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阶梯,它是衡量人类社会发展的标尺。我们每读到一本好书或几段好句时,都会为它的精华所感慨。
我们的孩子正处在长身体长知识的黄金时期,为了使孩子掌握更多的知识,领悟其中的奥秘,我特为她制定了一系列的读书计划。
每天下午放学后,在她完成作业的基础上再外加读一篇好文章。坚持做到每天有新的篇章、新的词汇。当遇到好的词语或好的语句时,随时抄记在《读书百宝囊》中。一篇文章从它的出处到作者以及所抒的中心思想,都要让孩子搞得清清楚楚,一目了然,当她读到有感情的时候,我都要为她喝彩或鼓掌。好的语段我们一同吟朗,共同斟酌。
经过一段时间的苦读,不但我的知识得到了巩固,孩子的知识更是如虎添翼,其中的语句背诵的滚瓜乱熟,连最难的《三字经》也能朗朗上口。
我们共同认识到,只有多读书才能积累更多的素材,只有更多素材才能做到一泻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