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是一个放松的假期。在寒假里同学们可以尽情的玩耍!把平时的苦闷都发泄出来。
寒假是一个紧张的假期。在寒假里同学们可不能只顾着玩,只顾着发泄!学习还是我们最重要的任务。当然,在寒假里只顾着学习也是不好的,我们要做到劳逸结合。这样才能学的更扎实;玩的更开心!
寒假里的我,在这漫长的寒假里,我在思考什么?忧虑什么?我付出了什么?我收获了什么?
在这漫长假期的最后几站里,我应该想想我在寒假里所做的一切了!
由于上个学期的期末考试不是很理想,我又是一个要强的人,所以这个寒假里我变不停的在寻找自己的原因,是自己不要好了?还是自己笨?
都不是!只是因为我太粗心,我记得我小学的数学老师常常告诫我们:千万不能粗心,学习是容不得一点马虎的!如果你因为粗心,因为马虎所做错的就等于你一点也不懂,一定也不会做!
但为什么这个毛病这么难改呢?在假期里,我不断地寻找着方法去克服这个困难!去战胜这个困难。要是改不掉这个毛病!恐怕我的一生都会糟蹋在它手中的。所以我下定了决心!一定得改,一定要改!
这个寒假我忧虑吗?其实没有,我是一个非常乐观的人,所以没什么事情会让我感到忧虑。再说,寒假本身就是应该让我们充满快乐的呀!我们没有理由去忧虑!我很快乐,快乐的像一只小鸟,能在蓝天上自由地飞翔!让我们都快乐起来吧,快乐能有助于身体的健康,让我们放下烦恼,在寒假里做一只快乐的小鸟!
有付出就必有收获!不错的!寒假里我付出了很多很多……但同时也收获了很多很多……
通过寒假,我复习了上学期的功课,孔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乐乎?复习其实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以前我非常讨厌复习功课,但现在我改变了以前的这种错误看法,我喜欢复习,复习能给我们带来快乐!快乐就是我的收获,复习的知识就是我的收获!
我的快乐收获还包括很多呢!我去了乡下,看到山区独有的景色,这就是快乐!我能和哥哥、弟弟一起游戏,一起学习这不也是快乐吗?
我喜欢寒假,喜欢拥有快乐,寒假里的我总的说就是一个快乐的我!
重重的乌云遮当不了我怒放的心灵,点点雪花扑灭不了我燃烧的激情,呼呼的风声掩盖不了喜鹊的报喜,隆隆炮响阻止不住鸟儿的嬉戏。一秒一分……我静静的等待着春节的到来,等待着三国游戏下载完成的消息,等待着……
转眼间,寒假过去一半了,春节即将来临,我又终于可以安静的上几天网了,终于又可以体验体验游戏的滋味了,又可以享受享受自由的感觉了!一点一点…哇!终于完成了,我终于又可以进入我梦想的三国世界啦,我眼都不眨的注视着屏幕,心旷神怡的感受着游戏的甜美,真是玩儿时无限好,只是有尽时啊……我不放过一分一秒,不论是腰酸还是悲痛,不论是腿麻还是脚木,统统都抛到九霄云外了,喳喳喳……游戏里的刀光剑影让我神采飞扬,唰唰唰……游戏里的走石飞沙让我魂牵梦索……
我知道,我不能迷恋网络,而我并非迷恋它,只是一时的嗜好罢了,我只是将它当作一种消遣,当作一种可以打发因学习困惑的工具。我并非没有局限,我只是将时间胡乱的搭配,将工作下乱穿插罢了。我不希望将宝贵的时间挥霍在网络,我只是希望得到一点愉快,我假如浪费一分一秒,在我的世界就要多一会儿奔跑……
比慢慢的停了下来,我感受着每一个人的人生,不能适可而止!不可停住步伐!我要随着时间,踏着风,一路搏风斩浪,我不会自己打垮自己,也不会轻言放弃,让自己微笑的面对自己,面对明天,面对人生……
我放松紧按在键盘上的手,放下悬吊着的心,乌云依旧,雪花依旧,狂风依旧,而鸟儿的嬉戏,喜鹊的报春而又何尝不是呢?
这是一个长长的假期,长得让我无所事从。天气是那么的好,阳光暖暖的,轻轻的舔着我的脸……我记得小时侯最惬意的事就是沐浴在阳光里,啃一个大苹果,趴在沙发上,翻一本漫画书。阳光洒在红通通的苹果上,我的脸也是红的吧!也许是苹果的光反照在脸上吧!我想。是不是人越大就越难满足呢?现在身边有阳光,有苹果,有书,有该有的一切,可为何心却象苍老已久。生活中没有了悸动,没有了惊喜,没有了渴望。
假期中听说高中的邻班在搞聚会,心中甚是妒忌。于是提起电话,一个一个的问候。电话那头的你是不是也感到了诧异和陌生。“每一次离别都是为了更多的相遇。”我的一个朋友这样说过。那时的我正处高三分班,心中总是积存着深深的痛,当窗外的花瓣飘落时总觉得眼泪似乎也会跟着不争气的落下来。于是疯狂的写同学录,发呆的望着一个个熟悉或陌生的面孔。他们说我太多愁善感。也许吧……站在教学大楼的顶层,望着湛蓝的天,和一丝丝的白云,“一年后的天也是如此美丽的吧……”。我眯着眼,自言自语着,心里的感动从未停止过。
可原来时间是可以冲淡一切的。喜欢的磁带也已因为年代太久而走音,而今连友谊也走音了。世界上没有东西是永恒的。磁带如此,友谊如此,思念如此,如此如此……高中是有快乐的,童年里也是有快乐的,可年少的快乐就象是绚丽的蝴蝶,美丽而不真实。动用那句歌词:“苹果还是那个苹果,阳光还是那缕阳光,同学还是那个同学,天空还是那片天空。”有些感情就似海边的脚印,有的深,有的浅,有的人走的远,有的人走的近。可当时光的潮汐来时,一切的一切都会逝去。纵然你有不愿,你有无奈。
现在,窗外已是万家灯火,有没有人也会想起以前的快乐时光,哪怕是在心灵的最角落。蓦然回首,此人就在灯火阑珊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