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12
每个人都有他最难忘的一件事。我也不例外而且记忆犹新,就像昨天才发生的一样。
那是我上小学的时候,弟弟还在上幼儿园。在那天,刚好下着倾盆大雨,妈妈让我去接弟弟。就这样,我带上了我梦寐以求的自动伞来接弟弟了。可是,在我去幼儿园的路上,一不小心,摔了一跤,自动伞就被我摔得粉碎,我只好把伞合拢,拿在手上,冒着雨去学校接他了。把弟弟接到以后,我就立刻让弟弟把伞拿着,直到回到了家。
妈妈正整备把伞打开晾干,可等妈妈把伞打开事,这一瞬间,妈妈被惊呆了!里面的支架全部都掉了下来。妈妈被气得满脸通红,问我:“是谁把伞摔坏的?”我颤抖地说:“是弟弟!”在迅雷不疾掩耳地一瞬间,一个重重的耳光已经落在了弟弟的脸上,弟弟便大哭了起来,这事,我心中升起了一种愧疚。
在这几天中,我都没有脸去面对我那可爱的弟弟,可当他见到我,还是用那清脆而响亮的声音喊着“哥哥”。这使我更加的愧疚和伤心。
经过几天的反省之后,我终于想好了,要把事情的经过,如实地向妈妈一一说出来,再向弟弟道歉,请求他们的原谅。
于是,我在这天晚上吃饭时,把这件事告诉了他们,妈妈说:“既然你知道错了,就要改掉这个坏毛病,不能再犯这样的错误了,下不为例!”弟弟就开玩笑着说:“你害得我无缘无故地被妈妈打了一耳光,该怎么办?”我说:“我下次不敢了!”就这样,我们说说笑笑地吃完了这顿饭,我心里也如释重负。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了两三年,但就像是昨天发生的一样,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脑海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