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观看心得3
今天,我们观看了《开学第一课》,主题是:乘着梦想的翅膀。梦想是什么呢?我心里有这样个疑问。
我觉得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比如:有人想当科学家、有人想当音乐家———太多太多了。看完了《开学第一课》我清楚地认识到:一个人有梦想固然很好,但是一定要坚持,才能实现。
看了这一学期的'《开学第一课》后,最令我感动的是廖智姐姐,她曾经是一名舞蹈家,跳得非常棒。可惜的是在2008年汶川地震中受了伤,最终双腿被截肢,她成了残疾人!不能走路了,更不能跳舞了,非常可惜。过了不久,她装上了假肢。她有一个强烈的愿望——重返舞台,之后她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最终成功了!
她动情的述说完自己的故事之后就在舞台上翩翩起舞,看着她依旧优美的舞姿,我心底对她的敬佩之情再一次涌满了心间。廖智姐姐太勇敢了,我一定要向她学习!回想我自己现在正在学钢琴,常常是刚弹了一会儿,就不耐烦了。看到别的同学都出去玩,我也想出去,我就总和妈妈提要求,妈妈不。答应,我就不高兴了,不想练习了。然后我找借口一下上厕所,一下偷偷地玩一会儿,其实就是在耗时间,最终进步也不大。我今天看完廖智姐姐的故事,回想我遇到的困难,跟廖智姐姐相比起来,实在是微不足道。
我下定决心,做什么事,遇到任何困难,决不退缩,努力实现我心中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