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8日,看完《虎胆龙威》第一部,收拾收拾,晚上向着自己梦想的旅游胜地前进!在这里,一定要重申!下回火车,一定要提前两个小时出门实在是受不了这种奔跑了,还没有到景点,先把自己的力气耗去一大半终于,赶在火车开车前进站了。拿出手机,赶紧给K发短信:呜呜,我终于赶上火车了好像有点丢人~
(2) 29号上午,从西安火车站向着华山前进,中午补水,下午开始爬山,晚上住在西峰的半山腰
K还是很准时,在火车进站前,他提前到了说好出站我和小小曦直奔华山,K负责拿走爬山不需要的东西,顺便带来水乍一见面,已经不认识了另外:这哥们好像太实在,两大桶绿茶,还有四听红牛,上帝啊,俩女生爬华山,至于么?你这简直是在饮牛啊,想累死我俩啊?(后来的事实证明,K还是很有经验的,我们喝光了所有的水~~)当然,为了减少负重,我和小小曦站在山脚下猛灌水,然后将剩下的水打包,放进背囊,然后从山脚下向上爬起
华山啊,从小我就梦寐以求的地方,现在,我长大了,终于能自己爬华山了!从一开始,心中就有这样的愿望,这一辈子,一定要爬一回华山!当然,为了以防万一,俺在进门的时候买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我一直没想明白,这个票据都在身上,人要是都找不到了,又从何谈起赔偿呢?所以,一定要从山上爬下来J)
车上的导游介绍:华山本身一共48峰,其中开放五个峰,成为东西南北中峰。其中北峰为最低锋,不论去哪个峰都要经过北峰其它的峰中,南峰为最高峰,最险的也在南峰,西峰是风景最多的一个峰。还有一部《智取华山》的电影,告诉我们自古华山一条路这个道理也有不准确地一面。一开始,我和小小曦连打带闹,没事还和周围遇见的爬山者插科打诨!突然发现这个下山的人为什么都蔫蔫的,不见他们有交谈看来,我们是勇敢了点,没想太多就敢从山底往上爬!
当然,华山的风景还是以险著称,人工风景还真是没什么看头!还是华山自然形成的风景最美丽,透着峻峭,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焉!或者说,我从骨子里应该说是西北孩子,对这种极具西北特色的悬崖峭壁份外感兴趣!喜欢那种奇绝,不可触摸的壮丽!
同时喜欢这种比较有成就感的运动,虽然会很疲惫,但是喜欢这种征服后的快乐!当然,在爬华山的过程中,又一次证明了我是爬山的英雄,下山的狗熊,这回我不得不怀疑自己是不是有恐高症,一旦要下山,真是一步都挪不动嗯~~等爬回最低峰――北峰,我一定要坐缆车下山!
爬山的过程是辛苦的,不能有过长时间停歇的!我们也不是健将,一样花了4个小时爬上北峰,趁太阳尚未落山,我们开始向西峰前进终于在月上柳梢头时分等上西峰顶。四周漆黑的一片,什么都看不清,只有一种感觉,冷~~即使穿着自带的羽绒服,还是觉得冷~~站在西峰顶,想起来周末,是时候该给老爹老妈打个电话,不过,象爬华山这种小事还是不要惊动他们了!所幸的是,他们压根没有怀疑我身处地球的哪个纬度和经度的交叉点!这里不得不批评一下,虽然到处都能打电话,但是华山的住宿条件实在是不敢恭维,没有水,没有食物,住的是民工房!还特别的贵,就一个晚上,我们已经领教了华山接待游客的能力不过还好,有小小曦用福建话和一位华阴当地老乡的对口相声,能够为寒夜驱走寒冷逼疯了演员两个,倒是笑翻了一屋子人~~
(3) 30号上午从西峰到南峰,坐了迄今为止最快的缆车,晚上到钟鼓楼,吃夜宵。
因为没打算在山上领略华山日出,所以一睡醒就向华山的南峰跑去,目标是用仅存的体力尝试一下华山的险!对于我这种恐高的人来说,这也算是一种突破吧只可惜相机不能将这种险尽收眼底!下山的时候,明显觉得自己行动迅速,大概这是因为从最险处走过,剩下的都是小儿科了。
谁知道,坐着缆车下山,也是需要胆量的华山的缆车是我做过的最快的缆车,还有加速度,哇卡卡,弄的我在缆车里也哇哇乱叫,半蹲着才能感觉稍微安全点儿~~
终于,完成了一个夙愿我终于在年轻的时候登上了华山。华山诶!秦岭的一部分!不过不说清楚,我这一辈子可能也就爬这一回华山,太险了,虽然众多的人迹已经将这种危险降到了最低,但是大量的险峻聚集在一起,倒是让我们瞠目结舌不过,既然已经决定至此一次,而且以后不再回头,那就在山上尽情领略秦岭的自然风光!
在华山上看到抱着孩子奋勇前进的老爹们,你们都是SUOERMAN!想想,还是我老爹比较能够取舍,84年的时候,他甩了我,自己和哥们儿们去爬华山的!
在爬山的过程中,不得不表扬自己一下,同登泰山比起来,我的运动量好像有所增加,爬山不太累,回来以后肌肉酸痛的程度减少很多,哦耶,以后还要坚持锻炼,这可是一辈子的事情!见到K的时候真的是激动啊,哇哇,从华山回来,应该可以说自己是英雄了吧~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