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如今大学快要毕业,我竟有多余的笔墨,把高中写于纸上,与你们见面。
我的高中,是在省城一所重点中学度过的,初三的努力,让我很荣幸的被市重点中学录取,当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我兴奋地无法言喻。自小在农村长大,凭借自己的奋斗,终于可以去城里读书了。
那个时候,心里对城里学校的认识,整洁美丽的校园环境,宽敞明亮的教室,还有就是红色跑道和绿色草坪的操场了,幻想着自己奔跑在清风吹过的操场,想来令人多么兴奋。
换踹着对高中生活的美好向往,我迈进了高中的大门,与我幻想的一样,学校的环境整洁美丽,游走在寂静的校园,走过柳树成荫的校园小路,穿过假山环绕的小花园,还有身后那座庄严地教学楼,透过关闭的门窗,我仿佛看见自己书桌上读书。
如果说,繁华背后,竟是我无声的惭愧,那么,我愿这一切,都不曾出现在我的生命里。如果说,一场叹息的故事,被时光拉开序幕,回首高中,我已不在那个忧伤路口,孤独的对着星空仰望,回首光阴,我已错过那场如烟花绽放般的凄美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