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2日 星期六 晴
匆匆,是朱自清对时间的感叹。他觉得时间过得太快,让他不知所措。他只能带着他的忧愁在如梭如箭的日子徘徊、叹息。有人说,时间无情。刚刚出生的婴儿啼哭声不能将它留住,临终的老人以留恋的眼神打量着周围的天地时,也不能将它留住。人们总是抱怨时间过得太快了,以至于在逝去前来不及留下任何游丝般的痕迹。可我,不这么想。
纵使我不能改变他人的想法,纵使他是多大的文豪,纵使某篇文章收到多少人的赞誉与认可,我仍然要大胆说出我的观点,观点是没有对错的,我只是想表示我的观点。
我并不认同《匆匆》这片文章作者表达出的情感。为何要这么悲观?我的语言可能稍有偏激,可这就是我想说的话。在我看来,时间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飞快。人的一生说短也短,说长也长。我觉得,在有生之年做了自己想做的事,表达了想表达的话,实现了想实现的理想,就足够了。好好利用时间,收获到意想不到的感觉或事情,为什么要浪费时间去抱怨时间的飞快?再抱怨也不能让时间停下。不如做你想做或有意义的事,至少时间,不会白白地流过。
若要说时间匆匆,我只为时间而叹息。为什么?它永远默默地走着,它体会不到孩子出生时的喜悦的甜蜜;它体会不到老人去世时悲伤的苦涩;它体会不到因误会引起的错怪而难受的酸楚。对,它确实“无情”,我为他的“无情”而感到悲哀。
有人说,时间过得太快,生命太短,我要延长几百年寿命!我要长生不老!科学界做过实验:把活人冰封住50年,等解冻苏醒时,容貌以及各种身体机能和50年前一样。可是,冰封的50年,和一株植物有什么区别?甚至连植物都不如。这50年你活着,又有什么意义?人要是没有意义的活着,还不如死了。
时间从来没有变快或变慢。一切的感觉,都只是我们的心罢了。
2月25日 星期二 晴
夜晚的广州塔,显得那么高大,那么神秘,那么五彩斑斓。
来到广州塔的107层,仿佛置身于云海之中。淡蓝的背景好像让我们来到了仙境。这样别致的格调让人走路都感觉轻飘飘的,可窗外又是一片广州夜景繁华的景象。玻璃外绚烂的灯光,车水马龙的街道,与室内的风格完全一样,让人产生一种错觉。但混搭的“风味”让人感觉焕然一新,别具一格。
108层是星空栈道,神秘的感觉扑面而来,令人对宇宙星空充满好奇。和107层不一样,不管是室外还是室内,黑色的空间背景与星星点点的亮光,又显得特别一致。要是想体验漫步太空的感觉,在这里就可以体验得到。
终于到塔顶了。迎面送来徐徐凉风,不由得感叹室外的空气多么清新。眺望远方,凉爽的室外温度令人心旷神怡。五彩缤纷的灯光扫射着整个广州,繁华的景象把深蓝的夜幕点缀得恰到好处。可以在这繁华的大城市中得到一丝宁静。
我由衷地赞叹广州塔是多么漂亮!站在“世界第一高塔”的上面,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而且,游广州塔还让我学会了即使生活在快节奏的大都市里,也要抬头看看天空,享受宁静带来的慢生活。
3月10日 星期一 雨
明天就是我的生日了。我的12岁生日。现在回想一下以前的我,才突然发现我的变化原来那么大。以前总不听话,老惹麻烦,现在不会了。以前总是心浮气躁的,现在能沉住气老了。以前上台发言就会紧张得手发抖,声音发颤,现在能在家长会上从容地念PPT了。以前遇事慌张,现在学会冷静了。
其实,我们每天不断地成长,只是没有发现。成长是人生中最不可缺少的东西,让我们改变对一个事物的看法。只有不断成长,我们才能更强大,更坚韧,而不是手无缚鸡之力而任人宰割。
我们像一个个空空的水桶,即使再大,也可以被人轻而易举地提起来。成长,像屋檐上小小的水滴,一滴一滴地滴进大大的水桶,即使再渺小,也总有装满的一天。当那一天降临,你变得很重,不是谁都能拎起来的时候,才发现,这些全部都要归功于那些微不足道的、渺小的、晶莹的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