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春节9
过年了,街道两旁的大树上挂满了红灯笼,似乎一夜间就长出了许多大大的红苹果,公园里的大树上挂满了节日灯,到了晚上,有的大树是金色的,有的大树是银色的,还有的大树是五颜六色的,到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
爷爷奶奶包好了大大的粽子,解开绳子,剥掉粽子的外衣,里面就是香喷喷的粽子娃娃,咬上一口,真香!
爸爸妈妈清洗了纱窗,洗干净了窗帘,擦明亮了玻璃,把家里前前后后打扫得干干净净的,迎接新年的到来。
家里还准备了各种各样的年货,有鱼、肉、零食……馋得我直流口水。妈妈早就给我准备了一套时尚的新衣服。
除夕夜的晚上,每家每户都要吃团圆饭,长辈还要给晚辈压岁钱。在新年钟声敲响的前后,还有放关门炮和开门炮的习俗,每年的这个时候,烟火礼炮响彻整个神州大地。
大年初一,我穿上新衣服,去给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拜年了!
春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我喜欢过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