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是一个非常负责任的父亲。但他却有一个坏毛病,就是爱喝酒。
我的爸爸
有一次,我在电视上看见,如果经常喝酒,会引发许多疾病。所以我有了阻止爸爸喝酒的念头。我曾多次给他讲喝酒的危害,但他只能够忍耐几天不喝酒。一旦有朋友约他喝酒,他就象一只离玄的箭飞奔而去。我想口头阻止效果不大,就产生了一个想法,要用实际行动来阻止他这个毛病。
有一天,爸爸带我参加他和朋友们的聚会,刚坐一会儿,叔叔们就和爸爸一起喝起酒来,正当他端起酒杯时,我用一个手势来阻止他,但他就好像没看见一样,把酒端到嘴边,我立即拍拍他的肩膀,对着他耳朵说:“你如果真喝酒,我也陪你一起喝。”说着,我拿起半瓶酒支到嘴边,盯着爸爸。爸爸看我态度坚决,就说:“好好好,儿子,喝酒对身体不好,爸爸错了,我再也不喝了,爸爸今天给你保证。”说着放下酒杯,并从我手中夺走了酒瓶。
这次和爸爸面对面的斗争,我大获全胜,从此爸爸再也不喝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