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经历过地狱般的磨练,才能有征服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 我羡慕军人的英姿飒爽,羡慕军人的英勇顽强,羡慕军人的勇往直前……可是“军训”——多么可怕呀,令人有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对军训产生了恐惧感。然而军训对我们这些“娇生惯养”的小孩也是有好处的。有人说:“为什么要军训?军训有什么好处呢?”军训能使我们养成不畏困难的精神;使我们身体素质等方面都得到发展,并有时间培养一技之长,创造新的财富,只有这样,我们将来才能在社会上找到立足之地,成为一名合格的接班人;也只有这样才能是中国的未来不致落空。
军训又像一个神奇的四味瓶,酸、甜、苦、辣四味俱全,犹如一条滔滔不绝的小河不断地向我们涌来 ……大家在各式各样的活动中有着与众不同的收获,令我们心有余悸——
同舟共进(天使与盲人)
有一个盲人,他因为别人没有及时刹车,而升天生活。他是盲人,必须要有人指引。今天,我们模拟天使帮盲人升天的情形,作为我们的活动。要与教官指定的人进行模拟,要是中途发生什么万一的话,天使负责。与我一起的是林伟权,平时我们的关系挺好的,他也是我的好朋友,令我异常兴奋,可是许多都是男和女,之间根本毫无信任,不知出于什么,大家总是觉得男女授受不亲……当我蒙上眼睛,带上眼罩时,周围一片黑漆漆的,只能听到林伟权的声音,这让人十分没有安全感,开始有点担心有人骗我,但我又冷静沉思了一阵,林伟权是我的好朋友,他平时对我很好,绝对不会骗我,这个信念让我度过了这条坎河。是啊!朋友之间应该彼此信任彼此,相信别人。
士兵突击
听起这个名字,大家便都心血来潮,以为是拿枪来了……其实——是以沙包当做子弹扔,知道真相以后,大家的士气如同气球泄气一般,开始抱怨,但还是挺兴奋的。规则是一个指挥官只能手动不可以说话,一个士兵四肢健全,但眼睛看不见。三个人要十分默契,士兵要有方向感要灵活 ;指挥官要手作动作,要聪明;通讯员要配合指挥官,要懂指挥官的意思。我们班总是第二,每当只剩我们班时,我们班总是会输,唉……
生命抉择之洪水暴发
教官用他那严肃而庄重的声音将故事展开——在一个雷雨交加的晚上,一个偏僻的小竹楼里,熟睡中的孩子们已进入甜甜的梦乡。这时堤坝垮了,洪水如同迅猛的野兽,肆无忌惮地扑来。突然,巨大的轰鸣声惊醒了正在熟睡的孩子。洪水已逼近了小竹楼,屋子进水了。大家非常惊慌,这时一个少言寡语、较为稳重的男孩冲上去一把抓住那个准备夺门而逃的男孩:“你想去哪?外面那么大的水,你现在出去会被冲走的”。屋子里顿时安静下来,大家都用惊慌的眼神望着男孩,希望他能想出好办法。其实这个孩子心里也没底,但是,他不能失去信心,因为整个班的孩子都在等他想出好办法去救他们。一个平时上课总爱东张西望的孩子又开始东张西望了,但这次不同。他大叫起来:“看!那里有沙袋!”那个沉稳的男孩果断命令,赶紧搬沙袋。这时,教官让我们选出男生和女生各一人。宋锦辉和彭青青决地站出来,他们搬着沉重的沙袋气喘吁吁来回地跑着,望着他们涨红的的脸蛋,我们有点心酸。教官语调低沉地说:“虽然他们搬来的沙袋暂缓了洪水,但是,他们为了集体被洪水冲走了。教官走过去,庄重地摘下他们的军帽,低下了头,我们忍不住哭了起来。刚刚他说过的“因为我们是兄弟,所以我愿意为班级付出!”这一句如同千斤重的石头压在我们心上,洪水仍在不停的流,大家继续想办法。这时,一艘救生的橡皮艇开过来。大家喜出望外,可等皮艇开过来,大家呆住了,因为皮艇只能坐5个人,这就说明,一个班只有5个人能活下来。大家沉默了,教官发给我们每人三个“生命棒”,它可以留给自己,也可以留给别人。我郑重地把3根生命棒给了韦华富,对他说:“我们是朋友”。最后,我们把生的希望留给了5个人,他们获救了。这让我们更珍惜生命了,患难见真情啊!
像鸟儿眷恋蓝天,似鱼儿热恋江河,痴迷于异常艰难而又丰富多彩的军营生活。我眺望远方,我真的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