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我们学习了《老人与海鸥》这篇课文,文中老人和海鸥的感情真的是很深,老人每一天步行二十余里,从城郊赶到翠湖,只为了给海鸥送餐,跟海鸥相伴。这真令人感动,一位年迈的老人还要每一天走二十余里,就为给海鸥送餐、相伴。
老人给每一只海鸥都起了名字,还能清楚明白哪一只的名字,海鸥也能听懂老人的说的话可见海鸥是最重情义的,在老人的心中海鸥是吉祥鸟、幸福鸟!古人说白鸥飞处带诗来,海鸥一来咱们的福气就来了。
可是好景不长,老人去世了,意想不到的事情也发生了—一群海鸥突然飞来,围着老人的遗像翻飞盘旋,连声鸣叫,叫声和姿势大不一样,像是发生什么大事。
海鸥们急速扇动翅膀,轮流飞到老人遗像前的空地中,像是前来瞻仰遗容的亲属。照片上的老人默默地注视着周围盘旋翻飞的海鸥们,注视着与他相伴了多少个冬天的“儿女”们。
过了一会,海鸥纷纷落地,竟在老人遗像前后战成了两行。它们肃立不动,像是为老人守灵的白翼天使。
这一场景真实感人,这些海鸥真的是重情重义的动物,真的仿佛是老人的“儿女”在为老人送终。
这篇课文让我懂得了世界上的动物也是有情有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