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书心得
望着窗外繁华城市的喧嚣,你是否还记得百来年前,生活的艰苦?是什么,造就了当今超前的科技,美好的生活?一本《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便揭开了谜底。
书中的主人公保尔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磨难,他无数次被疾病打垮,也无数次靠着为革命献身的理念站了起来……伤寒,头部重伤,肺炎等都无法阻拦他那颗炽热的爱党心,每次病情刚有一点转良,他就着急着返回岗位,只要他还有一丝力气,他对革命的奉献就永远不会停歇。这期间,保尔也有过朦胧的爱情,从起初被逗分别的冬妮娅,到让保尔明明深爱却因革命极力抑制自己的丽达,再到晚年,保尔的妻子达雅,保尔也逐渐从一个懵懂无知的少年蜕变成了一名有着为理想献身的精神,钢铁般的意志和顽强奋斗的高贵品质的共产主义战士。这就是钢铁的炼成。
钢铁的炼成,往往不是一蹴而就,而钢铁炼成的最基本,得先有钢铁般的意志,千锤不朽。钢铁的炼成,自然还需要一个目标,人的一生一定要过得充实而有意义,即使生活很难,我们也要向着目标去奋斗面对。钢铁的炼成,还需要学会用正确的心态人生的磨难,现实的残酷。
愿你我都能用自己的意志向自己的人生目标看齐,实现自己的人生意义,将自己炼成钢铁,活出最美的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