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X月X日 X天
寒假里,我最难忘的就是和家人们放烟花。
到了下午,爸爸、妈妈、哥哥和我一起去买烟花。到了卖烟花的地方,那里有各种各样的烟花,有发光炮、飞碟、降落伞炮、长尾巴、还有礼花……爸爸买了几个浏阳花炮,因为浏阳花炮质量非常好。我买了既安全又好玩的降落伞炮、发光炮和飞碟。
到了晚上,我和家人、朋友一起到南湖放花炮。先是爸爸来放,我们在边上看。他从车上搬来了一个好大的礼花来,我心里想大礼花肯定是最漂亮的,不然,爸爸怎么会第一个就拿出来了呢?爸爸开始在引线上点火,吓得我脸通红,像一个熟透了的苹果。我赶紧跑到了一个角落,捂着耳朵,探着头看礼花。“砰”的一声,我还以为是火山爆发,把地都给震动了。我一边观赏一边舞蹈。礼花的焰火洒满天空,五颜六色的,像一条条彩色的长龙,像一朵朵绽开的鲜花,像一座座美丽的城堡,像一只只可爱的兔子……
爸爸放完,轮到我放了。我放的第一个是降落伞炮。我点燃了引线,“砰”的一声,一个个五颜六色的降落伞从天而降,我和哥哥都捡了一个降落伞。接着我玩的是发光炮,这种炮可不是一般的炮,可以在夜空中画画。我拿了一根,放了起来。我手舞足蹈,画着一条条长龙,画着一座座楼房……美极了!然后我又放了一盒飞碟,只见飞碟快速地转着,差一点儿就飞到了我的衣服上。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烟花终于放完了,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南湖。我最喜欢放烟花了。
20xx年X月X日 星期X 晴
大年三十的那天,到处洋溢着过节的气象,人人脸上都喜气洋洋的。吃完早饭,爷爷就带着我到村里的大桥上,去敲锣打鼓。一去才发现,锣鼓队就差爷爷这个队长没到了。爷爷一到马上就开始了。
“齐个隆咚呛……隆咚呛”呵呵,真好听哟!
我在心里随着鼓点的节奏打着拍子,正意犹未尽,一个章节完了,哎呀,再来一次就好了,真想再饱一次耳福啊。我用期盼的目光看着爷爷,爷爷好像看懂了我的心思,又打了一遍。“齐个隆咚呛,齐个隆咚呛……” 来观看的人越来越多,爷爷他们也越敲越有劲,越打越高兴,很快,第二遍也打完了。不巧打小锣的那位叔叔因为家里有事要回去,乐队无法进行了,围观的人也不会,怎么办?这时爷爷说:“我们家后继有人,来!孙女! 上!”可我从来没碰过这些锣鼓呀,不过爷爷常说救场如救火,我只得硬着头皮上了。旁边的一位老奶奶告诉我:“小姑娘,只要跟着节拍走就行了,不用紧张!”我心里这才踏实点。
锣鼓又响起来了。刚开始,我担心跟不上节拍,不敢使劲敲打,只是慢慢地在心里琢磨着拍子,仔细地听着节奏,生怕因为我一个人的失误而扰乱了全局。爷爷向我投来了鼓励的目光,很快,我随着节拍逐渐熟练了,我就放开手脚尽情地发挥着,铿锵的锣鼓声好象就是在我的心中迸发涌溅出来,我完全沉浸在这喜庆的锣鼓声中了。
这就是我快乐寒假生活的一部分!
今年过年我特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