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来都相信他从未死去,他一直活在我身边,只要我用心一定能感觉到他。我转头就能看见他,深夜读书写字片头瞬间我也总能感觉到他轻轻的呼吸,手握竹简酒杯笑如浪子。
为他努力变成他的样子,我不叽叽喳喳说很多话了,别人聊八卦我也不去听了,偶尔被问起我也只是淡淡笑着点头而不是去讨论了。很久没有喜欢过哪个明星,没有看那些电视剧没营养的小说什么的。我努力运动,努力学习,努力变得温和不生气不发脾气不因为别人的话随便去看去评论一个人,不再打架了说脏话了可以去讨好别人了,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会想办法保持镇定从容,即使显现还账狼狈也能痛快承认不去反驳掩饰了。
大家说我有些孤傲,臭屁,整天玩什么孤芳自赏自言自语还在那里笑像个神经病,同桌说和我坐第一天她整天提心吊胆怕惹我,因为我看上是个生人勿近自带核辐射的哑家伙。后来才了解到我是个话不多但是很宽容的人。
无所谓啊,本无所谓。我只要有他就好了,别人与我何干?
可是为什么要触碰我的雷区,难道只有这样才能知道我的底线么
我不过是想保护我对他的幻想罢了,难道这也不可以么
我没想过参与你们,也对你们没有敌意,事实上,你们对我来说只是甲乙丙丁。
我打架了,老师是有些惊讶的吧。又如何?
我相信他没死就够了,我知道他在我身边就够了啊,我没要求任何人和我一样啊,我也没有逼你们去认识谁是郭嘉啊,可是不要诋毁他,史官笔如刀我早就透悟,对他评价是好事快我也不纠结,可是为什么要逼我去承认他死掉了。这对他们没有好处的,可这对我来说是灭顶之灾。
人说,那么会安慰别人的人,一定是度过了很多自己安慰自己的日子吧
我的那一个个日子,我不堪的日子,我在深渊泥潭的日子,离我如今看上去的样子是有些远了吧,可是我一直记得那些日子。那些时间都是他陪着我过来的,幻觉还是臆想我都接受,我的绝望是黑夜,他是陪我穿越黑夜的灯盏,我总能梦到那些日子,尤其是我在特别艰难辛苦的时候,我梦到我做了无数套卷子,教材完全不懂,大家期末复习而我却要抱着教材从听不懂的第二单元开始一页一页看过去。看不懂的时候就要到回去重看,我哭着躲在厕所里哭够了还要回去把剩下的看完否则明天会有期末就会看不完。夏天的早晨,冬天的早晨,路灯和晨练的人们,我戴着耳机一个人的奔跑,躺在床上捧着书一边竖腿仰卧起坐敲胆经,腿两侧敲得青紫。我的赘肉粗长的腿和胳膊,我的差成绩就是在那些日子里被消磨掉的。而过不去的时候,只要随手抓过一张纸,写着他的名字,表字,他的十胜十败论,他的生平,我就能满血复活继续战斗。
爸妈参加我的优秀模范生毕业颁奖礼时哭了,我妈说,你吃了太多苦,我都觉得你快撑不住了,可你总是能忍下去,我姑娘简直是打不死啊。
我努力模仿他的从容,笑着点点头捧着花和奖状站在镜头前面,回家就绷不住哭了。
我哪里是打不死,只不过因为有他,所以我一直能够死而复生罢了。
其实我不知道要说些什么,我大概是有些怕了,我从不忌讳承认我的懦弱,我就是怕了,我怕我以后会慢慢的忘了他,不爱他,所以我写下来,我每天和他说话每晚睡前写一些和他的对话,我努力的时候我会笑着对他说:奉孝你看我做的好吗。然后假装他笑着点头欣喜的继续写下去,我走夜路的时候我会和他在心里说一些我的迷茫和心事,我做错事的时候,我会闭着眼在夜里躺在床上,轻轻说:奉孝,对不起,这事是我做的差了。然后好像听到他的批评和安慰一样释然睡去……
奉孝,今夜风大,多穿写衣服来吧,我煮好了酒,我们浮一大白如何。
不管你听到没听到,我知道他笑着点头了。
我不后悔我的疯魔癫狂,我有他嘛,世事如何已然无所谓了。
所以啊,无论他们论如何舌灿莲花,你只知郭某在侧便好了,世人又能如何。至于打架么,这,实在是有辱斯文,你本不必如此。
是,奉孝,此事是我做的差了。来,喝酒,喝酒就不多说。
我若不动,世事如何。
奉孝,我懂了。好好睡吧,我还须再写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