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好事日记
我的邻居林奶奶,今年70岁了,声音沙哑,头发很白,在这白头发里,只有十几根是黑的。她脸上的皱纹,像刀子划过一样。笑起来来就更明显了,可她非常爱笑,她总是喜欢说:只要笑一笑,没什么事情过不了。
有一天晚上,妈妈有事不在家。我也不知道头痛怎么来的这么快,又开始痛了,我到房间拿来了电吹风和红花油,我将红花油往太阳穴上擦,用电吹风来吹,希望能减轻痛苦。
这时,门铃响了,我心想,太好了,妈妈回来了,我打开门却发现是林奶奶,我说:“林奶奶,您有什么事吗?”林奶奶关心的问:“孩子,我刚回家,就听见你家有电吹风的声音,我想你们9点多了不可能洗头,所以我就敲门看看,孩子你这是怎么了?”我一边摸着头一边说:“奶奶,我……我头疼。”林奶奶一听,习惯性的摸了摸我的头,说:孩子,你发烧了呀,快到沙发上躺着。”我躺在沙发上,林奶奶回家拿药,可我吃完药还不见好转。林奶奶说:“倩倩,奶奶背你上医院。”话音刚落,林奶奶的手机响了。只见林奶奶接了电话。然后焦急的说:“什么!天翼病了!病的怎么样,没什么事吧!”我心想:天翼?天翼不是赵天翼吗?赵天翼不是林奶奶的孙子吗?我说:“林奶奶,你去照顾天翼吧!我自己在家能行,不然我……打电话给我妈妈。”这是林奶奶变得严肃了,她说:“倩倩啊,我身边就有个孙子,我不可能看着自己的孙子受罪吧!”
说着她把我背了起来,奶奶年近七十了,背着我非常吃力,我几次要下来自己走,林奶奶总说没事,就要到了,可我感觉到林奶奶的肩膀是那么的温暖,我的泪水打湿了林奶奶的肩膀,可到长海医院的路依然是那样漫长……
终于到了长海医院。医生说我只是普通感冒,林奶奶才安心下来。妈妈在10点多也赶到了长海医院,妈妈见了林奶奶连忙感谢说:“谢谢您了!倩倩如果真有这么一个奶奶就好了,哎!”林奶奶皱了皱眉头说:“我本来就是倩倩的奶奶。”妈妈看了看手机说:“这么晚了,您回家休息吧!”林奶奶却说:“我说了倩倩是我的孙子,我要照顾她。”还没等妈妈再说,她就照顾我了。
我的病好了,林奶奶还是天天关心着我。
过了不久,我们社区选小区管理员了,大家议论纷纷,这个说:“我们选林奶奶,她总是打扫社区。”这个说:“是呀,她经常帮助灾区的孩子们,把自己的钱都捐给他们。”于是大家都将这宝贵的一票给了林奶奶,林奶奶好开心,脸像一朵花。社区主任刘朝辉阿姨给林奶奶颁奖,林奶奶接过刘主任的袖章,给她敬了个90度的礼,还在上面给我做了个耶的表情。
从今以后,林奶奶带起了红袖章,当上了管理员。看见不良行为,就耐心的教育,见到好人好事登记表扬。我看到林奶奶忙碌的身影,我真想对她说:谢谢您!您永远都是我敬爱的好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