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8
在我的童年里,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儿,但是在我十岁时发生过一件小事,却如烙印一般印在我心里,使我难以忘记。
那天,我上完辅导班,想正好妈妈不在家,可以去姥姥家玩了,于是我打电话给妈妈说了一下后就狂奔到车站等公交车来,不一会车来了,我见有一个位置就坐下了因为车上人很多所以就比较混乱一会售票员来了我刚想交钱结果他却从我身边过去好像是我交钱了,我觉得很奇怪以为有人替我交了于是我在四周看了一下没有我认识的于是我就更奇怪了,算了没收我钱就没收我钱正好我捡了个大便宜。
到了中途的一站有人下车了,也有人上车,车上就像爆炸了一样十分的热,也十分的吵闹,而且还有人在车上吸烟,呛得不少人直咳嗽捂住嘴和鼻子,那几个人见状不好意思的把烟灭了,过了一会空气就好多了。
又到了一站,还是一样,有人上也有人下可唯独不到我腰下的那一站,坐在车上走走停停几百米一个车站真是慢的要人命,于是我拿起手机给姥姥打了一个电话,说一会我要去她那玩,正在路上。
过了几十分钟终于到站了,我本以为他会在我下车时要钱,但始终不见他踪影于是我飞快的跑下车朝姥姥家的方向奔去边走边想那个售票员为什么没向我要钱呢?过了一会我想出了答案,原来当时车上人很多很混乱结果被我钻了空子,我真幸运。
我越想越高兴因此我加快了脚步。到姥姥家后我兴奋的把这件事告诉了姥姥,没想到姥姥立刻严肃了起来说:“你这样做是不对的,你情愿用一次小便宜而放弃诚实,虽然说你赚了便宜,可这只是物质上的,而你在品质上却吃了大亏,你认为这样做很好吗?”
我听后十分惭愧。
这件事虽然已过去多年,但我永远都无法忘记,无法忘记这件事,姥姥的教诲,还有诚实这个美好的品质,永远无法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