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春节7
一年一度的春节又要来临了,大年二十九日早上五点,爸爸妈妈把我从睡梦中揪起来,我洗完脸,匆忙的吃了一点早饭,爸爸妈妈带着我提着行李往车站赶去,乘车去外婆家春节。经过一天的奔波,终于来到了外婆家,外婆见了我们非常高兴。
除夕的早上,大家都忙着贴对联,挂灯笼,好一片红红火火的景象。早上外婆搞了一盆浆糊,我和爸爸忙的贴了起来,我在墙上涂浆糊,爸爸在墙上贴对联,上联是:一帆风顺吉星到下联是:万事如意福临门横批:财源广进。最后,爸爸站在椅子上把几个红灯笼挂了起来。到了傍晚,吃年夜饭了,外婆把一桌非常丰富的饭菜端了上来,一家人开开心心的吃了起来,吃完后,大人们都给我了压岁钱,我非常高兴。
之后,我们一家守在电视机前等待着春节联欢晚会的开始,不知不觉的到了晚上八点,春节联欢晚会开始了,里面有相声,歌舞,和小品……好看极了。零点的钟声即将敲响时,电视里全国人民已经进入了倒计时“十,九,八……”外面已经响起了“噼里啪啦”的鞭炮声。我们也不例外,也在门口放了起来。外面的烟花五颜六色,漂亮极了!正月初一,我穿上了新衣服,爸爸妈妈带着我,提着礼品去给长辈拜年,每到一处,我都会收到一个红包,还能吃到各家的美味佳肴,还有好吃的糖果。春节真好,我喜欢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