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偶然的想法,我爱上了一件乐趣无穷的事—摄影。你一定会说:“摄影有什么奇特,不就是照照片吗?”不,摄影确实没什么奇特,奇特的是照相机镜头中的一个个大自然的美丽景色。
春天,油菜花开了。带上照相机,去拍下它们吧!蜜蜂、蝴蝶在那跳舞,风儿姑娘轻抚你的脸庞,花香阵阵扑鼻而来。你难到体会不到大自然的美丽?体会不到其中的生机勃勃?
夏天,树叶绿油油,小草又长高了一截,随着鸣蝉阵阵欢迎的歌声,去拍下那绿树成荫的场面吧!鸟儿在枝头给你送来清扬优美的乐曲,小草为你铺下柔软的绿地毯。你难道体会不到大自然的热烈?体会不到其中的蓬勃向上?
秋天,落叶如蝴蝶在空中飞舞,田野上传来苹果树为庆贺果子成熟而唱的歌曲。去拍下那美丽的风景吧!农民在田地里收粮食,红艳艳的苹果挂在枝头。你难道体会不到大自然的喜悦?体会不到一种丰收的快乐与喜气洋洋?
冬天,在窗外下起了鹅毛大雪,到处银装素裹,拿起相机拍下它们吧!接住一朵雪花细细欣赏,体会她的美丽与精致。到处都是白色,还有孩子们堆成的可爱雪人。难道你体会不出大自然的纯洁?体会不到一种高尚的情操?
春、夏、秋、冬,各有各的风韵、美丽。大自然给了我们这一切,为什么不好好珍惜?请打开你的心灵,将这一切融入你的灵魂。那么,大自然的美丽就不言而喻了。
其实,这倾心一爱,爱的不是摄影而是大自然。我是想通过照片,把大自然赐予我们的爱展现出来。让我们体会这种爱,并把这种爱融入血液。如果人人都有这样一种爱,那么再潮湿阴暗的角落,也会成为一个充满阳光的乐园!
爱2
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我怀着紧张的心情站在体育城的小门外,等待着监考老师来叫我们进入考场。同学们的家长一个个拿着水递给孩子,咕咚咕咚的声音听得我嘴里也发干。
我想:爸爸每天都忙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哪有工夫来为我加油鼓劲呢。
炽热的太阳照在跑道上,终于考到最后一个项目了,站在那条耀眼的起跑线上,一声哨响,我飞驰在了赛场上,在34度的高温下,刚刚跑了半圈,汗水就肆意的跑进我的眼睛,但我一直对自己默念:这是中考,这是中考。一次次的呼喊,一次次的流汗都是为了这一次的成功。
一阵阵加油声从小门里窜出,声音很熟悉,是爸爸,一声又一声,那有力的声音仿佛混进我的汗液里化成了动力,推着我不断往前。汗水一滴一滴流向大地的怀抱,父亲的呼喊声一声一声窜进我的心里。
父爱在水中流淌。
走出考场,脸上绽放着花儿一般的笑容,虽然汗水和泥土抹了一脸,但心中的喜悦却无法抹去。过度劳累的我腿直发软,父亲搀扶着我来到水泥台阶前,递上一瓶矿泉水,我拿着它一饮而尽,考试之前我没敢喝很多水,现在渴得不行。父亲望着我,憨憨的笑了,我也甜甜的笑了。
阳光照过来,父亲头上的几根白发格外耀眼,几根白发如同闯进我心头,是啊,父亲老了。
手里拿着矿泉水瓶,回想着刚刚这甘甜的水,浇灌着我心头的花儿,让她美丽绽放。刚刚的汗水,泪水都融进这份普通的矿泉水中,虽然这是一瓶普通的水,但里面包含着父亲对孩子的爱,父亲不善言辞,这瓶水可以代表一切。
父亲的呐喊声和着我的汗水流进我的心田,父亲那甜蜜的微笑和着那甘甜的矿泉水流进我的心田,父爱也就悄悄流进我的心田。
父爱在水中流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