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洛的网》在朱克曼家的谷仓里,快乐地生活着一群动物。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真挚的友谊。然而一个坏消息打破了谷仓里的平静:威尔伯在圣诞节将会被人杀死,做成熏肉火腿!作为一只猪,悲痛欲绝的威尔伯似乎只能接受任人宰割的命运了。然而看似渺小的小蜘蛛夏洛却说:“我救你。”于是,夏洛在猪栏上织出了被人类视为奇迹的网上文字,这些赞美威尔伯的文字彻底改变了威尔伯的命运,终于让威尔伯在集市的大赛上赢得特别奖,和一个安享天年的未来。但在这时,蜘蛛夏洛的生命也走到了尽头。
小蜘蛛夏洛用自己的网救了小猪威尔伯,自己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这是世间最珍贵的友谊,让我们感动。我在想,是不是真正的朋友都会这样,为了保护对自己重要的人不受伤害,即使失去生命也在所不惜。我今生又是否有幸可以得到一个这样的朋友,又是否也可以遇见一个可以让我拼命去保护的朋友。
我们总是很快乐,因为总是有很多的朋友一起嬉戏,我们也从来不懂大人们为什么总是闷闷不乐,因为心情不好的时候大家总是用笨拙而且幼稚的方式互相搞怪。
看了《夏洛的网》,我开始感到友情的珍贵,以后我会和伙伴们好好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