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涯开始了,我们也开始了我们新的挑战,一个人的生命纪录是被不断更新的。也就是说在一个人的一生中有许多次开始和结束。每年是一个新的开始,每一天是一个新的开始,甚至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新的开始。面对这瞬息万变的世界,我们注定要用新的面貌来适应它。
我也迎来了我新的开始,因为新学期即将开始。
在开学的前几天,我竟每夜都曾辗转反侧。是因为激动吗?也许吧,开学后会见到好多朋友,会有比假期多的多好玩的故事……是因为对开学后的忧虑吗?也许吧,开学后就是初二了,压力、竞争肯定都会增加,自己能否顶住呢?……是因为对假期的怀念吗?也许吧,开学后的生活肯定不如假期里轻松,奈何时光如流水一去不返……
朋友知道后,说:“你这又何必呢?既来之,则安之嘛!”可是,面对一个新的开始,内心怎么可能会平静的下来呢?有了新的开始,自然会想要做些准备,以一个新面貌来对待将要来到的一切。
就这样度过了几天,开学的日子终于到了。
有一个新的开始,自然会有一些改变。原来的教室不再属于我们班了,我们高一了。于是心甘情愿地搬到勤学楼三楼的高一(17)班去了。黑板不一样了,由传统的黑色,变成了墨绿色;教室也比原来更亮了,四面墙中有两面有窗户;墙上也不再有我们曾经熟悉奖状和学习版块……
当然,变化还不仅仅是这些。三门主科,有两门换了老师,由姚老师和丁老师代替了冯老师和钱老师。这意味着我们将要重新开始适应老师的教学方式,原来的所有习惯都会改变。
同学也有很大的变化。当然这不仅仅是指同学们都长高了许多。更多的是由于压力大和心理年龄增加等多种原因,使大家都不再像初一时那么爱玩了。可是爱说话的毛病还是没改,大伙儿叽叽喳喳说个不停,像是多年未见的好友。有的说假期去哪儿了,有的在抱怨假期太忙,有的在打听作业时怎么做的……更有甚者对我说:“我终于又听到你的声音了!”看来,虽然老毛病没改,大家还是准备好了以新面貌来迎接新学期的。
新学期开始了,生命纪录再度更新。一切已成过往,何必再去记挂呢?它们只不过是旧档案而已。在新学期伊始,以一个全新的面貌来面对即将开始的一切,不留遗憾,向旧纪录挑战是我们应该做,也是将要做的。来吧,让我们一起展现一个新的自我!
这是开学后的第一个星期,因刚刚上学,大家都精力旺盛,用卞老师的话来说,就是“我们在暑假静养了两个月,身上充满能量,我们要在开学后,尽情释放这些能量,就像四、五年级的小学生”!
班主任——方老师是今年刚从南京大学本科毕业过来的大学生!卞老师总说他教学经验不足,当班主任经历太少,太放纵我们这群调皮、可爱的“猴子”了。
其实她并不知道事情的终究缘由,方老师几乎每堂课下课都会过来说纪律,他也会教育我们说:“自习,是让你温书,做习题的,时间是很宝贵的,不是帮你们泡壶茶,让你们这群富贵少爷小姐来聊天的!”不知道他嫌不嫌烦!反正他不嫌烦,我们大多数人都嫌烦了,就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
上午自习,方老师在我们就安安静静的,尽量不发出声音,了,连呼吸声都是最小的声音。当老师离开班级后,没过几分钟,我们就又叽叽喳喳的聊开了!因为办公室离我们班很近,只要有老师经过,“探子”就会报告,班上就又安静下来了,每日如此,反正我们班只要没老师在,肯定是叽里呱啦的!吵翻了天!
方老师给我的印象是就是阳光、帅气、幽默的好老师。在我的优秀教师排行榜中排第二,仅次于当我六年级班主任兼教语文的刘庆禄老师。在刘老师那里我不仅学到了课本上的知识,还学到了许多人生知识。他也是一个具有幽默风趣的齐于一身的好老师了。他的一言一行都在影响着我们的成长,他用他的一言一行教会我们如何将那条崎岖坎坷的人生之路,变得平坦起来。他常用幽默的语言,告诉我们许多大道理。这些道理对我如何走这条崎岖坎坷的人生之路是非常有帮助的。我对她的感激是无法用言语来表达的,只能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说:“刘老师,将来我无论成为参天大树,还是低矮的灌木,我都将以生命的翠绿向您祝福,我的老师!祝您教师节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有人可能会疑惑,刘老师这么好,为什么方老师排在第二名呢?不为什么,就应他的风趣幽默,我喜欢这样的老师,他不会让我们感到学习是件无趣得事,他只会用幽默的话语引领我们走进多姿多彩的学习乐园。在这种老师面前,你可以尽情表现出你的喜怒哀乐,不用隐瞒你内心的真实心情。
渐渐的,我想给方老师升级了——和刘老师同级,但星期五的那件事,让他原地踏步了。
周五老师在一次喷发出他的第三次怒火,开学一个星期,方老师竟发了三次怒火,三次点燃这怒火之人都是——任雪梅,而且,源头一次比一次大!
我们喜欢的幽默的方老师,不是爱发“三言怒火”的方老师。
望:
方老师不要发哦!多向刘老师学习,学习用幽默化的管理方式,来管理我们这群“小猴子”。
这样方老师你就更受我们爱戴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