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春节4
老人说过年好,一家人团团圆圆围坐在一起;大人说过年好,有个长假可以放松放松;我们说过年好,可以穿新衣、拿红包、放礼炮,好不快活!
除夕下午,我迫不及待地换上了过年的新衣,跟着爸爸妈妈早早地回到了奶奶家,一家人围在一起有说有笑的包饺子。我也学着包了几个,别看样子不怎么好看,可是绝对的抢手货,因为这几饺子里我包了糖,不管谁吃到了,包管他整个兔年里都会事事如意、大吉大利的。
年夜饭了,桌上摆满了美酒佳肴,爷爷奶奶、伯伯姑姑一大家子围坐在一起,虽然有点挤,却都很高兴,也热闹。大家相互举杯祝福,我更是不甘落后,祝爷爷奶奶身体健康、伯伯爸爸工作顺利、姑姑妈妈年青漂亮、哥哥前程似锦,左一杯右一杯,我不停的给他们倒酒。一会儿功夫,爷爷的脸就红朴朴的了,他张着嘴,只顾上乐了,象那个永远笑口常开的大肚子弥勒佛。我也乐开了花,因为我拿到了的红包。
吃过饭,我们下楼去放炮。先听三声雷响,紧接着是噼哩啪啦的鞭炮响,向所有的人宣告新年的来临。我要放礼炮了,烟花们争先恐后地飞上天空展现自己的风姿,五彩缤纷,一个比一个艳丽,一个比一个让人欢喜,让我们的眼睛应接不暇,乐此不彼。
奶奶叫我们上楼看电视,一年一度的春节联欢晚会开始了,这可是许多人的期待;当钟声敲响十二下,开始了美好的新一年,这是所有人的期待:我们的生活一定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