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我第一天接触世界,记忆对于我来说,也如同一个新生儿,呱呱坠地伴我成长,携手走过十七个春秋,每一天都有她的温度。
有她,心安。
记忆是青春的纪念册,纪录着我的点点滴滴,有酸有甜。如同烙下了沙滩上我们留下的每一个脚印,那都是我最真实的回忆。
拥抱她,我可以为心灵开一扇窗,用最真的心情去交流,只有这时,我才能感觉到自己心跳的节奏,拥有莫大的满足感与充实感,我才能触及到我的存在。
一
掩盖耳际,我能听到的是记忆跳跃时,激起的音符,变成了一曲动听的旋律,那是十七岁的华音,歌唱出每一次感动。
记忆,暖暖的。还记得妈妈对我嘘寒问暖时的呵护。还记得失落时爸爸铿锵有力的致词。还记得同桌特地为我留下的感冒药。还记得三尺讲台上老师的谆谆教诲……这些生命的点点滴滴,都活跃在十七年的阳光里。不因为时间的流逝而褪色,只会如阳光般的永恒。似地窖里的陈酒,日子久了,就越来越香醇。
记忆在脑海里被风干,带走的是虚华,留下的却是每一滴感动,最沁人心脾的沦海桑田,最刻骨铭心的扣人心弦。记忆洒在我的每一寸皮肤。活跃的热能在我的毛孔贯通,那是这般的舒畅。我像一匹脱缰的野马。驰骋在茫茫沃野,自由地在蓝天下奔弛,去 十七岁感悟
追求我的每一份温度,那就是我想要的生活。
二
摒住呼吸,我能闻到,记忆浮动时,散发的幽幽清香,撩动着我的心,在心底荡出一层涟漪,传递着每一份美丽。
记忆,淡淡的。没有颜色的累赘,没有华丽的修饰。她总是静静地洒在你的肩头,听你诉说每一个日出。当你有一天想做一位倾听者,她会透过记忆的玻璃,折射出美丽的光环。每一天,她会记录下你不同的心情。默默映衬着你的喜怒哀乐。那些回忆,那些无法抹去的点滴。都无法复制地陪伴着你。倘若有一天,你累了,倦了,只要还记起她,她就会向你述说那美好的过去。这是怎样的幸福者?
夕阳迷恋黄昏,飞鸟爱上枫林,我也愿意将那份回忆保留,无论她是否美丽。时间的流动。并不是因为花开的美丽,而是为了生命的轮回。因为这才是世界的存在,生命不会因为花开而永恒,也不会因为花谢而调零,它只会在具体直接中而存在。所以我从不惮以恐惧去回忆过去,哪怕它是人间炼狱,至少我在那时的阳光下呼吸过,存在过。无论她有没有诱人的魅力,我都爱上,不可坑拒地接受她。
三
用心感受,我能触到记忆舞动时,有力的脉膊,这是怎样有力的节奏?又有十七岁水一般的温柔,这是怎样的细腻与风致。
十七个春秋的记忆,并不是简单的叠加,而是情感上的纠葛时而浓烈,时而平静。触景生情时,难免会万千感慨。我本不是唯心主主者。但是,当我沉浸在回忆或畅想中时,我愿意随心所欲。给心插上一双翅膀,让它自由飞翔。
那些埋在记忆深处的感动,有些,我不愿意触动。一旦爆发,我会尽力去控制,因为我是有思想力的芦苇,我不会让她泛滥成河。
十七岁,一个情感不断萌芽的年纪。一个想要去看透整个世界,却又似乎什么都不懂。每个人都有心里的小九九,总有个地方,让别人无法触及,这份情感,并不一定是内心的阴暗,或许,那只是一份特殊的回忆,一段无法忘记的年华。
当然,对于我来说这不是“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的无限企盼,也没有“执子之手,与子携老”的不变誓言。
那只是一份干净得透明的友谊。那只是为同桌拭去桌上尘埃时的心照不暄,那只是我给她递上纸巾时的低头一笑,一个人孤单的时候偶尔会想起她,想起陪她一起数天上的星星,想起儿时的梦想,考上理想的大学,去看看那里的樱花落瓣,与她,并没 十七岁感悟
有开始和结局,我只希望能有她这位一辈子的红颜知已。十七岁的年纪并不躁动,这算不算心理上的成熟?
拾起记忆的火柴,那是幸福的,灯火阑珊下,是生命最美的低头,人生百味,温孕在记忆之中,不会日新月异,可是她会越来越刻骨铭心,这又何尝不是一笔财富。
十七岁的我不希望轰轰烈烈,却也不愿一塌糊涂,再蓝的天也会有一丝白云,再绿的山也会有半亩光秃,我知道我的人生必定不会完美无瑕。也不一定能做到问心无愧,我只求能够活出自我,能在最短的时间里创造最大的快乐。十七岁难免有新愁,从容待之,会有一番明澈的感悟。不知是是谁曾说过:人生最难得的便是对生活还残留感悟。我的十七岁就是这样来到,很好。
有憧憬,有幸福,有感悟。当然,也有忧愁,有心事,总之,我正努力地过着袍满的人生。
多年后,这又是记忆中的一片桑田。
四
曾渴望拥抱整个天堂,上帝却仅赐予我一偻阳光,很温暖,都说,有天使的地方就叫天堂。原来,混了十七年,才知道那些记忆中的阳光就是天使,而我,正在幸福的旅途上拥抱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