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小莫今年读高一。原本以他的成绩,完全可以回家洗洗睡。可许爸通过拉关系,送金卡,折腾了近一个星期,愣是把儿子弄到天中甲班,按照许爸的说法,这可是X县最好的一个班了。
初来乍到,许小莫到处显得格格不入,他也想与同班同学搞好关系,能和老师们好好交流交流,甚至他还想过自己要努力学习,长大回报父母。可是上天就是不给他这个机会。和别人说话,人家总是爱理不理。记得第一天来到甲班时,全班人像看怪物一样打量着他,那些人的眼里,有惊讶,有不解,有蔑视……至今想起来,许小莫依旧头皮发麻。
与其说他是在借读,不如说他是在旁听,坐在最后一排,位处班级边界,老师不管,组长不管,他在这个班,就是一团看得见的空气。
许小莫很不解,自己到底得罪谁了,用得着这么对自己吗?妈的,看来我不露两手,全世界就当我不存在了。他想着。
于是,当天晚上,许爸头一次看到自己的儿子放下书包看起书来。已过不惑之年的许爸高兴得差点没蹦起来。结果还不到半小时,许小莫就趴在桌上睡着了。第一次时间短点没关系,有了开头就不怕没有下一次了。见到这情形的许爸自我安慰道。
由于前一天晚上挑灯夜战,今天小莫同学迟到了,到了班级门口,他揉了揉眼,喊了声报告。这时在上地理课,地理老师正在展示着自己手上的地球仪,手舞足蹈地说这是地球公转。可许小莫的到来,打断了老师的话题,地理老师又是用看怪物一样的眼神看着许小莫,问道:“你叫什么名字?”“许小莫”小莫连忙答道。不过这时,底下已经吵飞了“原来他叫许小莫哦,今天才晓得。”“就是,这人到学校来就是为了消化食物的,啥事也不干,除了睡觉就是发呆。”“别吵了,进来吧”地理老师还是将小莫喊了进来。许小莫听到班里的同学这么说,心里也有些不爽,可他仅仅是苦笑着,回到坐位。仔细地听老师讲课。他自己也不清楚上一次这么认真听讲是哪一年了。
许小莫在改变,许爸都感觉得到,因为小莫回家后已经开始写作业了。班主任也感觉得到,因为许小莫开始参加考试了。尽管成绩少得可怜,尽管作业每次都是差,但他在改变,进不进步不知道,但他在改变。这已经令许爸很高兴了。
就这样,一个学期快结束了,小莫也勉强达到了差生这个层次。数学老师准备来次模拟考,因为要防止作弊,这次班主任别出心裁地想到抽签的方式来决定坐位。当然这次小莫也抽了而且是头彩,自己和甲班第一名康强坐一起,康强显然不满这样的结果,自己堂堂全班第一怎么能和这个倒一也算不的怪物坐一起,心里不爽不说,可能还会影响自己发挥。不行,绝对不行,于是康强去向班主任诉苦,班主任听后,笑了笑,走到讲台上,朗声道:“大家静一静,这次抽签我们康强同学与许小莫同学一组,但康强不愿和许小莫坐在一起,有人愿意代替康强,同许小莫坐吗?”说完,班级鸦雀无声,结果很明显,康强见到这一幕,低下头,一句话也不说就跑走了,剩下班主任在那打圆场。
要考试了,许小莫更加用功,用了几天的时间终于把一些基础给过了。终于,考试的时间也到了。收到试卷后,许小莫立马就答起题来,不过却引来了康强的一声“切”,显然他对这种做法很不看好,许小莫也不管他怎么想,埋下头奋笔疾书,见到会的就答,不会的就过,就这样跳到了最后一题,不过看到这题,许小莫脸立马变了,这题他做过,就在不久之前。十五分哪,这足够让小莫跨入及格的门槛,于是他努力回想起这题的解法,然后写了满满一页,最后他笑了,一想到自己将会考上及格他就笑了,这时考试结束还有十多分钟。反正自己会的已经全写上去了,许小莫就趴在桌子上小睡了会。直到组长收走了试卷他才醒来。
成绩很快就出来了,可是许小莫的卷没有及格,而且连分都没有,许小莫傻了,这算什么啊,自己辛辛苦苦写的试卷竟然一分没有,他不甘,所以去找老师,到了办公室,他直接跑到数学老师前,气冲冲地问:“老师,我为什么没有分。”数学老师放下了手中的笔,说道:“因为你抄袭。”抄袭?抄谁的?康强?许小莫才懒得看他的卷子。“老师,请不要污陷我,我没有抄袭。”许小莫的脸已经憋红了。“污陷你,好,我说出理由,这最后一题全班只有你和康强两人写对了,凭你的脑子,不是你抄他的,难道是他抄你的?”数学老师抬着头,严厉地望着许小莫,而此时的小莫,脸憋得快要渗出血来,他咬着嘴唇说:“我说我没抄袭,信不信由你。”说完,卷子也不带,直接跑了出去。
委屈,莫大的委屈,许小莫从来没这么冤过,自己发奋读书为了什么,还不就是为了能让人看得起自己,可现在呢,若不是在学校,许小莫恐怕就哭出声了,他跑到教室拎着书包就走了,剩下甲班的同学像看热闹般看着离开的许小莫。“咦,那怪物眼睛怎么红了,还拎着书包就走?”一人问道,“可能是考了个鹅蛋没脸见人了吧!”一人答道。“他这种人也会在乎分数,真是稀奇,不过康强,你和他坐一块怎么说也要让他抄个及格吧,好歹是同学,况且他还那么在乎分数。”某人调侃道。
康强一脸苍白,心不在焉地说:“我当时答题忘记了。”“哈哈,你还真准备给他抄啊,不过你也真厉害,最后一题也能写出来,是不是想最后一题才忘记给他抄啊,哈哈。”
此时康强脸更白了,别人不知道,可他自己知道,最后那一题,是自己抄许小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