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读书心得16
我的书架上有很多好书,比如《青铜向日葵》、《中国五千年》、《海底两万里》等等。其中《伊索寓言》是我的最爱。
我喜欢读《伊索寓言》,因为它带领我进入了阅读的世界。这本书的语言简洁生动,故事包含了深刻的真理。整本书由许多小故事组成,通过动物反映现实,令人难忘。
家里有两个版本的.《伊索寓言》,都放在我可以随意到达的地方。尤其是暑假,不用急着做作业,每天看一个故事,然后生动地和家人分享小故事。当时我眉飞色,兴高采烈。反复看《伊索寓言》,越读越有味道。
朱曾说:读书法,循序渐进,熟读而精思。
低年级的时候,我《伊索寓言》经常被有趣的情节逗乐;随着年级的提高,我读《伊索寓言》不仅仅是为了看有趣的故事,更是为了理解每个故事背后的真相。每个故事背后的寓言启示经常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
今年暑假的一天早上,我看到一只小狗在人行道上拉大便,被女主人若无其事地带走了。我赶上了阿姨,让她回去处理狗的粪便。阿姨很不高兴,说我多管闲事。我拦住阿姨,争论道理。最后,在母亲和路人的劝说下,阿姨铲走了狗的粪便。后来,妈妈问我勇气从哪里来,我想了想,应该是伊索寓言给我的。有一个寓言老鹰和屎壳郎。小屎壳郎不仅敢阻止大鹰,而且不怕面对天神宙斯伸张正义。在这个小故事中,我钦佩屎壳郎为正义而战的精神,所以当我看到不文明的行为时,我会站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