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应该看过许多的书,今天,就让我们来谈谈《青铜葵花》这本书。
青铜和茶花是散文家曹文轩塑造的人物,曹文轩爷爷用自己特殊的笔头,用自己独特的风格,让青铜和葵花来到了这个世界,来到了我们的身边,让他们有了新的生命。
青铜,是生在大麦地一户贫苦人家的孩子,大麦地的人曾遭遇过一场火灾,那里一片一片的芦苇都给卷入了火舌之中,兔子、羊、狗、鸡、等等家畜都被卷入了火舌之中,唯独青铜家的一头水牛活了下来,青铜被吓呆了,从此过上不能说话的生活,随后,一位叫葵花的闰女容入了他们家的生活,从此,他们更加省吃俭用,谁也没有抱怨多了一个葵花,他们还记得当初是怎样才得到葵花这个好孩子的:他们那时和嘎鱼一家争的你死我活,最后,还是村长出了个主意,让葵花自己选择,最终,葵花还是选择了青铜一家,因为虽然青铜家清贫,但他们富有爱心,有巨大的亲和力,虽然嘎鱼家有钱,但嘎鱼总会捉弄她让她难过。
他们一次又一次摆脱困难,一起努力奋斗,拼搏,战胜困难。葵花也经历了许多在城里不会发生的事,她的哑巴哥哥,总会保护她,安慰她让她感到快乐,葵花并不嫌弃自己的哥哥是哑巴,还认为哥哥的哑巴有许多好处呢!
经历一些风风雨雨,他们一家更加爱护对方,青铜最后竟然说出了话,这真令人意想不到!
《青铜葵花》这本书让我明白了什么是贫苦,什么是友情,什么是灾难,让我深受启发,更加爱护自己身边的人,让自己懂得珍惜时光。
《青铜葵花》这本书将会陪伴我的一生,让我时时刻刻都在提醒自己,什么是真实的艰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