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生日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一套《最美的法布尔昆虫记》。说到《昆虫记》不得不提到法布尔这个伟大的昆虫学家,他很喜欢观察昆虫,也花了很多时间去研究昆虫,于是才有了这本书。
这本书里讲了各种各样的昆虫,有杂技演员屎壳郎、高明的麻醉师泥蜂、铁嘴伐木工天牛、冷面剪刀手螳螂……看完这套书之后,我学到了很多有趣的知识,比如:屎壳郎为什么要滚粪球呢?为什么屎壳郎一生下来,就会滚粪球?泥蜂为什么要给大青虫打针呢?被打过针的大青虫为什么一动不动了?天牛为什么长着这么厉害的嘴巴?蝉为什么一生都在不停地唱歌?螳螂为什么要做祷告?螳螂新娘为什么要吃掉自己的新婚丈夫呢?太有意思了。
如果你想知道这些有趣的故事,就翻开《最美的法布尔昆虫记》,去寻找答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