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思念】
有人说秋天是思念的季节,因为太多的故事发生在秋天。可我想或许是因为秋天是一年中天气由暖转凉的季节吧!在这样是天气里,我们会感觉到微寒,身体上的感觉,让我们的思想变得平静。少了春天的朝气,夏天的热情,我们开始平静的去想过去的事,身在异乡,难免让人产生思乡之情。
可现在是冬天,为什么我还时常会想家乡的一切?会想父母的嘱托?会想那些在生活中频繁出现的朋友?
或许也是天气,虽然在这里,没有北方的冰天雪地,没有北方的极寒,但是相对比之下,我的家乡是那么一个温暖的地方,即使在大冬天,一件薄薄的长袖也不会让你感觉到寒冷。是这里的天气让我平静,于是,我开始想家。
在哪个遥远的家乡,有我熟悉的山,有我喜欢的水,有我现在思念的人。
家乡的山是那么平缓,却不似丘般矮小。那郁郁葱葱的树木,还有缓缓流淌的小溪,都是我小时玩耍的天堂。每到夜晚,那虫鸣蛙叫,感染了整个乡村的夜,我喜欢在那样的时候,独自在楼顶悠闲地躺下,用一整晚的时间欣赏天上的星星月亮。看远处那在夜晚雾气中延绵起伏的群山。
故乡的水是清澈的。因为地势平坦,家旁边的河水显得那么迟缓,那么的温柔。一到夏天,我喜欢带上一顶草帽往河里一站,一泡就是一天,与那夏的炎热隔绝。家乡不仅有河,还有辽阔的大海。夜晚,我们喜欢在海滩上烧烤,一边吃东西,一边聆听海的声音。在夜幕下,或燃起一堆篝火,欢蹦乱跳,或躺在沙滩上,感受海风对脸轻抚。而在白天,我则喜欢光脚漫步在海滩上,踩出一行属于我的脚印,任由海水冲刷我的脚丫。
有人提醒我,今天是家乡的节日,我顿悟!离开了哪个熟悉的地方,我竟然忘记了这么重要的日子,慌忙给熟悉的朋友们发去祝福的短信。最后我发现,我发的竟不是那平凡的字眼,而是一种叫做思念的东西。是的,我思念他们,曾经多少个这样的日子,我们欢畅地游玩在热闹的人流中,曾经有多少个这样的日子,被我们欢乐地回忆着。而现在,我们身在祖国各个角落,与一些以前未曾见面的人一起生活,一起学习。虽有说有笑,可早已失去以前那种放肆,那种随和。
在这样未曾经历的寒冷季节,我每天都在想家,想同样在思念我的父母,还有逝去的奶奶,那些不曾引起我重视的家人。想家里那暖和的厨房,想我暖和的床,还有母亲暖和的臂膀,更重要的是家人的一声声问候,一句句叮咛。
我想家,但我知道家的一切,家乡的一切,都在我们心中,即使再冷,我们也可以用他们御寒。
你想家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