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初中作文600字
无边习题萧萧下,不尽考卷滚滚来。
经历了初一的欢乐,初二的浮沉,我的初三生活终于正式开始了!提起近一个月来的初三生活,真是“悠然心会,妙处难与君说”!我品尝到了毕业班的滋味,百味杂陈。各科作业多如蚁,时间飞逝生愁绪。
每一天的作业都多得数不胜数,看着记作业的黑板每天都不堪重负,真是心里发怵。只能抓紧每一个下课时间,多做一道数学题,多背几个单词,多熟悉几遍政史课本……每天晚上一到家,就得马不停蹄地继续作业进程,台灯像挤牛奶一样懒懒地放出灯光,没完成的作业似乎个个要揭竿而起,一副不好惹的样子;已完成的作业都幸灾乐祸地一脸坏笑。不知不觉地,写完作业之时,早已快十一点了。我品尝到了毕业班的滋味,苦也。
无言步入考场,心发慌,正襟危坐闭眼祷吉祥。
初三的考试明显比初一初二要多得多。周考半月考,小试牛刀;月考全能赛,阶段评估;模拟考中考,饕餮大餐。久经沙场,心态自然要沉稳得多,笔杆子也饱经考试的风霜。关羽当年被曹操收留,三日一小宴,五日一大宴,我们现在被学习“俘虏”,三日一小考,五日一大考,甚至频率比这还高。我品尝到了毕业班的滋味,酸也。
睡眼惺忪,心思朦胧,闹钟声声心发怵。
每天早上,当我还沉浸在梦乡中,和周公下棋时,总有闹钟的可恶声音使我方寸大乱,洗脸,刷牙,吃饭,穿校服,一切只在几分钟内搞定,飞奔到车站,汽车早在那儿不耐烦地等待了。每天早上都以这样的起床拉锯战开始自己每天的生活。我品尝到了毕业班的滋味,咸也。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虽说我的初三生活很辛苦,劳累,但这都是在为将来的阳光灿烂蓄势。只有现在辛苦一时,才能将来幸福一世。初三是一条新的起跑线,中考是它的终点,我愿徜徉在初三的长河里,以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不再怕萧萧下的习题,不再对滚滚来的考试发怵。苦、酸、咸,都不是初三的真谛。待到明年,我才能品尝到毕业班的真正滋味,甜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