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尔摩斯探案集读书心得
我给大家推荐一本书,名字叫做《福尔摩斯探案集》。
《福尔摩斯探案集》这本书的作者是柯南道尔,他是英国杰出的侦探小说家、剧作家。
这本书主要了福尔摩斯是一个乐于助人,博学多才,做事谨慎的人,他总是从不同的手段,计谋,尽心尽力的去破这个案子,每一次案件的背后,都会精心布置一个难以揣摩的现场,但随着福尔摩斯的分析,谜底就慢慢被揭开了。
在破案的过程中,福尔摩斯虽然遇到了很多困难,但他也没有放弃,记得他说过一句话:“如果我可以你确实地毁灭,为了公众的利益,我很乐意迎接死亡。”他的与坏人同归于尽的精神真让我敬佩。
比如故事里的《退休的颜料商》收尾,无论是科波莱森街的空头公司 ,暗藏玄机的赫尔斯通庄园,还是布满阴谋的凶宅,都留下了福尔摩斯的脚步,其中的谜团也都因他而迎刀而解,他的聪明才智、敏捷迅猛的动作,缜密的逻辑思维……等等,让我敬佩不已。
福尔摩斯令人敬佩的不仅仅是他高超的技巧,还有他的人格魅力,他能认真地观察,并且遇事镇定他谦虚,为朋友挺身而出,坦然面对死亡。
我要像福尔摩斯学习,学习他的博学多才,做事谨慎,同归于尽的精神让我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