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4
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值得我难忘、生气、苦恼、开心、骄傲的事,其中有一件难忘的事值得我深深的体会。
这是发生在我二年级下册的时候,班上刚转来一个新生,她叫侯嘉欣,一个很漂亮的女孩,全身都是白嫩嫩,她扎着马尾辫,脸蛋尖溜溜的,一双眼睛炯炯有神。现任我的第二任同桌。
体育课上完,大家都觉得渴,只有侯嘉欣有杯子,看见她下去灌水,又上来呼啦呼啦的喝了下去,我的眼睛目不转睛的盯着她手中杯子,她好像发现了我在盯着,向我走来说:“康渝涵,你去给大家倒水喝吧他们一定跟你一样渴,我们也要做一个好榜样的‘少先队员’啊,对吧!”说完,她把杯子递给了我,我愣住了,一不留神,杯子“啪!”的一声。
怎么办,我把她的杯子摔破了,她肯定会骂我,这么漂亮的杯子,万一是她妈妈送她的生日礼物,现在我把杯子摔坏了,她肯定会让我赔一个。可万一是从外国进来的,怎么办······她似乎看见了我的心思,说:“没关系,杯子破了可以在买一个,可是友情破了就再也买不会来,就像电视剧中的说的一样,要互相体谅对方,互相帮助对方,这才是我们真正的选择吧!”说完,她就拉着我到草坪上,对我说:“这个给你。”
我说:“这是?”
“没错,这个杯子和那个杯子是一套的,现在我把它送给你。”
“为什么?”
“因为我要转走了,爸爸妈妈的工作调了班,所以我要跟着他们去上海,在那里读书,你看着这个杯子,就能想起我。”说完她就跑回教室,脸上带着泪意。我拿着杯子慢慢走到教室。
这件事终究让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