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的日记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我们将迎来期中考试。考试,是对我们一个阶段的学习的检验。满怀信心地迎接期中检测,争取优异的成绩,是我们共同的心愿,为了我们在期中考试中能够获得好成绩,我认为在思想上、行动上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期中考试也是对同学们诚实守信品格的一次考验。做人是学习的根本,而诚信又是做人的根本,拥有诚信的人才会拥有一切!考试作弊是自欺欺人的做法,绝对不能弥补他学习上的漏洞,相反会让他失去诚实的宝贵品质。在这次考试中,要发扬后宅中学优良的考纪考风,使它在我们的校园形成刻苦学习的风气。请同学们务必做到:
①除携带必需文具外,不得违规携带任何书籍、任何资料等进考场。
②进入试场,必须按座位号对号入座,不得喧哗、吵闹,保持考场安静,并写好考号(1+班级+学号+考号)。
③考试不交头接耳、偷看、夹带资料、抛小纸条等,不弄虚作假。
④做完试题后,务必进行检查,不提前出考场。
⑤自觉做好考场的清理和保持工作,让大家在洁净环境中有一个好心情。
考试既是知识的检测,又是意志的磨炼,只有讲究应试技巧,注重考试策略,才能在考试中避免粗心等原因造成的失误。希望同学们要科学对待考试,认真分析试题,仔细推敲,先易后难。
认真审题,仔细答题,发挥水平,争取优异。考题我易人易,不可大意,铭记:遇到容易的题千万不可忘乎所以,一定要细心谨慎;遇到难题切莫惊慌,我难人难,不可畏惧,认真思考,化难为易。力求做到合理分配时间,基础题争取不失分,勇敢挑战难题,并注意保持卷面整洁美观。
这次考试,对于七年级的同学来说,是一种基础。虽然不是一考定终生,但这初中阶段的第一次大型测试,将在很大程度上奠定了每一位同学初中三年学习的基调。不仅如此,这一次测试,还可以检测同学们对于不同于小学的初中学习方法的适应程度,并对自己的学习方法作一些改善。
这次考试,对于八年级的同学来说,是一种跨越。人说:“八年级是道坎。”的确不假,八年级,是初中三年的学习中承上启下的一年。而从学习的知识上来说,也又加深了一个层次。这次测试,从总的来看,又是在初中学习中踏下的坚实的一步。
这次考试,对于九年级的同学来说,是一种演习。作为三年中最为紧张的一年,九年级的同学们已经没有时间懈怠。这次期中考试,将是九年级同学的又一次学业考试的预演。明年的学业考试几乎已近在咫尺,九年级同学所需要做的,就只有拼搏。
同学们,“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人生不拼不精彩,缺乏竞争和考试的人生不完整!请记住,中学时代是人生的青春时代,是学习的黄金时期。我们要学会对生命负责,因为我们的生命朝气蓬勃;我们要学会对集体负责,因为我们集体团结向上;我们要学会对未来负责,因为我们的未来光明灿烂。请相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只要在平时的磨练中洒下辛勤的汗水,你就能在考试中获得丰硕的成果;希望大家积极行动起来,精心准备,诚实考试,让诚信这道灿烂的阳光点燃我们的心灵,照亮我们的人生。让我们每一个同学在取得学习进步的同时,也获得人格的完善,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最后,祝同学们期中考试个个都能笑逐颜开!老师们喜气洋洋!
阳光是灿烂,是笑容,是美好,是温暖。在我们的生活和学习中,往往遇到的不全是阳光,有时是阴天,有时的雨天,有时还会电闪雷鸣……
有首歌这样唱“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问,为什么……”当我们耳边又回响起这首歌时,仿佛一切都美好起来,信心也坚定了许多。
人生中有很多战役,决定成败的不只是哪一场。作为学生,考试是我们必须奔赴的战场。好成绩值得我们庆祝,不够满意的成绩也并没有为它沮丧的必要。要知道,所有的事情,或大或小,或好或坏,都将从我们身边过去。我们的背后,是一串串深深的脚印;我们的前方,是淹没往昔的未来。无论胜败,我们只需收起颓废和张扬,加一份上进与沉稳,这会让我们深刻地理解那些成为历史的事件,那些将会发生的事情,然后充实自己,走向光明。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期中考试过去了, 没考好,没关系,我们还有时间寻找错误的根源,还有时间向老师询问,向同学学习;考好了,也要总结经验,找出不足,宠辱不惊。下次才会取得更大进步。况且,考试并不是我们生活的全部,我们不能因为一次小小的考试就影响了有良好心态的人生旅途。
冰心说:“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撒遍了牺牲的血雨。所以,如果失败,我们无须遗憾。因为那成功是我们竭尽所能也摘不到的天星。如果我们一味怨天尤人,遗憾抱怨,那就太失败了。因为那成功是我们俯前可拾却没有弯腰去拾的珍宝。”
塑造阳光心态,让我们架起人生成功的跳板。塑造阳光心态,让我们铺就攀登高峰的阶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