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春节8
“噼噼啪啪……”这个声音把正在做美梦的我惊醒了。怎么了?哦!我恍然大悟,原来今天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春节!
突然,一阵香味飘到了我的房间里,诱人的香味吸引着我,好像一只小馋猫闻着香味来到厨房门外。
只见妈妈在厨房里忙得不可开交,汗水淋漓。走进一看,哇!妈妈正在做一年难得吃一次的年菜之一,也是我最爱吃的“红烧猪腿。”
首先,妈妈用滚烫的热水把它煮一遍,把它放进盆里,抹上金黄的蜂蜜。然后放进热油锅里炸,白嫩嫩的猪腿变成了金灿灿的黄色。现在都这么香了,待会儿还用说吗?最后,妈妈把八角、麻椒、酱油、草果、姜等食材和猪腿一起熬制。猪腿变成了好看的棕色,让人看了想吃,吃了还想吃,口水流不停。
盼呀盼……都吃完饭了,怎么还不发红包?突然出现一个红包在我眼前晃悠,对我这个小财迷,两眼都发光了。原来是叔叔向我发红包了,手一边摸着我的头一边祝福着:“祝乖侄女学习更上一层楼,身体健康,平平安安!”我回敬道:“也祝叔叔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在这天,每个人都互相对对方说着祝福语,年味十足!
午夜的钟声敲响了,鞭炮声震耳欲聋,天空上的烟花眼花缭乱、绚丽多彩。家家户户伴随着鞭炮声、祝福声、欢笑声过完了这个意义非凡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