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这本《夏洛的网》,我为小猪威尔伯的凄惨命运而感到揪心,更为蜘蛛夏洛的乐于助人、不求回报的精神感动得热泪盈眶。
这是一个关于爱的故事,夏洛为威尔伯编织了一张布满爱的网,这网挽救了威尔伯的生命。尽管夏洛不在了,但威尔伯——原本胆小脆弱、毫无追求,却由于有了好伴侣夏洛的挂念,开头思考生命的意义,渐渐地,它开头变得自信、英勇、有担当,信守对夏洛的承诺,守护着它的孩子们。
我宠爱这个故事,是由于蜘蛛夏洛用它无私的关怀与爱心,使得小猪威尔伯获得了新生。同样,我们的生活也由于有了爱心而变得更加精彩!例如:我们将夜市义卖的钱捐献给灾区的孩子们,用这种方式为他们加油;我们的老师每天不辞辛苦的教书育人,那是为了我们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我们的父母披星戴月照看我们,是为了我们能健康欢快的成长。这就是爱,爱是暖和的,像一缕阳光拨开人们心中乌云。
爱让这个世界变得奇特,让我们的生命更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