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海音的《城南旧事》是我放不下的宝贝。这本书讲述了英子从七岁到十三岁在北京城南的生活经历,向我们展示了一个孩子眼中的老北京和上个世纪初北京人的生活画卷。书中,林海音化身英子,用纯净的眼睛和清新有意义的笔触,自然地将北京城南的风景融入字里行间。
《冬阳·童年·骆驼队是我最喜欢的一篇文章。淘气可爱的英雄做了一件愚蠢的事情。在骆驼面前,她学会了骆驼咀嚼和吃草的方式。她认为铃铛在炎热的沙漠中为骆驼和牵着骆驼的人增添了乐趣;手痒,想剪骆驼不整齐的驼毛……英子的这些傻事,如天真烂漫的画卷,展现在我眼前。
事实上,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城南旧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童年。鲁迅的童年在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店的经历中,在鲁镇看社戏的热闹场面中,在与少年闰土一起看瓜地的记忆中,冰心的童年在烟台海边的炮台上,与星星在一起·在春水的对话中,在送给母亲的爱纸船上。转眼间,我的童年将成为梦中的象征,童年的事情仍会经常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我依稀记得对门大叔家的杏子,不知道是谁摘的,菜地也不知道是谁踩平的……我也做过一些有趣的事情,比如用温水浇花,给小猫剪胡子,给小鱼治病……现在想起这些傻事,还是忍不住笑!
童年就像一首美丽的歌,无论何时回忆起来都是如此温暖,童年就像一朵盛开的丁香花,无论何时都能散发出淡淡的香味。让我们漫步在童年给予的快乐时光中,感受生活的真正意义,倾听真、善、美的声音!让童年的幸福留在每个人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