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鼎立,吴、蜀、魏三虎争雄。雄风浩荡间,风霜刀剑严相遇,而我不谈风雨,只谈风云,我依然为三国风云纵歌。“黯淡了刀光剑影,远去了古角筝鸣……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聚散皆是缘,离合总关情,担当生前事,何惧身后评……”
吴国风云周瑜遥想公瑾当年,雄姿英发,羽扇纶巾。赤壁江前沙似雪,受降城外月如霜。不知何处吹芦管。一夜征人尽望乡。东风号角擂鼓鸣,半入江风半入云。一缄书札藏何事,会被东风暗拆看。潮涨江腾连环船,扁舟共济与君同。时时引领望天末,何处火船为盖卿?万里连船齐攻魏,千帐曹营防更慌。东风挡火传捷报,公瑾抚掌须眉荡。东风不与周郎便,铜雀春深锁二乔。
蜀国风云孔明先生为酬三顾初出茅庐,一把羽扇直捣黄龙:要统天下,先取荆州。不畏强敌,火烧新野,然:置之死地而后生。谈笑之中,唇枪已战群儒;抚掌之际,空城计惑敌无数;羽扇轻摇,草船破浪借万箭;衣襟飘飞,高台之上唤东风。你虞尔诈,攀比不了先生足智多谋,精兵百万,更奈何不了先生羽扇踯躅。“出师未捷而身先死”是先生的遗憾。自您归去,孔明灯永照巴蜀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