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王梦?这本小说,在暑假期间我已经看了许多遍了。它是我国著名作家沈石溪写的一本小说,我深深地被小说中的主角紫岚吸引住了。
紫岚是一匹母狼,因为狼毛带紫,所以叫它紫岚。紫岚怀孕了,却恰巧被一条白白的大狗追住,一场厮杀后,她胜利了,也精疲力尽。她生下了五只小狼崽,不幸的是冻死一只。
紫岚一直想把其余三只公狼培养成狼王,她想完成她死去丈夫黑桑的心愿。但是,那只名叫黑仔,最像黑桑的狼崽死在了金雕的手上,第二匹名叫蓝魂的狼崽死在猎人的笼子里,第三匹名叫双毛的狼崽死在了现任狼王的嘴里。
紫岚的狼王梦就这样破灭了。后来,紫岚不顾一切地用生命保护了最小的母狼媚媚的五只小狼崽,与金雕同归于尽了。
读完这本小说后,我觉得,紫岚是一位勇敢又伟大的母亲,她为了孩子的安全,为了孩子能出人头地,她可以舍弃一切,甚至是自己的生命。一瞬间,紫岚好像就浮现在我眼前,她不懈、勇敢、坚强的精神让我学到了很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