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书中有自己的颜如玉,书中有自己的金屋。”这本书是我们的好老师和好朋友。我们总是在书中学到很多。在假期里,《青铜向日葵》这本书让我深有感触。
《青铜向日葵》主要讲述了一个女孩向日葵在另一次事故中失去了爱她的父亲的感人故事,而住在大麦地里的哑巴男孩的家人收养了她。从那时起,这个家庭患难与共。
他们的生活和故事让我明白,即使生活不富裕,即使在生活中,痛苦总是围绕着我们,我们也不能放弃自己,学会奋斗,学会挑战是不可能的,只有尽力,是最好的自己。
每个人的人生道路都不可能顺利,会有很多未知的挑战,未知的困难,未知的危险,但那又怎样,只要我们不放弃,总有一天,我们会克服他们,过上美好的生活!
在书中,最让我感动的是他们家庭的精神。他们都乐于助人,这是一种多么宝贵的精神啊!向日葵失去了父亲的孤独,虽然青铜家相对贫穷,但他们仍然毫不犹豫地收养向日葵,并没有抛弃向日葵。他们什么都不求,只是觉得葵花一个人孤独无助,很可怜。至于青铜,他非常爱这个妹妹,渴望了很久,家里唯一的上学机会就给了葵花。我钦佩他们一大家庭乐于助人的精神!
文章中青铜一家的朴实善良震撼了我的心灵。他们在困难中携手共度的感情让我落泪,青铜葵花值得我记住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