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天空的心灵读书心得8
童年是美好的,童年是快乐的,同样童年也是无忧无虑的。可,现在童年完全变了味,学业的重负、升学的压力,接踵而来的便是铺天盖地的作业,使得同学们起不来身。当你咬紧笔杆奋笔疾书时,为何不试着让自己的心灵穿越天空,任它在星际中翱翔? 当我读完《穿越天空的心灵》时,我对动漫有了一次新的认知,它不只是娱乐消遣、缓解压力的东西,它还是一件艺术品,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
《穿越天空的心灵》讲的是小女孩盛欣怡在妈妈逝去的苦痛中度日如年,沉浸在孤独无依的恐惧中,但在上英语辅导班中偶然认识了丸子军团的成员——宁佳心,并与丸子军团中几个小丸子成为了知心的好朋友。受小丸子们的影响,盛欣怡开始接触她从来不接触的动漫,开始沉迷在宫崎骏的世界。在这次动漫之旅中她认识了憨态可掬的龙猫,孤独帅气的男孩夏目,万能的机器猫哆啦A梦,机智的名侦探柯南……虽然盛欣怡在三次元的现实生活中不尽如人意,但二次元的动漫世界中却给了她一种奇妙的力量,那是让心灵飞翔又一次跨越与进步。
宫崎骏的电影大片大片的绿色让人看了就神往,同样,宫崎骏也是一位环保主义者,他在他的作品中影射对出现代人类的破坏环境的谴责,以及对破坏环境人们的极度厌恶。由于中国人对环境的破坏,宫崎骏甚至不容许自己的作品在中国播放!想象一下。如果地球上每个人得象宫崎骏一样热爱大自然。那么这个世界该多美好!
快乐童年,热爱动漫,爱护环境,我坚信,世界一定会宫崎骏电影中那样美好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