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一本书,叫《青铜葵花》,作者是曹文轩。
这个故事讲解并描述额是青铜和葵花两个不幸的人。青铜是哑巴,葵花是孤儿,但青铜虽然是哑巴,他的欢乐,他的苦痛,都会通过形体语言来表达,他的心灵是安康的,充溢活活力的。葵花虽然弱小,孤独,但她的聪、懂事,弥补了这些缺憾。青铜,葵花,一男一女,作者就这样流畅额给我们缔造了一个美妙的世界。
其中,青铜和葵花的奶奶生病,没钱治病时,葵花单独一人去江南捡银杏,只留了一封信给家人,当青铜他们收到信后,青铜便提着纸灯笼到油麻地镇葵花。在寒夜的田野上游动着,像夜的魂灵。他始终走到后半夜,才走到油麻地镇。他提着纸灯笼,走过油麻地镇的那条长街时,就只有他的双脚踏过青石板路的足音。我想,这就是表达了青铜对葵花的感情有多深呢。
当我把这本书读完后,心里很怜悯他们。不幸就是苦难,苦难就是不幸,这就是大自然和人生的真实写照。
这本书让我感到了青铜和葵花之间相互并爱的感情。我会把这本书恒久珍藏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