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是我从教室里的图书角借来的,看了故事的前言,心里就起了很大的兴趣。
继续仔细看下去哇,这本书真的是太好看了,让我爱不释手,终于,我只用了一个中午,就把这本书看完了。
这本书写了一个小丑,他能给孩子们带来很多的快乐。可是呢,不可能事事顺心,唉,家长都不让孩子们去看小丑的表演。而这个小丑呢,也非常愿意给孩子们表演,他也非常爱孩子。就在小丑绞尽脑汁在想怎么样才能去给表演的时候,机会来了。这个小丑的老板要再一次开一个表演。这天,小丑去问他的老板: “ 老板,我能去表演吗? ” ,这老板回答: “ 不行!,这次,我们不要杂技表演! ”
这个老板从公司派了很多人去发传单,奇怪的是,压根儿就没人理他们。这时,那个小丑出现了,他身着一身绿色的蓬蓬衣,看起来就像一个西瓜。 “ 诶!,一个西瓜小丑,有杂技表演啦! ” 一个小孩喊道。于是,所有的小朋友们就都拉着他们的家长往西瓜小丑的方向跑去。西瓜小丑把大家都引来了之后,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了。既然来了,大人们就看会 “ 表演 ” 。天也不知道,这表面上是杂技表演,背地里确实家长讲座!家长们越听越起劲,尽管孩子们拉着他们走。他们就好像定在那里似的了。这一切,都被笑猫看在了眼里。那时,笑猫正在树林里散步,他很开心,因为他找到了万年龟!笑猫带着他的几只小猫去找到了这个西瓜小丑。万年龟把老老鼠变成了球球。他们一起求西瓜小丑教他们杂技,西瓜小丑不知道有多高兴呢。于是呢,西瓜小丑就夜以继日地教这几只小猫耍杂技。这几只小猫也很努力,球球老老鼠呢,就变成了三宝和胖头的工具。笑猫又请来了黑旋风,好事一件接一件,黑旋风带着他的 12 个孩子来了。那 12 只小猪,都是阴阳猪,一面是白色的,一面呢,是黑色的。西瓜小丑利用这个优点,想出了一个杂技。经过几天的训练,大家都学会了杂技。表演的时间到了,西瓜小丑把孩子们都吸引到了一个地方。万年龟还在那个地房施了魔法,只有孩子能进,大人就不可以进。呵呵,他可是要轻松的享受孩子味呢,不想被打扰。西瓜小丑的这个表演真的很精彩,孩子们都在那里不想走了。为此,人见人爱的黑旋风还在那里为孩子们建了个房子。就叫做:孩子们的秘密乐园。
杨红樱,我真佩服你,你虽然岁数跟我们相差了那么多,但是,你写的书居然是那么的让我们小孩喜爱。这个故事呢,让人觉得身临其境,我是多么向往啊,要是我们这里也有这个秘密乐园,那该多好啊。我就可以每天都住在秘密乐园了,就不用每天被家长呼来唤去的了。这种自由,我想要!但有些集团呢,就喜欢利用学生的学习来诱惑家长干这个干那个,一般的家长都会照着做,那些人讲得娓娓动听,家长们不信的话,他们就会进一步去诱惑。这主要原因呢,就是家长们根本不相信自己的孩子。总觉得孩子喜欢的东西永远是错的。既然错,就要纠正,但在他们眼里,纠正就是严刑逼打孩子。孩子不从,就只有一个后果 —— 被打,被骂。如果家长能相信孩子们,那,这些事情就不会发生了呢。而这个善良的西瓜小丑呢,却一心想着孩子们,他爱孩子们,真的,个人的心理素质不一样。有些人就觉得孩子是邪恶的。什么都是错的。而有的人呢。却觉得孩子是天使,是人见人爱的。好人有好报,西瓜小丑,虽然故事写到最后说你离开了孩子们。但是,我作为读者,也觉得你时时刻刻都在陪着我们。你的心态是那么让人觉得欣慰啊!在这个故事中,我还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 —— 一心一意,心想事成。就比如这个故事里的二丫,西瓜小丑在教她表演 “ 空中飞猫 ” 的时候,二丫一开始根本就不行,但她自己鼓励自己,遇到失败,就把失败变成成功的武器,加油加油往前冲。最终,二丫真的能 “ 飞 ” 了。还有就是,千万不要去轻视动物哦,它们也是很神奇的,就比如黑旋风,它是猪,但却能像人一样,干人的事情。这也都马小跳的功劳,他很爱动物,他觉得人可以的,动物也可以。
最后,我要说一句:西瓜小丑!你永远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