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3月6日 星期日 天气 晴
今天早上,我向妈妈学习了种绿豆芽的方法和要领。接着,我就自己动手,种起绿豆芽来。
我拿来一个干净的盘子,又问妈妈要了一些长得肥肥胖胖的绿豆宝宝。首先,取一块干净的纸巾铺在盘子里,然后,用牙签在纸巾上,扎上一个个小小的圆洞,接着,把一个个绿豆宝宝,种在那个“洞”里,我又往盘子里,倒入了一些水。最后,把盘子端到阳台上,让绿豆宝宝们洗阳光浴。然后,我就安心的等待着绿豆宝宝们长大了。
20xx年3月8日 星期二 天气 晴
已经过去两天了,赶紧看看,我的绿豆宝宝们发育的怎么样了?哎哟,我的这些绿豆宝宝们,都长大不少,变成了一个个的“绿豆战士”。“绿豆战士们”的小脑袋上都顶着一个嫩嫩的芽。我用手轻轻地碰了碰这芽,嗯!感觉还不错,还挺结实的。我又摸了摸,盘子里的纸巾,纸巾里的水分都被“绿豆战士们”,“喝光”了。我赶紧把盘子拿到水龙头下,打开水龙头,给“绿豆战士们”,“冲了个澡”,看上去它们洗的可开心了,每一个“绿豆战士”都精神饱满,容光焕发。“洗完澡”,我又把它们送回到了阳台上,让它们继续享受阳光带来的温暖。我静候“绿豆战士们”给我带来“佳音”。
20xx年3月9日 星期三 天气 晴
今天放学回来,刚进家门,放下肩上的书包,我就迫不及待的向阳台跑去。看看我的“绿豆战士们”近况如何?是不是我已经认不出它们了。哎呀!它们长大了好多。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大许多呢!它们现在的这个“小房间”,似乎容不下它们了,它们一个个的都摞在一起了,看上去非常的拥挤,不舒服。嗯!我要赶快为它们,建造一个全新的宽敞的“新卧室”。我又拿来了一个干净的盘子。“来吧!我的“绿豆战士们”转移阵地吧!”说完我就把之前那个盘子里的,一部分“绿豆战士”转移到这个新拿来的盘子里。这次就不需要再放纸巾了,之前那个盘子里的纸巾也可以撤掉了。这下看上去“绿豆战士们”不再拥挤了,房间也宽敞了不少。我仔细的观察着每一个“绿豆战士”,它们每一个的身体都粗壮了许多。我用手轻轻地碰了一下,其中的一个“绿豆战士”。哎呀,不好,“绿豆战士”的“衣服”被我弄破了。这下我可慌了神儿,急忙去找妈妈,向妈妈问个究竟。妈妈告诉我说:“不用担心,脱皮是迟早的事,每一个“绿豆战士”都会经历的,你只是提前帮它脱皮了。”听了妈妈的话,我明白了其中的缘由。我心里悬着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地了。
20xx年3月10日 星期四 天气 晴
今天早上我刚起床,就直奔阳台而去,看看我的“绿豆战士们”,又发展的怎么样了?我发现,我的“绿豆战士们”都长出了小小的两片嫩绿的叶子,它们一个个都精神抖擞,好像都在准备着要“战斗”似的。我高兴的,又蹦又跳,手舞足蹈,连忙,精心地为它们每一个都洗一遍澡。同时,喊妈妈过来看。妈妈也高兴地为我鼓掌,还不停的夸我,说我真棒,居然成功地种出了绿豆芽。顿时,觉得自己的荣誉感倍增。我对妈妈说:“哈哈!妈妈,怎么样?我很厉害吧!为你的宝贝我感到骄傲吧!”妈妈笑着对我说:“好孩子,你很厉害,但是,不要成功地做成了一件事,小尾巴就翘到天上去哦!要学会谦虚,谦虚……”我笑着回答妈妈说:“妈妈,妈妈,我知道啦!你的话我都记住了,我不会骄傲的,您就放心吧!”
经过这次种绿豆芽的体验,我明白了一个深刻的道理:“做事一定要遵循规律和步骤,不要盲目的去胡乱作为,如果这样,终有一日你将会,一无所成,无所事事,从而,会失去自己的人生奋斗目标。还有就是,不要因为一点点的成功,就骄傲、自满,放纵自己;不要因为一次次的失败,就放弃心中,理想的奋斗目标。记住,失败乃成功之母,只要你不停的努力奋斗,将会有一日,实现自己心中的梦想。”其实,我觉得植物宝宝就像小婴儿一样,只要你用一颗真善美的心去呵护她,照顾她,养育她,她就会给你同等价值的回报,那就是茁壮、健康、努力地成长。它不可能一夜成才,也不可能一点都不会长,只是需要时间。只要我们愿意付出,愿意等待,总有一天会有结果的,会开出我们心中,所期盼的那一朵绚丽多姿的,五彩缤纷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