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散发着墨香的书摆在我的面前,本书就是《夏洛的网》。本《夏洛的网》以往感动了三万多个人,还能不感动我吗?
我迫不及待的翻开书,里面的资料深深的吸引了我……。
小姑娘弗恩家里的母猪又下了一窝猪崽,其中一只是落脚猪,弗恩的爸爸拿着斧子要杀死只落脚小猪,弗恩把小猪救了下来,给它起名为威尔伯,并且安排威尔伯住进了谷仓里。弗恩天天给威尔伯喂牛奶,还与它玩。有一天,有个细弱的声音响了起来“威尔伯,你愿意与我做朋友吗?”就样,威尔伯结识了新朋友夏洛特――一只灰色的蜘蛛。
一天一天的过去了,威尔伯长的越来越胖了。然而一个丑陋的消息打破了威尔伯的生活。一只老羊告诉威尔伯,它将成为餐桌上的主菜。威尔伯吓坏了,它大哭起来“我不想死……”,夏洛特却说“我救你!”于是夏洛特在房上忙了起来。清晨,主人惊奇的发现房门前的蜘蛛网上竟然织着“王牌猪”三个字,威尔伯没有想到三个字彻底改变了自我的命运,最终让它在集市的大赛中获得了异常奖和一个完美的未来。但时,夏洛特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 另外,我还注意到了一个主角那就是坦普尔曼――一只灰色的老鼠,它自私自利,叫它帮忙去废纸厂叼一张带字的纸时,它还要报酬才肯去做。
本感动了三万多人的书同样也深深感动了我,夏洛的那种为朋友为友谊为生命奋不顾身的精神彻底震撼了我的心,让我明白了伙伴之间有一种很珍贵的东西――友情,有时候个叫做友情的东西是能改变命运的。
我想我们必须要学习夏洛特的聪明头脑,还有那种为朋友生命奋不顾身的精神,而不要像坦普尔曼那样自私自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