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天空的心灵读书心得10
“人们要砍掉被污染的森林!可是她们不知道那些毒森林正是地球的净化者和保护着……人们实在太愚蠢了!”我读了一本《穿越天空的心灵》这本书就告诉了我们要提倡保护地球!
自从盛欣怡的妈妈病逝后,盛欣怡每天每时每分,甚至每秒都沉浸在孤独无依的恐惧中。在一个偶然的机会,她和丸子军团的几个小丸子成了好朋友。受小丸子们的影响,盛欣怡也开始接触以前几乎都不敢碰的动漫。她开始沉迷于宫崎骏的世界……虽然三次元的现实不尽人意,但二次元的动漫世界给了她一种神奇力量。那是让心灵飞翔在天空的美好和纯真,是成长中的又一次跨越和进步。
我也很喜欢宫崎骏的动漫,虽然题材各不相同,但都表现出了某些同样的主题。最突出的就是环保!宫崎骏每部动漫,都离不开森林,画面里一片一片的绿色,特别养眼哦!
读了这个故事,我真的很佩服宫崎骏。因为他的每部动漫都在呼吁人么要保护我们的地球。
人类的生活越来越好了,可是有些人不知道,地球的资源正一天一天被消耗。不知道有毒的森林是大自然的根源,那些森林把毒气吸进自己的体内。在一点一点的净化到地底,它们是多么伟大啊!人类多么自私,到处砍伐树木,也不考虑一下地球妈妈的感受。地球的资源不是韭菜,割了还可以再长出来。资源用完了就没有了。可能大家会问:太阳系不是有很多星球吗?到时候,去其他星球居住不就行了吗?现在,我要说的是:科学家已经研究过了,要是其他星球可以供人类生存的话,大家早就去住了,干嘛还留在地球上呀!
如今,大人们经常把低碳、环保等词挂在在嘴边。但是,他们做到了吗?他们只不过是说说而已。俗话说:光说不练假把式。光说不做,又有什么用呢?现在,小河被污染了,树木被砍伐了,鸟儿的家也没了……难道,人们想让地球妈妈那美丽的容貌彻底毁灭吗?地球因过量砍伐树木而导致沙漠漫延,还因过量砍伐树木而导致水土流失——每年有十六亿吨泥沙流入黄河,这是多么可悲的是啊!
我要大声呼吁:“大家别再做破坏地球生态的事了。否则,总有一天地球会毁灭掉的。真到那个时候,再后悔就来不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