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考试的日记
期中考试告一段落了,脑子里想破碎的玻璃片,零零散散。成绩并不理想,我像从天堂掉进了地狱。微风吹过树梢,树叶刷刷地摇头晃脑,好像是在讥笑我。
期中考试前,整个学校都沉浸在紧张的学习气氛中,所有的学生好像都被老师施了咒语,显得神秘而紧张。大家都想考出好成绩,先是语文考试,转眼间铃就打响了,试卷被收了上去,我的心忐忑不安。接下来是数学考试,我的心敞开了许多,自以为是的想着:【呵!数学,怕什么!我不看试卷就能做出来。】我火速的答完了试卷,充分的相信自己能考100分。试卷一放,安详地坐在座位上,心里不由地想起语文试卷。我估计这一会一定考不好,心里又多了一只小白兔,惊慌地一蹦一跳。
下午,学校组织看电影,所有的同学都津津有味的看着电影,我却心不在焉。数学成绩出来了,92分。我吓了一跳,真后悔没有仔细检查。
放学后,妈妈关心地问我:【考的怎么样,难吗?】我没回答,低着头走着。晚上,我独自一人关在房间里,妈妈似乎看出点什么,悄悄地走了进来,对我说:【什么都别想了,早点睡吧!好好地睡一觉,明天的事明天再说!好吗?】我默许地点了点头,心里矛盾极了,该不该告诉妈妈我的成绩。门关上了,我也钻进了被窝,关上灯后,我偷偷地哭了,并不是因为害怕受到老师的批评而哭,而是妈妈没有骂我,也没有强求我告诉她,我觉得对不起妈妈,对不起妈妈对我的栽培与期望,顿时间,我觉得自己一下子长大了。
长大,意味着独立、承担、忍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