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观看心得6
9月1日,我在家和爸爸妈妈一起观看了一年一度的《开学第一课》,主持人是著名的撒贝宁叔叔和何炅叔叔。一些科学家、教育家、数学家、影视明星在节目中分别介绍了自己坚持不懈、发愤图强,最终走向成功的经历,看了以后感受很深。
感想一:不管是学习还是工作,都要认真负责、尽心的去完成。
成龙叔叔是我国最著名的影视明星之一,但是他在拍戏时,很多危险动作都是自己亲力亲为,因此受了很多伤,比如脑出血、骨骼断裂,从头到脚伤痕累累,但是他还是依然坚持着,认真负责、尽心的完成自己的工作。从成龙叔叔的故事中,我明白了作为学生,不管作业多么多、多么难,也要自己认真负责、尽心的去完成,如果有了一点成绩,不能骄傲自满,还是要坚持学习,才能取得成功。
感想二:要想取得好成绩,就要不断的练习。
王桐晶姐姐是一名军人,她是连续三年的全国珠心算单人冠军。上课现场做了一个小实验,一位小朋友在大屏幕上随机输入9个6位数,要算总和,中间还有干扰数字,结果王桐晶姐姐计算的完全准确,太神奇了!她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是因为她在其他小朋友放假、玩耍、看电影的时候,每天坚持练习。王桐晶姐姐的故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就是想做好一样事情,必须要勤学苦练,不能被一些其他的事情干扰,才能取得成功。
感想三:在遇到困难和失败的时候,不要轻易放弃,要坚持到底。
俞敏洪叔叔是新东方学校的校长,他在年轻的时候曾经考了三次大学,第一次英语考了33分,没考上;第二次英语又只考了52分,还是没考上;第三年他全身投入到学习中,终于考上了北京大学。当他接到录取通知书时,他还在干农活。他的故事告诉我们,学习中遇到一些困难和失败,不要气馁,不要放弃,而是要分析和总结自己失败的原因,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钻研,坚持到底。功夫不负有心人,只要坚持不懈,一定会取得成功!
这真是对全国学生有教育意义的一个节目,让我们终身难忘!期待明年的“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