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有了第一声哭喊之后,你便已踏上了这个漫长的征途……
这是个未知的世界,前方有花开,有蝶舞,也可以有阳光,彩虹;但是,你不能否认前方是深谷,是高山,是……
随着时光的流逝,你已有自己的思想,自己得历程了。在寻觅的征途中已走过,是寻找你真正想要的时候了,快乐地去吧!
粉红色的天地
想必这儿就是唐朝吧!瞧这意气风发的侠士,含蓄娇媚的女子,不是唐朝又会是哪儿?站立在长安城高处,在这蓝天白云下,我痴痴地想着……“请大家跟我来。”我定了定神,是导游小姐要带我们去参观了,什么翠微宫,上阳宫,我可不感兴趣,什么华清池搞得我无精打采。“大家知道吗?这里是柔弱女子苦苦等待的地方,翠微宫,上阳宫由于等待而有了一代女皇武则天;华清池中,一位女子的等待,乱了君心,荣了家族,那是四大美女之一的杨贵妃。”我愣了,争权夺利的后面竟还有粉红的色彩,粉红的儿女情怀。
感想:等待中寻找时机,是明智的选择。
一曲红楼
《红楼梦》——我的最爱。潇湘妃子的聪明不凡,清灵脱俗,我好生向往,“木石前盟”,“金玉良缘”,其结果却悲惨至极,贾府败了,神瑛出家,“十二金钗”命丧黄泉使我懂得了生活并不完美。
感想:生活中,我们寻找完美,却也因此付出沉重的代价。
千年不灭之火
春秋战国时期,你周游列国宣传自己的礼治、仁政思想,却处处碰壁,终于,在鲁国你可以一展才华,却因君王的愚昧,小人的谗言而罢休,时代在前进……
千年之后的今日,我们却要去学习你的智慧,是可悲,可笑,还是可怜?你若依然健在,会有何感想?千年前的思想,千年后才能够光大,至于能否成真,还无从得知,我明白了什么是现实,什么是理想。
感想:理想完美,现实残酷,而我们却在其间航行,危机四伏啊!
……
在寻找的征程里,找到了结果,找到了失败,找到了风雨也找到了彩虹,找到了阳光也找到了乌云,找到了正义也找到了邪恶……总之,就是找到了事物的两面性,而我们,太渺小了,不能改变它们,那就让自己去适应生活吧!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一切事物就在你的身边,不用千里迢迢去追寻,只要把握自己就行了。
众里寻他千百度,我寻到的是什么?你寻到的是什么?他又寻到了什么? 其实,说白了,就是积极的心态,明智的生活,不是吗?
品找诗味
一 三班 李亚林
曾经的浪漫,曾经的恢宏与气概,曾经瞬间,成为永久的过去,你是否细细地品味过,感受过呢?
——题记
青山绿水中
三月的风微现,桃木已竞相争春,惟恐赶不上脚步从不停息的春姑娘,“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瞧,柳条婀娜多姿,于微风中微微摇曳着,“山川之美,古来共谈,高峰入云,清澈见底”,美的图画,美的享受,心的快感,于微风中,散入各个角落,“潭中鱼可百许头,皆若空游无所依”,于浪漫中品味佳景,于名山大川中品味神奇与秀丽。品找,将使你受益匪浅。
雄心壮志中
“夜阑卧听风和雨,铁马冰河入梦来”,于睡梦中,倾听着声声马蹄,兵戈相接,是雨,是战?已模糊不清,但为国之雄心,声声作响,声声入耳,“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凭的是一身正气,一身是胆,心里装的是国是民,是伟大的政治抱负。“了却君王天下事,赢得生前身后名,可怜白发生!”满腔的愤恨,满腔的怒气,又为未圆的壮士而抑郁不平,于诗词佳句中,品找为国倾心的壮志,你是否已察觉到满腔热血的沸腾之气!
奉献中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卓越的奉献精神,又有谁能体味到其中付出的艰辛,与心中的悲苦?又有谁能知晓冥冥夜幕下那忙碌的身影?真诚的奉献,换来崇敬的赞扬与喝彩,“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落花,于秋冬慢慢逼近的寒气中凋谢了,无怨无悔,毕竟曾经应有的光彩,应有的绚烂夺目,应有的荣华,自己都已得到过,又有什么可惋惜的呢?落入尘土,可以为来年的花香积累些养分,知足了,于安然恬淡中默默地奉献着……
绵绵细雨下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雨是最可爱的,像牛毛,如细丝,又若银针丝线,“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小雨滋润了万物,万物得以复苏,快乐的吮吸着甘露。雨,万物的创造者,“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雨又可以探知春的来临,贺迎春雨,又常见……于雨中品找出喜人之灵气,于雨中感知生的到来,于雨中品找新的气象。
品诗之精华,找诗之妙意,感诗之韵味,赏诗之意境。品找诗,使你了解过去,感知未来,于诗意中完善自己,超越自己。
品找中,你是否已嗅到春的清香?
品找中,你是否已壮志充满胸怀?
品找中,你是否已学会奉献?
品找中,你是否已清醒脱俗?
诗是灵异的,诗又是神秘的,于品找中,诗味又已重现!
千万里我寻着你
一八 梁晓
游子浪迹天涯,是为了寻找生活;
侠客行走江湖,是为了出恶行善;
文人云游四海,是为了广结良友;
今天我漫游“心涯”,是为了寻着你——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