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天空的心灵读书心得3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叫《穿越天空的心灵》。读完这本书我深有感触。自从妈妈病逝后,盛欣怡沉浸在孤独无依的恐惧之中。一个偶然的机会,她和别班的同学成为了好朋友,受她们的影响,盛欣怡开始喜欢上了漫画,这是以前她碰都不会碰的。迷上了漫画的她,甚至开始将漫画变为现实。世界虽然三次元的现实难免不尽人意,但三次元的世界,却给了她一种奇特的力量,那是让心灵飞翔在天空之城的美好和纯真,这是她成长中的又一次跨越和进步。
读完了这本书,我明白了:不论是动漫还是动画,都有它的好处。正如盛欣怡,是动漫把她从孤独无依的恐惧中拉了出来,动漫中有快乐、有爱、有真诚,这一切陪伴我们长大。动漫人物的纯洁,真诚都值得我们去学习。《风之谷》这部动漫教会了我们要保护地球,保护我们的家园,这个动画片深刻地涉及到了大自然生态环境的问题,很值得人们反思。文中的张小伟,知道了妈妈要去南方砍伐参天大树,砍伐完了就盖房子,开发房产地;于是就不顾妈妈的面子,在当众面前对妈妈大吼斥骂。体现出了他热爱大自然的品质。
人的一生,不容易活,我们要活得有意义,我们要活得潇潇洒洒,我们要追求更完美的人生,我们要向着自己的路去走,让那些年华都过去吧,勇敢尝试,失败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