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我听同学说《夏洛的网》这本书很好看,比较感人。于是就缠着爸爸,让他给我在网上买了一本。一拿到书,只两天时间,我就读完了这本书。
这本书主要讲了在朱克曼家的粮仓里,住着一群小猪及其它一些小动物,它们之间建立了异常深厚的友谊。其中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的故事特别令人感动。夏洛用自己的生命编织了一张“网”,兑现了承诺,创造了奇迹,让威尔伯存活了下来。
读了这本书,我十分感动,感动于这真挚的友谊,夏洛的美好品质更让我感动。在我们的生活中,有一种无价的财富叫做“友谊”。要是我们的生活中,社会中,没有知心的朋友,没有真正的的友谊,那么,你将会多么的孤独啊!但是,威尔伯的一生却是那么地幸福,因为它有一个成天陪伴它,而且为了救它而不惜牺牲自己生命的朋友——夏洛,威尔伯一定不会孤单的!
书中令我印象深刻的莫过于夏洛和威尔伯之间的感情。其实,文章最令我感动的不是夏洛为威尔伯织了几个字,而是文中最后几句话:“威尔伯永远忘不了夏洛。它虽然热爱它的子女,孙子女,曾孙子女,可是这些新蜘蛛没有一只能取代夏洛在它心中的位置。夏洛是无可比拟的。”
在威尔伯“我不想死啊,我不要死啊,救救我!”的哀号中,夏洛一句非常坚定的“你不会死的,我救你”,留给我们深刻的印象。为了这个承诺,夏洛把毕生的精力都投入其中,直到结束生命的那一刻,她也没有要求任何的回报。
这种友谊是单纯的,是朋友间无私的关爱与生命中纯粹的友爱。这个故事肯定感动了每一位读这本书的人的心,每个读者大概都在羡慕着威尔伯有个夏洛,夏洛有个威尔伯吧。
夏洛的一声“再见”,使我的心“咯噔”一下。虽然它已伴随着曾经的蜘蛛丝随风飘散。但是,它却永远保存在了我的心中,在我心中织下了一张夏洛的网,一张拥有无价友谊的网……
我要把这本蕴涵着生命、爱和友谊的宝书推荐给所有人,让更多人拥有一本好书,拥有一份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