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意间,我发现了一本很有趣的书,这本书的格式很奇怪,不是整一个故事,而是一小段一小段的故事,并且在每一段的末尾都有一句感想,它通过一个个十分简单又很短的故事,讲述了一个个深入人心的大道理,就是因为这特殊的格式,吸引了我去浏览它。这一本书就是《伊索寓言》。
我印象最深的一段故事是公鸡和宝石。一只公鸡在田野里四处寻觅,后来,它找到了一块宝石,便对宝石说:“如果是你的主人捡到了你,他一定会非常开心的把你捡起来加以妥善保存;但是在我看来,你一无是处。因为对于我来说,一颗麦子比世界上的一切宝石都要珍贵。”通过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对于我们来说,世界上的确有许多东西是珍贵的,但是最珍贵的莫过于自己真正需要的东西。在现实生活中,大多数人都觉得金钱最珍贵,不是因为这些人贪心,而是因为,他们还未知道自己真正需要什么。
《伊索寓言》这本书告诉了我很多很多的人生哲理,给我了许许多多的启示。伊索通过自己的思想力来创造故事,争取自由。当我们这样来看伊索寓言的时候,我们会对这件事、这段历史心生出一种温情和感动。我们在生活中,不会有人指导你做什么事,要靠你自己独立完成。而《伊索寓言》这本书会带领你走向成功的道路,补充你从未具有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