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星期,我和小姨一家去了一趟上海,这次的旅行真是让我大饱了眼福。绚丽多姿的上海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下面我就采撷几段旅途见闻和大家共享,好让大家也来一次免费的上海之行。
外滩之夜———美不胜收
头天晚上,叔叔说要带我们去外滩玩,我和萌萌妹妹高兴得合不拢嘴。早就听君君姨说过,外滩是黄浦江边的一道新景致,是上海最新开发出来的一块宝地,来上海的人不去那儿逛逛,就会是一种遗憾。
大约七点多钟,我们乘车来到了外滩。夜幕刚刚降临,外滩却已是灯火辉煌,热闹非凡。高楼大厦外面装饰的霓虹灯流光溢彩,吸引住了行人的脚步。灯光倒映在黄浦江上,像给江面撒上了一层金子,十分耀眼。江上大大小小的游轮来来往往,和煦的江风吹来了船上游客们的欢笑声。
这时君君姨提醒我看远处,并告诉我江对面那高耸入云的建筑物就是闻名遐迩的东方明珠塔。好高的塔啊!塔顶尖尖的,下面一个球状建筑,由许多圆圆的小灯装饰着,绽放出五彩的光芒,好像一颗颗珍珠熠熠闪光。我想:说不定这就是“东方明珠塔”名字的由来吧。
我们正看得出神,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对面的天空中突然绽放开好大一朵礼花,把半边天都给照亮了。哇!放焰火了!深蓝的天空一下子变成了百花盛开的大花园,红的、绿的、黄的、紫的、各色鲜花争齐斗艳……外滩被笼罩在缤纷的色彩中。我和萌萌妹妹蹦着跳着,拍手叫好。刘叔叔说:这凌空怒放的礼花是上海这座城市在欢迎来自五洲四海的宾客。
磁悬浮列车———飞一般的感觉
这次旅行,我还有个最大收获,那就是坐上了现代最高级的交通工具——磁悬浮列车。
那天早上,我们早早地起了床,准备去过把坐磁悬浮的瘾。听刘叔叔说,磁悬浮的速度比飞机还快上一倍呢!我们搭了接近一个小时的车,才到了磁悬浮列车站。走进车站,我们连续乘了三次自动扶梯才上了月台。原来磁悬浮列车轨道是建在半空中的。月台宽敞明亮,一尘不染。我看到轨道上停着一列崭新的白色列车,列车长长的,车头呈流线型,两盏车头灯又大又亮,活像列车的两只大眼睛。我怀着激动的心情上了列车,往窗外一看,我们好像在半空中了,脚底下是街道和来来往往的行人车辆,头上是蔚蓝的天空。列车开动了,刚开始速度很慢,我真怀疑:不是说比飞机还快吗?怎么这样慢?但仅仅过了几分钟,我的感觉迥然不同了。车窗外的树啊,人啊,房子啊,都开始向后退,而且越来越快,快得几乎看不清了。列车好像悬在轨道上,像梭子一样向前飞行。我自己呢?也好像飞起来了,人随着列车一会儿向右,一会儿向左,有趣极了。大约十分钟后,列车到站了,这趟非同一般的旅行也在我的依依不舍中结束了。
水族海洋馆———耳目一新
来上海的几天,五岁的小妹妹萌萌一直吵着要去海洋馆看企鹅,君君姨也决定带我们开开眼界。于是,十一号早上,我们冒着雨来到了梦寐以求的上海水族海洋馆。
我们先来到了水族馆,一走进那条特制的玻璃通道,就发现自己好像来到了海底世界。左边,右边,头顶上都是碧蓝的水,美丽的水草以及游来游去的鱼群。这些鱼有的全身布满彩色的条纹,有的嘴巴大大的,像能把你吞进去,有的身子又细又小,可爱极了……走着走着,突然一条大鲨鱼出现了,把我们吓了一大跳。还好,它被隔在玻璃里,我们有惊无险,它也悻悻地游开了。我最感兴趣的还是清洁鱼,那是一种蓝色的小鱼,我看见它的时候,它正在帮大嘴鱼清洁口腔。开始它在大鱼的嘴巴上来回游动,好像一把自动牙刷。接着,它又游进大鱼嘴里,大鱼立即把嘴闭上,我还以为是大鱼把它吃了呢。谁知一眨眼,大鱼又张开了嘴,这条灵活的小鱼又从里面游了出来,原来它是到大鱼嘴里工作去了。
最后我们来到了企鹅馆。这里的企鹅和我在电视上看到的不大一样,肚皮不全是雪白的,上面还有些小黄点。他们有的腆着个大肚子,在里面摇摇晃晃地走来走去,两只小翅膀不停地扇动着,有的在水里抢小鱼吃,你不让我,我不让你……
怎么样?我的介绍不错吧?下次有机会,我还会继续给你们带来更多的旅行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