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个革命故事,叫做:闪闪的红星送盐的片段。这个片段大意是这样的:游击队那边缺少盐吃,有许多儿童团的孩子去送过盐,可是都被敌人发现了。于是儿童团就决定让聪明的潘冬子去送盐。可是,敌人们搜查的很严,只要谁带了盐被发现的话,就得被处死。潘冬子看到了这幅情景,就努力想出了一个方法。他和爷爷去河里面打了一桶水,浇在了盐上面,让盐溶化,接着将盐水撒到自己身上,才逃过了这一劫,没让敌人们发现!!
这个电影片段,表现了潘冬子勇敢机智,敢于斗争和不轻易放弃的精神,这样才能轻而易举的骗过了敌人,让游击队员们吃上了盐,打破了敌人企图封锁游击区的阴谋。
我们和潘冬子比起来,真是不如人哪!就拿我举一个例子吧,有一次,老师布置了几个实验作业让我们回家去做,可我做了好几次都还不成功,就有点想放弃了!唉,现在想起来脸上还是一阵烫,真是惭愧不如啊!
我们真是应该好好的学习潘冬子这种永不放弃的精神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