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过很多书,比如《明朝的那些事》、《西顿动物故事》等等。但最让我感动的一本书是《青铜葵花》。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一个女孩向日葵和一个男孩青铜的故事。葵花是一个天真懂事的城市女孩,但因为葵花的父亲把她带到大麦地后淹死了,葵花变成了一个孤立无靠的孤儿,而青铜是一个不会说话的大麦地男孩。他和他的家人非常勤劳善良。他们收养了葵花,青铜和葵花成了兄妹相称的家庭。他们一起生活,一起玩耍,一起成长,其中,在《芦花鞋》中,青铜为了能够让妹我妹妹向日葵上学的时候可以拍照。不管天气有多冷,青铜还是坚持卖芦花鞋。在冰项链中,为了让向日葵在报纸上带上项链,青铜用冰块为向日葵做了一条项链。看到这里,我不禁称赞:青铜真的不怕苦不怕累,他履行了哥哥的责任!我还是更喜欢葵花。在《纸灯笼》中,葵花的奶奶因为采棉花而生病。然而,由于医疗费用太贵,这个家庭没有那么多钱。葵花想尽一切办法帮她省下医药费。她故意把试卷弄得一团糟,把学费都给奶奶治病。然而,当青铜被看穿时,葵花不得不去江南捡银杏,青铜每天晚上都拿着纸灯笼等葵花。有一天,葵花终于回来了,但很快,葵花奶奶去世了。葵花真是个懂事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