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在老师的强力推荐之下,我读了《青铜葵花》,让我颇为感慨,这本书的让我真正感受到了苦难,也感受到了青铜葵花在苦难中带给我的感动。让我知道了真正的幸福是一家人在一起的场面,是一家人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时候那种坚强。
我想真正的爱是一家人在一起,即使是生活在冰天雪地里都不觉得冷。真正的爱是一家人在一起,不管是什么困难都可以一起战胜。真正的爱不是自己想要什么,父母就会想尽办法给你什么。真正的爱不是把自己的孩子放在家里,任他逍遥自在。如果父母是这样做的话,那绝对不是对孩子爱的体现,是误导孩子。
我还懂得了什么是兄妹真情。在看马戏团的时候,青铜为了让妹妹看上马戏,就和几个比他大的打架。最终还是没有抢过那个石磙来。于是青铜让妹妹坐在他的背上来看,一看就是几个小时,青铜却使劲地支撑起妹妹来。自己都差一点晕倒,这才是真正的兄妹真情啊!哥哥不顾自己的安慰,为了自己的妹妹,什么事都愿意做,有这样一个哥哥,葵花真是太幸福了!
青铜是一位爱妹妹的好哥哥。他为了让妹妹在节目时更漂亮,戴上项链。用冰凌做了一条冰项链,他为了做这条冰项链,腮帮都吹麻了,手也冻红了。谁不想有这么一位好哥哥呢?青铜值得我们赞颂,我们也要学习青铜,做一位好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