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观看心得11
九月,是学生回到学校的一个月份。在开学的第一天,我看了电视节目《开学第一课》。
创造美,表现美,美丽的人生,美在你身边。这,就是这一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一个个在你身边的美:探索美,创造美,传递美,和谐美。让我感触亦为深刻的,则是和谐美。
在这节课中,节目请了中国男子体操团队。我至今还记忆犹新的是冯喆和陈一冰的两句话。冯喆说:“团队之间地沟通才会获得团队之间的信任。”陈一冰也说:“没有一个人的完美,只有一个完美的团队。”是啊,这团队,好比我们在班集体里,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只有融入班集体里才能体现出班集体的和谐美。
对于这和谐的认知,西方的和谐就表现得很有诗情画意:“世界有了和谐,就好像我们生活在幽美的空中,探索无尽的美;国家有了和谐,就好像我们飘荡在音乐的世界里。”世界,国家,他们都是群体,在群体中才有和谐,一个人永远都不会有和谐美。
在社会当中。走在大街上,随时可见的广告,那是靠小群体来完成的;走进书店,那些书为什么那么受欢迎,因为那是大家协力的成果。这些随处可见的事物,在世界的每个角落里,都形成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这就是和谐美。
和谐无处不在,无处不有。像水,空气,盐,不能都把它们留在未来。还好,生活中还有很多地方能让我们感受到和谐。
和谐是一种具体的,看得到摸得着的事物所唤起的情绪,谁也不该无视它,抛弃它。任何人都不应该做那些使自己不和谐和使他人不和谐的事,因为只有和谐的东西才是最美的,万事万物皆不尽然。每个人都要每天留一点和谐给自己,让自己也学会创造一点和谐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