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书心得
你拥有钢铁般的意志力吗?在生活中,我相信许多人都没有。但是,他——保尔·柯察金,却用行动向我们证明了他有那不屈不挠、像钢铁一般的力量!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主要向我们讲述了一个名叫保尔·柯察金的小男孩,因为和神父不和,年幼失学,去了一个小食堂工作。在哪儿,他看见并体会到了现实中底层人生活的残酷。保尔虽然出身贫寒,但他自强不息,投身于革命事业之中,后来因为战斗意外,保尔双目失明,四肢瘫痪。可是他身残志坚,依然没有放弃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以惊人的毅力和生命作抗争,最终取得了成功。
我被保尔这种不屈不挠的精神深深震撼了!保尔虽然残疾了,但他并没有向生命低头,而是迎难而上,因为把他有毕生追求的理想作为前进的动力。我非常喜欢作者笔下的保尔,因为他永不言败,在病重时仍在孜孜不倦地写作,最终,他在自己坎坷的命运中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保尔是一个残疾人,却有着如此坚忍不拔的意志,生活在现代社会中的我们真是自叹不如。生活中,面对困难时,我总是会想着如何逃避,很少有勇气去战胜它。记得有一次,我在写数学作业时,碰到了“思考题”,我脑子没动就认为:“要做思考题就得找妈妈。”于是我看都没看就拿着题目让妈妈教,谁知妈妈给我读完一遍题目后,只提了一个问题,我就知道了解题方法。其实没有妈妈的点拨我自己完全可以动脑完成,只是被“思考题”这只表面虎给吓住了。读了保尔的故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困难就像一个弹簧,你强它就弱,反之,你弱它就强!”面对困难,我们只有迎难而上,才能解决问题。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让我知道了要做一个永不向挫折低头的人,做一个像保尔一样拥有钢铁般意志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