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读了一本名为《老人与海》的书,主要讲述了一位老人一年四季独自在海上钓鱼的故事。有一次,他掉进了一条大鱼里,但在回来的路上,他遇到了一群鲨鱼。老人尽力与鲨鱼搏斗。鲨鱼吃完了他能吃的所有肉。结果,老人只拖回了一对大鱼骨架。
在生活中,我们遇到到困难时,我们可能会面对困难;但也会害怕困难,比如张海迪阿姨,她小时候脚残疾,但她没有屈服于挫折,而是以积极、乐观、自信的态度挑战挫折,她每天把单词贴在床头、墙上、厨房……经过张海迪阿姨的不懈努力,她终于克服了挫折,赢得了荣誉,为祖国做出了自己的贡献,鲁迅先生曾经说过:伟大的胸怀应该表现出这样的精神——用笑脸迎接悲惨的命运,用自信的勇气应对自己的不幸。”是啊!是的!遇到厄运和不幸,与其抱怨命运的不公,不如鼓起勇气,振作起来,以刚毅的态度与厄运抗争。
老人不也是这样吗?老人没有被任何困难压倒,他尽力与生活中的磨难抗争。老人还说了医生最难忘的话:一个人生来就不会被打败。你可以消灭他,但你不能打败他。当你遇到困难时,你不能被挫折压倒!一个人的一生不可能没有失败,但如果我们能从失败中获得有益的经验,找到成功的曙光,把失败看作是同乡成功的唯一途径。失败是成功获得的最大收获,失败是成功曾任美国总统的林肯一生遭遇了无数次失败和打击。然而,他英勇出众.200832年失业后,他经历了13次竞选,但12次竞选失败了最后一次,200860年,林肯终于当选为美国总统。他终于成功了。多么令人兴奋的是,他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
当我们遇到挫折时,我们应该勇敢地面对,面对困难。我们有勇气不顾一切,不怕困难,我们有精神力量征服困难。正如歌德所说:如果你失去了钱——你只失去了一点;如果你失去了荣誉——你失去了很多;如果你失去了勇气——你就失去了一切。
现在我们努力工作,他们永不放弃的精神感动和激励我们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