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天空的心灵读书心得2
读完《穿越天空的心灵》,我掩卷沉思。没想到,一直被我视为幼稚消遣的动漫,居然会有这么深刻的内涵。
那天,和老爸一道到书店,匆匆忙买了本《穿越天空的心灵》,欣欣然读起来。这本书的内容引人入胜,使我爱不释手。不知不觉,我看到书中的第十二章:张小伟和妈妈作对。这个章节讲述了一个叫《风之谷》的故事。被污染的森林散发出阵阵毒气。人们必须带着防毒面具,才能进入森林。大片的毒森林中,有巨大可怕的蝗虫。人们千方百计地要消灭毒森林。其实,正是这些森林吸收了空气中的毒气,人们却浑然不知。看到这儿,我便想起了老家那边发生的一件事。
在前不久的一个周末,亲爱的大舅突然打个电话给我,兴高采烈地说:“下个星期,安庆西湖村这边要拆迁喽。”接着,又热情地说:“要不,你和爸爸、妈妈下个星期赶回来,再看看西湖吧。”于是,过来一周,爸爸开车带着我们一起回到了安庆。
到了西湖。刚下车,就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啊!空气好清新呀!碧蓝碧蓝的天空、清澈的湖水、艳丽的桃花、清脆的鸟鸣声……这一切融合在一起,是多么的如诗如画呀!而政府,却为了一点土地的钱,破坏这么美丽的环境,这么优美的风景!人类呀,快点醒悟吧!
《穿越天空的心灵》这本书,真是让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