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桌面上手机的屏幕忽然亮起时,我才记起忘记给家里打电话了。连忙抓起电话,甜甜地喊﹕“爸爸!”“嗯,有什么活动不,黄老师。”父亲半开玩笑的话语传来,我虽然读的是师范类专业,但毕竟还不是一名老师嘛。我可以想象到电话那头父亲拿着电话笑着却认真地跟他的宝贝小女儿说着在我看来不着边的玩笑的神情。这就是我的父亲。“没有活动,在看书呢。”我放下书,认真地回答,就像老爸就坐在对面一样,电话那头的父亲又何尝不是认真的呢?“嗯,天气善变得很,要注意保暖,不要感冒了。”“好的,爸你也要注意点。”又跟妈妈聊了几句,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我们便挂了电话。
“小白,跟谁打电话呢?这么认真。”舍友好奇地问。全宿舍的同学都听不懂我的家乡话。
“老爸老妈啊!”我回过头回答。
“跟父母讲电话这么认真?”舍友有点不相信的问。呵呵,每个人都有跟自己父母相处的方式。就像我和我的舍友,我和父母认真得跟外交般的聊天与她跟她父母随意得哥们般的聊天就截然不同。
上大学后我坚持每个周末都打电话回家。其实并没有什么好聊的,我们都是不擅长聊天的人,除了互相关心近况,互相嘱咐对方要注意身体,似乎并没有什么值得聊的。我觉得我的父母都太理性了,理性得不管遇见什么事情都淡定地说“兵来将挡水来土掩”。面对现实生活,他们总比其他人家看得开,所以我们的日子过得很平淡。有时候看着别人家遇见事情又大喜又大悲的样子,我会摇头在心里想:有必要吗?却又会想,理性的人与感性的人,谁比谁更懂得生活的真谛呢?
尽管我们的聊天很平淡,我依然坚持在每一个周末打电话。不过今天竟然忘了是周末,快十一点了老爸打了电话过来,一定是等了很久,忍不住打了过来,平时爸妈十点就休息了。想想不禁觉得心酸。等了一个小时,一定很担心我是不是有什么事情,打电话过来就想知道我过得好不好,有没有什么事情,还开着玩笑装作跟平时一样。我的父亲,我还不知道。熟话说﹕“有其父必有其女”我记得小时候,刚刚懂事时,每当父亲回家晚了,我就特别的害怕,自己在家胡思乱想,忍不住打电话给父亲,电话通了却又怕被父亲嘲笑胆小,装作很平常的样子问问父亲什么时候回来,挂完电话后又很开心地笑了。父亲挂完电话后是不是也很开心地笑了呢?
古言有曰:父母在,不远游。可是就算再留恋家,在父母身边呆了十几快二十年,也该到外面的世界去磨练了。父母一直尽职尽责地保护着我长大,我长大了,父母也老了,终有一天父母会保护不了我了。到那时候,我不仅要自己保护好自己,还要保护好我的父母。为了我的未来,父母依依不舍地把我送到外面的世界,心里却无时无刻不在替我担忧着。我怀着既不舍又期待的心情离开了家,也在父母的心上拉了一条线,我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父母的心。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年轻的心跳很有力。在家与外面的世界中,我很快就会被外面的精彩世界吸引了。我在兴奋地忙着各种各样的事情,应付着各种各样的新鲜局面,见着各种各样的人,却往往会忘记在远方的家牵挂着我的父母。想着父母两人在家里孤单的样子,我就很惭愧,懊悔自己竟然会忘了给他们打电话,让他们担心了。可怜天下父母心!
忽然间我想,我怎么会认为父母都是理性的人呢?其实我们都很感性,只是我不知道而已。这些年父母亲辛辛苦苦地工作,为我们家付出了那么多。生活的艰辛屡次要压倒我们这个家,他们却把生活压力往心里面藏,言传身教告诉我要学会坚强地面对现实生活,而不要抱怨生活。我却因为父母平时的沉默寡言而以为他们很理性,平时也很少跟他们聊在外面的生活点滴,忽略了他们的内心。每次短短的一通问候电话,哪里会满足他们牵挂女儿的心,更不用说忘记打了,他们得多担心。原来父母只是面对现实很理性而已,他们对子女的爱,深沉而浓厚。
不要再忘记给父母打电话,一个电话,对他们来说,不仅是为了知道我很好,也是看似理性的父母对女儿的一个期待。下一个电话,不必等到周末。下一个电话,不要这么短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