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旧事》这本书有很多感人的故事。
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宋妈妈是我的母亲,我从小就由母亲照顾,然后母亲生了很多兄弟姐妹,当然,作为姐姐照顾,但你会问,为什么母亲可以照顾,我想照顾,因为宋妈妈离开,原因是她想和丈夫找到丢失的孩子,宋妈妈离开前,也告诉我照顾兄弟姐妹,但我想学习,所以他们只能让母亲照顾。我答应了宋妈妈,但我想把她的话交给我妈妈。我也舍不得她。
从这里可以看出我有多不愿意放弃宋妈妈,也因为没有宋妈妈,没有人给我梳头发,没有人每天叫我起床,没有人比妈妈更难照顾好我的兄弟姐妹。这就是为什么作者不愿意照顾她的祖母宋妈妈。
第二个深刻的印象是:在毕业典礼上,女老师让我唱一首歌,我唱歌哭了。然后我邀请了班上所有的学生一起唱一首我们在过去五年里一直唱的李歌,我们哭了!我明白了友谊有多伟大,有多深。
这本书有很多感人的故事,所以我喜欢它,所以我会反复读它。我从中学到了很多知识,我也学到了很多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