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二年的一月,冰雪洒落在整个城市。虽天气有些寒冷,但是过春节却让人觉得暖洋洋的,而且总让人记忆犹新。
过春节
除夕的早晨,窗外就传来“恭喜恭喜恭喜你呀,恭喜恭喜恭喜你……”的声音。这一阵阵风风韵韵的旋律送来了喜气洋洋的春节。家家户户张灯结彩,大街上的人络绎不绝,人们个个神彩奕奕,容光焕发,一派节日的气氛。
一大早,我们一家就依依不舍的从暖洋洋的被窝里爬出来。爸爸一声号令,大家便忙碌起来。先是妈妈然大家都换上新衣服,还说:“新的一年穿上新的衣装,就会有新的面貌、新的成就!”接着我又和爸爸贴福字、贴对联。妈妈要去为晚上的年夜饭做准备了:炸花生、红烧鱼,香味窜满了整个屋子,大家都忙前忙后,但是却也其乐融融,不知不觉就到了晚上。
晚上,是吃年夜饭的时候了。桌上摆着可口的饭菜,中间还有一条鱼,代表年年有余。我夹了第一口鱼,有些咸,我没有直说,只是说:“鱼真好吃,甜甜的!”妈妈说了:“怪,这鱼我是做咸了,可也吃不出甜味呀?”我说:“这里面是浓浓的爱,甜甜的心。”爸爸在一旁听完说:“呦,什么时候学的小嘴儿怎么甜呢!”我不做声,只是在一旁偷笑。
饭后,大家一起去放炮,烟花填满了整个天空,十分漂亮整个小区十分热闹。下面就是一年中最后一个节目:倒计时,迎接新一年。就在此时,忽然觉得外面也不那么冷了。“5、4、3、2、1”。随着我们一起倒计时,新年终于在我们的欢呼声中来到。喜悦、开心,都难以言表,大家都互相微笑凝视着,默默无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