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过一本名为《青铜葵花》的儿童小说,是作家曹文轩写的。这本书很感人,有一个又一个曲折动人让人落泪的生动情节。书的主要内容是,一个叫青铜的乡村男孩,一个叫葵花的城市女孩,一个特殊的机会,让他们成为兄弟姐妹。他们俩一起生活在贫困家庭中,一起长大。向日葵12岁时,命运把她召回了原来居住的城市。从此,青铜常常遥望芦苇的尽头,向日葵田的尽头,向日葵所在的地方。
在这本书中,最让我感动的一章是芦花鞋。在一个寒冷的冬天,学校组织了一张照片,向日葵也想拍照,但在家里,被雪擦干净,但也冻红了。
多么懂事的孩子啊!在这个年龄,他们应该无忧无虑,但他们用自己的小肩膀承受着痛苦和担忧。痛苦,其实每个人都会有,而那些零星、琐碎却无处不在的痛苦,更是深入而持久。现在,人们忽视了苦难,当苦难来临时,我们只能连天抱怨。苦难在成长过程中是不可避免的。“在苦难中成长,在苦难中成长。“面对苦难,我们需要一种风度,要冷静面对。同时,一定要有足够的耐心、韧性、不屈不挠。把苦难想象成一种对自己的考验,一种乐趣,有信心,坚持这种举止,我相信暴风雨后会有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