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天空的心灵读书心得15
最近,我读了《穿越天空的心灵》,这本书令我深受感触,希望人们都能保护环境。
故事的内容是这样的:自从盛欣怡妈妈病逝后,盛欣怡沉浸在孤独无依的恐惧中。一个偶然的机会,她和丸子军团的几个小丸子成了好朋友。受小丸子们的影响,盛欣怡也开始接触以前几乎都不敢碰的动漫。她开始沉迷于宫崎骏的世界……虽然三次元的现实不尽人意,但二次元的动漫世界却给了她一种奇特的力量。那是让心灵飞翔在天空之城的美好和纯真,是成长中的又一次跨越和进步。
这本书的主题是动漫。其中,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宫崎骏的漫画。他的漫画可以带给我们人类无限的遐想。例如:文中的张小伟在漫画中仿佛看到了未来的人类世界,再也没有茂密的森林了,取而代之的则是荒无人烟的沙漠,宁佳心看到了宫崎骏漫画中天真可爱的一面,因此,她也和张小伟一样喜欢宫崎骏的漫画。而文中的盛欣怡呢,他则也和张小伟一样,不忍心看到未来的人类世界会和宫崎骏动漫中所说的一样,到处都是荒无人烟的沙漠,而大人们都无动于衷,可是,他们永远都不会听一个小孩子的话,他们认为动漫是给幼稚的小孩看的。
人们都常说:“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而人们都没有做,小孩子们随着大人的放任,垃圾总是到处扔,垃圾给河流盖上了一床被子,有三米多深的厚被子,河流没有人清扫,没有人治理,这样造成了未来世界的环境破坏力巨大,使原来的茂密森林变成了浑黄一体的沙漠。因此,我们要言而有信,争取人人都能从小事做起,从而保护我们的地球妈妈,让我们的地球妈妈变得五彩缤纷,变得有森林的绿色,花草的五颜六色,小河的清澈如碧...因为我们的家园只有一个,地球不能克隆。因此,我领悟到了不能将自己周围的环境当作一种免费的商品,任意地糟蹋而不知加以珍惜,给予我们的子孙后代留一条后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