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观看心得7
看完《开学第一课》,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里面有充足自信的刘浩同学,也有人人喜爱的王老师,还有一边学习一边照顾坐在轮椅上的养母的孟佩杰。从他们身上我真正理解了幸福的含义。
盲人钢琴家——刘浩
刘浩是一个双目失明的孩子,他看不到花花绿绿的世界,也看不到祖国的强大,他的眼前是漆黑的。可是,音乐给他带来了曙光,他最后终于学成了音乐!刘浩觉得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的成绩,这是一种幸福。
我们现在的生活,比刘浩的生活美好多了,刘浩两眼失明,他看不见任何东西,他只能想象这个世界。但是我们的生活,就是幸福,我们有家长对我们的关爱,有一双雪亮的眼睛看世界,也有老师对我们无穷无 尽的关爱。可刘浩呢?只有一个为他日益操劳的妈妈和超出常人的自信,就凭这些,他就成为了一个小小钢琴家。
那为什么我们不行呢?连残疾人都做到的事,我们为什么不能做到呢?
有一次,我们面临期末考试,我们一点信心都没有,我爸爸妈妈就来鼓励我,他们和蔼可亲地说:“孩子啊,你要对自己有信心,如果你连最基本的信心都没有,那你这次考试那一定彻底没戏。”听完我爸爸妈妈的话,我士气大增,信心百倍的就去考试了。果然,这次考试我在班上考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我笑了,这就是我的幸福吧。
最好的老师——王老师
王老师是一个阳光的老师,他也叫同学们追求时尚,他教学生集体跳迈克尔杰克逊的舞蹈。
有很多的学生还不知道迈克尔杰克逊这个名字,王老师把这些欢乐带给山区里的孩子们。它不仅仅是为山区的孩子带来快乐,也是为山区的孩子带来幸福。我们想想,我们比山区的孩子们幸福,但他们这么乐观地看待一切事物,真的太棒了。另外,王老师也是在传递幸福,自己幸福了,别人也就幸福了。
孝子——孟佩杰
孟佩杰她边学习边照顾自己的年迈的养母。她为了报答养母对她15年的养育之恩,在她考上一所学校后,她决定继续带着她的养母上学,多么的感人啊!我们现在受到的溺爱太多了,孝顺这个词被很多同学忽视,其实这也是传递幸福的一种,我们应该对自己的长辈们报答。
和朋友们在一起快乐的学习,这是一种幸福;遇到困难,不退缩,不放弃,做最好的自己、做自信的你,这是一种幸福;妈妈对我的严格要求,这是一种幸福;老师对我们的细心的教导,这也是一种幸福……就像片中唱的歌:“幸福在哪里?朋友啊告诉你,它不在月光下,也不在温室里,幸福在哪里?朋友啊!告诉你,它在你的理想中,它在你的汗水里……”