场景令我大吃一惊。街道上嘀嘀嘟嘟的汽车去哪儿了?我下了“小蝙蝠南瓜号”,把它带到家里,上好锁。我敲了敲门,半天没反应。我又敲了敲门,还是外甥点灯——照舅。我有点不耐烦了,拿出“小蝙蝠扫帚”超级百宝箱,从里面掏出“小蝙蝠”万能全钥匙。开了门,发现爸妈都不在家,就打了个电话,爸妈说他们在万圣商场买东西,顺便给我买了一件新衬衫。
爸妈回来了,他们抱着只超萌小蝙蝠。说让我带回去陪陪我,免得我孤单。我说:“那你们呢?”“我们还有一只小狮鹫呀!”爸妈说。我突然想起大街上的事,便问:“那大街上怎么没有汽车了?”爸妈说:“现在谁还开汽车啊,汽车早就out啦。现在都用时空器了。穷苦人家才用汽车。不过,低碳生活,二氧化碳都成时空机的燃料了。时空机能带你去想去的地方。”
我试着用了用时光机到我的学校——水荫路小学。到了那里,我跑了几步,却被一颗石头绊倒了,我想应该会很疼,没想到地板却是软软的。我问校长怎么回事,校长对我说:“现在的地板是硬硬的。只要学生一绊倒,地板就立即变软。”
我回到家,用时光机又去了北京,原来北京城也焕然一新了。
我走着走着,来到了一个地方,越来起热。我抬头一看,看见了三个大字——“温泉镇”。我真想泡温泉呀,可惜我没带泳裤。想到这儿,一个服务员走过来对我说:“先生,您是想泡温泉吗?”我说:“是啊,可我没带泳裤。”服务员微笑着说:“先生,现在泡温泉已经不用游泳衣和游泳裤了,您直接下水就行。可以试泡一小时哦!”我舒舒服服地泡了一小时的温泉后,回了家。
家乡的变化真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