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一本书——《夏洛的网》。
在朱克曼家里的谷仓里,生活着一群快乐的动物。夏洛是一只蜘蛛它编织了一张友谊之网,它用这张网建立了与小猪威尔伯真挚的友谊。它们之间相互帮助,相互鼓励经历很多。首先夏洛帮助威尔伯
建立了信心,改变了它的命运。后来威尔伯想方设法将夏洛的卵袋(夏洛的儿女们)带回了谷仓。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这段话——“你一直是我的朋友,”夏洛回答说“这件事本身就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我为你结网,因为我喜欢你。再说,生命到底是什么啊?我们出生,我们活上一阵子,我们死去。一只蜘蛛一生只忙着捕捉和吃苍蝇是毫无意义的,通过帮助你,也许可以提升一点我生命的价值。谁都知道人活着该做一点有意义的事情。
是啊,夏洛用蜘蛛丝编织了一张充满爱的大网,这网挽救了威尔伯的生命,更激起了你我心中无尽的爱与温情。我们渴望友情,我们更要珍惜友情!写到这里突然听见有人喊我:“丁宁,丁宁!”我抬头向窗外看去,哇!你看我的窗户边不知什么时候结了一张蜘蛛网,网上清楚地写着“丁宁,加油!”旁边有一只小灰蜘蛛那一定是夏洛的孙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