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趣的小学作文
前几天和好友相约去果园采摘,那一天天公真做美,不是一个火辣辣的艳阳天,而是有点凉爽的阴天,这样的天去采摘不是太热,也不是太晒。一路上我们说说笑笑,感觉时间过得真快,透过车窗玻璃我们看到了外边的桃树,一个个红红的鲜桃在绿绿的枝叶间若隐若现,我们按耐不住心中的激动,一个个争着往外看,还是不是发出兴奋地声音:“快看,那是油桃!”“看,那边是梨树,一个个小梨多可爱。”“看那些没有套袋的苹果,多喜人!”我们兴奋地讨论着。
经过几条弯弯曲曲的小路,我们终于来到了一个结满累累硕果的桃园。初到桃园我们就受到了主人的热情接待,主人是我们的一位好姐妹,她不仅非常热情地接了我们,而且考虑还很周到。不仅为我们准备了喝的矿泉水,还为我们准备了洗桃用的盆子和水。我们看到这么多长得紫红紫红的桃子,忍不住每个人都先摘了一下,来不及多洗一遍就忍不住吃了起来,可能是刚摘的鲜桃,也可能是这样的桃本来就很甜,反正我们吃到嘴里感觉真的很甜,甜到心里,沁人心脾。
接下来的任务就是一人一个箱子,去桃园摘桃。当我们走进桃园,看到这么多又大又红的桃子时,真的不知道先摘哪个好。这时候有姐妹说:“这时候我想到了《小猴子下山》,小猴子看到玉米,就掰玉米,看到西瓜就丢了玉米去摘西瓜,我现在也是看到这个又想要哪个,但是我哪个都不舍得扔,我都收归在箱子里。”还有的姐妹说:“此时此刻我想到了苏格拉底的一个哲学故事《最大的麦穗》,总认为前面还有更大的,于是继续往前走,但是不准回头。我们现在最大的好处是可以回头,但是我们也是经不住诱惑一直往前走,但是真正走到前面却发现前面的桃还没有地头上的桃大。看来的第一个看到的往往就是最好的。”总结出了经验之后,我们就在地头上那棵结得又大又红的桃树上摘了起来,很快就摘满了半箱子。于是就慢慢往前走,当我走到前面的时候,碰到一位妹妹说:“你见到油桃了吗?我想摘个油桃尝尝。”“见到了,就在最里面,走!我带你去。”于是我们两个就穿越密密的桃树枝条,来到了一棵油桃树前,于是我们摘了好几个油光光、红里发黄的大油桃。
经过一段时间忙碌而又好玩的采摘之后,我们每个人的箱子都满满的了,但是我们采摘的兴致才刚刚开始,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涌上心头。接下来就该摘杏了,主人告诉我们说:“摘杏可不比摘桃这么容易,因为要吃又香又甜的好杏就要爬树,因为好吃的杏都在树梢上,而且杏树本身就很高。”她的一番话让我们对摘杏产生了一丝丝畏惧。但是很快我们同行的姐妹们说:“我们可以两个人或者三个人一组,有爬树摘的,有在下面捡的,这样可以快一点,只有我们互相合作摘够一人一箱子就算完成任务了。”等我们分工好之后,我就拿了一个用竹竿绑成的小舀子。因为我从来没有用过这样的舀子去采摘,感觉真的很新鲜。当我第一次用它摘杏的时候,不知道窍门,就知道当成竹竿用,拧不下来就用力晃动树枝,树上熟透的杏就纷纷落下了,这时候在下面捡杏的姐姐就受罪了,因为会有不自觉的杏落在她背上,只听到她:“哎哟!”一声,被杏砸到了,但是还是依然很快乐地捡起落下来的杏。看到这么多像小桃一样的红中带黄的杏,怎么能够舍得不要呢?我们看到这么多诱人的杏来不及吃一个都开始集中精力采摘了。试过几次之后,我终于掌握住了利用舀子摘的窍门,先用舀子上面的两个小铁爪抓住杏,然后让杏对准下面的舀子袋子,然后用力轻轻一拉,这样杏就落在了用布袋坐成的舀子里,这样杏既不会摔坏,而且还能够摘掉高高枝头的杏。
但是这样采摘起来速度很慢,刚开始看着两个空空的箱子,我们很着急,于是就来不及细细选择,见到杏就摘,还有是不是落下来的杏,这样姐姐不仅要掏出舀子里的杏,而且还慌里慌张的捡拾着从树上落下来的杏。一番慌张忙碌之后,我们终于摘满了大半箱子,这时候姐姐说:“我们的箱子快满了,剩下的空间我们要挑选又红又大的摘,不是好的就不要了。”于是我们放慢了采摘的速度,开始有目标有选择地去采摘了。
我们随着杏树慢慢观察,看到树梢上红红的杏忍不住就用舀子去够,有的杏实在太高了,即使我使劲举起高高的胳膊,也够不着,心里感到挺遗憾的。但是只要我们能够摘掉的,力争一个都不漏掉。这时候我已经掌握住了采摘的技巧,用舀子小心翼翼的去摘,姐姐再也不用挨砸了,只需要在下面等着从舀子里往外掏就行了,这时候我们的合作已经非常默契了。当她从舀子里把杏一个个往外掏的时候,禁不住喊出了:“这个杏大,这个杏咋恁红,这个杏保证甜!”听到她的惊讶声,多想现在就吃一个,但是我们在地里没有水,没法洗。
同行的姐妹说:“地里的杏不用洗,从中间打开,不用吃皮就行了,里面的杏肉好吃得很,一点都酸,非常甜,我刚才已经吃过了。”听完她的介绍,我们也忍不住吃了一个,真的很甜,还伴有一股股淡淡的清香。真是从没有过的感觉,感觉这时候的杏比起我们以前在大街上买的杏好吃多了。
一会功夫我们都累得满头大汗,但是依然还是兴致不减。随着箱子里的杏满了,我们剩余的时候该是好好欣赏这片杏园了,还没有来得及留下自己的靓照,多可惜呀!于是忙里偷闲我们还是和这些杏树来了一次亲密的合影,然后禁不住还爬到了杏树上,抱着树枝照了几张照片。
箱子摘满了,天也已经黄昏了,我们该回家了,依依不舍离开这片留给我们欢乐的采摘园,我们相约明年还来这里采摘。回去的路上看到小土路上细细的沙土,被太阳晒得热乎乎的,真的想脱下鞋像小时候一样在上面慢慢地走一遭,但是没有穿凉鞋,穿着布鞋脱鞋不方便。这时候同行的姐姐说:“下次,我再来的时候,不仅要采摘桃和杏,还要摘些地里得马蜂菜和银银菜。”“最好多带几个袋子,这里的沙土都可以带回去一些,治疗脚气很有效的哟!”我们说笑着,议论着,憧憬着下次的到来。
采摘的乐趣在我们头脑中留下了一段最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