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观看心得8
9月1日同学们开学了,在这特殊的日子里中央电视台在晚八点播出了《开学第一课》这一节目,该节目形式新颖,深入浅出,让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受到了熏陶。今年《开学第一课》主题为“先辈的旗帜”,围绕“长征精神”,选取青少年的独特视角,带领大家一起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长征精神,接过先辈的旗帜,“初心永不改,加油向未来”。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在振奋人心的诗词中拉开了此节目的序幕。三位近百岁老人讲述自己在长征中的故事,让我深刻认识到长征的艰辛与牺牲,为了革命的胜利,他们爬雪山,过草地,那两万五千里的路程是多么遥不可及,世界人们把长征当作中国人的奇迹。这漫漫长路上的故事肯定很多很多,三位老人所讲的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但是这足以让我们体会到了他们的奉献,也足以让我们领悟到他们的大无畏,也足以让我们理解到现在幸福生活的不易。
吃水不忘挖井人,没有老一辈的牺牲,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没有红军的革命,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和平。现在先辈们已把旗帜交过了我们,这面旗帜的份量很重,这份沉甸甸的旗帜我们该如何接好,如何把旗帜的精神发扬光大,这才是我们现在最需要做的,也是今后我们一直需要做的。每个人在社会中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其实无需过多的言语表达,只要自己把自己本身的角色演好就是对旗帜的一种继承,一种发扬,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演好自己的角色。同学们努力投入学习的海洋,教师们教好每一堂课,军人叔叔们站好自己的哨岗,工人叔叔阿姨认真完成自己的工作,农民叔叔种好田地······,让我们都一起来用实际行动来作为报答,做好对先辈旗帜的传承与接力。
我们看到了老一辈的坚强,也看到了老一辈的勇敢,遇到任何困难都难不倒他们,没有鞋子穿就编草鞋,没有枪就用刀打击敌人,没有什么他们就创造什么,在困难面前永不退缩,才成就了长征的伟大业绩。他们作为我们的榜样,还有什么困难能难倒我们呢?我们还有什么理由懈怠自己呢?努力吧,同学们,前行吧,同学们,我们不会被困难打倒了,也不会再退缩了,接过先辈的旗帜,我们奋勇前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