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观看心得13
昨天晚上,我看了cctv1的《开学第一课》。看了很多好看的节目,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公交司机吴斌的英勇事迹。
当时,40岁地吴斌照常开着公交车接送乘客,可是一个轮胎从天而降,砸在了吴斌的腹部,可他十分镇定,踩住刹车,把车停稳后痛苦地从座位上站起来,对乘客们说:“大家不要离开车子,很危险!请你们帮我叫下120!”说完就昏了过去。可是最终吴斌还是因为抢救无效而离开了人世。但如果危急关头他没有做出踩刹车这一决定,那么公交车上的24名乘客就会有生命危险,此刻,他们可能躺在医院的病床上,也可能已经失去了生命。
吴斌下葬的那天,全城的人都赶来为他送行。之前,他只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司机,他为了乘客的安危,把自己的生命抛在脑后,毅然做出了一个惊人的举动。他的事迹感动了这个城市,感动了这个城市的每一个人,更震撼了我的心灵。愿他在另一个世界幸福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