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是古希腊文学的瑰宝,几千年来以其独特的智慧和魅力深受喜爱。它的作者是古希腊的伊索,它写的是对生活中某种现象的批评、启示和教训。
也许每个人都听说过狐狸和山羊的故事,对吧?它讲述了狐狸掉进井里哄山羊下井的故事,然后踩着山羊的背跳出井底,山羊离开的故事。这个故事告诉人们,做任何事情都取决于对象,以免被欺骗。也许每个人都会说:你现在在哪里能找到这么愚蠢的山羊?然而,在现实生活中,我们真的会遇到这么愚蠢的山羊。
《牛与蛙》的故事告诉了我们另一个道理。这个寓言讲述了一只青蛙看到牛后,不得不和牛比较谁大,但最终他的肚子爆裂了。这只青蛙太笨了。它不应该比牛大,而应该比牛小。这样,它就会缩短人的短处,弥补自己的长处,不会再有肚子爆裂。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我们不也这么认为吗?世界上没有人认为一无可爱,百不如人。彼此得其索,自然会相安无事。如果都像青蛙,世界会是什么样子?
《伊索寓言》给了我很多启示,让我学会了做人做事,希望这本书能持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