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的力量
梦想是处于逆境中的光芒,它会激发我们的潜能,让一切变得皆有可能。--题记
天空依旧那么蓝,白云依旧那么软,轻风依旧那么柔。只是我的生活变得乱糟糟,如麻一般让人揪心。那惨不忍睹的成绩,母亲虽没有多说,可我自己心里明镜似的,非常清楚。
目光瞥向那个角落,那个曾让我无忧无虑的乐园。幼时的自己经常蹲在那儿数蚂蚁、看昆虫,现在却已长满了杂草,中间似乎有一节小小的藤条,青翠欲滴,嫰绿的叶子在太阳的照射下闪闪烁烁,勃勃生机令人心花怒放。也许它会长成一片花海,覆在樯上,那该多美啊。可现在的我就如一棵懦弱的小草,没有勇气去面对生活的暴风雨。更让人心情郁闷的是,事事不尽如人意--我与朋友闹僵了,处境尴尬;成绩仍旧上不去,母亲每次欲言又止。那种打击,让柔弱的我变得更加没有生活的勇气,心里很不是滋味。
沉甸甸的铅灰色的云掠过头顶的天空,顷刻之间我听见雨声,舒缓有律,轻敲大地,身心疲惫的我却不知不觉睡去了。等我醒来时,金色的阳光再次洒满大地,我才想起那曾见过的小藤条,放眼望去,哪里还有它的身影,泥水肆意横流,浸没了墙下的小草,也似乎吞噬了它的生机。我有些懊恼,想起那个满墙花海的心愿,不禁有些失落,不知哪来的红丝条落到墙上,沾满泥水,轻轻飘动,更增一份哀怨,我轻叹一口气。
日子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等到茫然地过了几个月后,再回到老家那个乐园时,已迥然不同,晨光里露水在叶中闪烁着光辉,似有白色的星点小花散落其间,青色的根盘虬卧龙,显得苍劲有力,就这样,银色、金色、墨翠、深棕错落地铺满整个墙面,真像一幅绝美的山水画。
我凝神欣赏了很久,脑海里满是它的身影,惊艳中有感动、欣喜,还有沉思。我想,其实我与它蛮有缘的,同样遭受困境,不同的是它冲破了束缚,而我还在挣扎。一株藤,可以不惧风雨,顽强生长,这种毅力和勇气不得不让我佩服。我怎么就如此怯懦,不敢像它那样鼓足勇气,昂首挺胸,阔步向前呢?成绩差,可以后来居上;朋友误会,可以言归于好。只要我们要有勇气去直面现实,迎头赶上,一切皆有可能。
多年以后,我记忆的长河中一定有一株藤。因为它的存在,给了我生活的勇气,让我意志坚定地走下去,有力量去展示自己最美的一面,收获生命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