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天空的心灵读书心得7
早就知道,《穿越天空的心灵》是《生面流泪的样子》的后续,很想知道欣怡过得好不好,有没有从失去妈妈的痛苦之中走出来,为什么书名叫“穿越天空的心灵”......怀揣着这些问题,我打开了书。
刚读了几页,我发现欣怡依然活在失去妈妈的恐惧与不安之中,依然不减对妈妈的思念。
或许上帝也希望她走出这个阴影,一次偶然的机会,她与丸子军团的成员结识了,从此生活在慢慢改变着,通过和这些动漫迷们的相处,渐渐的她也爱上了以前从不敢接触的动漫,她也开始沉迷于宫崎骏、夏目的动漫世界。虽然在这个三次元的世界有太多的现实让人所无法接受,但在二次元的动漫世界却给了欣怡不一样的感觉和一种奇特的力量。在这里,她可以在这纯真美好的天空之城自由自在的飞翔,不受任何拘束,带着爱成长。
读完后,我不禁笑了,似乎一块压在心底的石头落地了。
我为欣怡找到朋友而高兴,她终于可以不再孤独不安之中度过了,终于可以看见她和朋友在一起时天真烂漫的笑容了;我为她走出阴影而高兴,她终于不会再因为妈妈的离去而哭泣,而是勇敢的接受与面对。我为她能够坚强的面对生活而高兴!
我也为自己而高兴,因为从欣怡的身上我学到了许多,看着她的转变,让我知道,生活中也会遇到困难、挫折,不可能事事都一帆风顺。
我们终有一天要离开父母的怀抱,独自面对生活之中的一切,我们不能被挫折打倒,不能在它的面前俯首称臣,我们更应该勇敢的面对、解决,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战胜困难,通往成功。
我也终于明白“穿越天空的心灵”的含义了:不要把自己的心锁起来,不要总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解救自己的心,让它到天空以外的地方,或许会收获更多的美好与快乐!
穿越天空的心灵是自由、纯洁、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